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TS安全管理程序設計提供混合關鍵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2年07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71】

Real-Time Systems(RTS)即將推出新的安全管理程序--RTS Safe Hypervisor。RTS安全管理程序將是一個獨立於操作系統的功能安全認證的1類管理程序,以基於x86多核處理器技術的混合關鍵工作負載為目標,並將於全球範圍內提供。

RTS推出新的安全管理程序(RTS Safe Hypervisor)
RTS推出新的安全管理程序(RTS Safe Hypervisor)

新的RTS安全管理程序將作為一個完整的OEM包交付,將經過認證的實時管理程序與功能安全和非安全的虛擬機,以及經過認證的安全操作系統(例如基於 Linux的Zephyr或QNX)結合。此捆綁包針對配備了支持FuSa的x86處理器的任何現成或定制的嵌入式計算平台。首批實施將基於內建英特爾安全島和第11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的英特爾Atom x6000E系列處理器。

「安全的實時管理程序技術是整合的關鍵,從安全的硬體、安全的Type 1級虛擬機和安全的操作系統到運行多用途操作系統的非安全域。最後,應用工程師只需要顧及他們的安全關鍵應用部分,即可獲得功能安全認證。

「這在物聯網和人工智慧驅動的十年中非常方便,例如在自動駕駛汽車和協作機器人領域出現了許多創新。這裡的核心功能必須符合功能安全標準。另一方面,捆綁包的非安全部分可以根據需要進行修改和更新,而不會以任何方式影響功能安全的部分。對於工程師來說,真正的優勢在於其可利用標準的x86技術。」Real-Time Systems執行長Michael Reichlin解釋新的RTS安全管理程序銷售策略。

典型的混合關鍵應用包括單一嵌入式計算平台上的完整解決方案,將實時啟用的安全控制與非安全應用(例如 GUI、AI邏輯或視覺和態勢感知系統)相結合。隨著工業4.0的趨勢,物聯網閘道器變得越來越嵌入式。對於實時5G上的高級控制邏輯和/或與IT/OT融合趨勢相關的任何事情,都需要內建閘道器,以通過按使用付費和基於使用定價的敏捷訂閱來實現預測性維護和新服務模式。

新的RTS安全管理程序設計為 1 類實時管理程序,可避免增加安全操作系統的延遲。安全操作系統將直接和獨占造訪分配的硬體資源。不同的混合關鍵應用程序和進程之間的通訊,由功能安全的共享內存和/或虛擬乙太網通道確保。支持的安全操作系統將是QNX和Zephyr,結合Linux或其他標準x86實時操作系統用於非安全應用程序。

使用單一硬體平台進行混合關鍵應用程序設計的OEM,受益於由於系統數量減少而節省的成本,與多系統安裝相比,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有所提高。另一個好處是工程師可以在單晶片或硬體上管理關鍵和非關鍵應用程序,從而簡化應用程序工程和測試,以及這些應用程序之間的數據交換。儘管採用單系統方法,但這種管理程序實施允許所有非安全應用程序不斷更新和修改,而無需重新認證與安全相關的零組件。這不僅對創新很重要,對提高網絡安全也很重要。

新的RTS Safe Hypervisor目標市場是協作機器人、工業自動化、自動駕駛汽車、醫療設備、建築和農業機械以及鐵路運輸。目標認證包括以安全相關嵌入式系統為基準的IEC 61508(適用於所有SIL級別),以及用於機械安全的ISO 13849(最高PL e)、用於醫療設備軟體的IEC 62304(最高C類)和EN 50128鐵路(最高SIL 4)。同時將涵蓋用於工業自動化和控制系統的網絡安全認證,例如IEC 62443 4。

若工程師想要準備平台使用新的 RTS 安全管理程序,可以開始使用 Real-Time Systems 的標準管理程序技術和他們首選的安全操作系統進行工程設計。 然後,該平台可以切換到計劃於 2023 年上半年發布的新 RTS Safe Hypervisor。

關鍵字: 安全管理程序  RTS 
  相關新聞
» 偉康科技獲得三重資安驗證 全方位防護控管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 遠東醫電與臺北榮總簽訂MOU 強化海外地區面臨緊急醫療需求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199.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