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新型轉盤軸承創立紀錄低成本和可持續發展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4年01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32】

igus 在 iglidur PRT轉盤軸承系列中增加一種即裝即用的低成本型號。PRT-05-15-PC經濟實惠、結構緊湊、重量輕,可快速安裝。新型轉盤軸承由 97% 的高性能回收塑膠製成,可降低成本,以及保護環境。

igus新型轉盤軸承PRT-05-15-PC,由 97% 的高性能回收塑膠製成,不僅具有可持續性,而且經濟實惠。(source:igus GmbH)
igus新型轉盤軸承PRT-05-15-PC,由 97% 的高性能回收塑膠製成,不僅具有可持續性,而且經濟實惠。(source:igus GmbH)

從包裝機到組裝線再到操作台:轉盤軸承被廣泛應用於圍繞固定軸的旋轉運動中。然而對於許多低負載的軸承,用於傢俱或面板顯示器,軸承通常尺寸過大且過於昂貴。因此,此類應用通常使用金屬滾珠軸承。問題是滾珠軸承通常會佔用大量空間,而且需要繁複的組裝工作。

此外,滾珠軸承還需要持續潤滑才能正常運行,因此保養工作量大。iglidur PRT 產品經理 Marc Trenkler表示:「為了消除這些缺點,我們決定在轉盤軸承產品組合中增加一種即裝即用的低成本型號。到目前為止,市場上幾乎還沒有即裝即用、價格相對低廉的轉盤軸承。」

Trenkler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生產出一種重量輕、結構緊湊、即裝即用的軸承,並盡可能減少零件數量。」PRT-05-15-PC 轉盤軸承設計簡約,僅由一個內環和一個外環組成,內外環之間為無滾珠的滑動。它採用射出成型工藝製造,完全由輕量化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不含任何金屬。它的直徑為 100 mm,高僅 10 mm,重量 72 g。降低複雜性使新型低成本轉盤軸承不僅結構緊湊、重量輕,將內環、外環與卡箍軸承組裝快速。

低成本轉盤軸承PRT-05-15-PC的成分97%是回收材料iglidur M260 和 iglidur P4 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除了降低成本,還保護了環境。這些是被加工過的製程餘料,因此有價值的塑膠能避免被焚燒,並將其轉化為可持續的循環經濟。此外,這種工程塑膠內含的固體潤滑劑,可在運行過程中釋放出來,實現乾式運行,無需潤滑油,具有環保概念。每年都有數百萬噸潤滑油污染環境,新型 PRT 轉盤軸承經久耐用,尤其是在戶外。工程塑膠軸承不會腐蝕,也不會受到油和灰塵的污染,這意味著它們無需經常更換。Trenkler 表示:「iglidur PRT-05-15-PC 因此為歐盟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該策略主旨為至 2050 年使歐洲成為第一個碳中和的地區,同時促進經濟增長。

關鍵字: 轉盤軸承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助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231.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