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与网站
 
 
因特网联合公会 - W3C
在1994年10月,网络的创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里,成立了因特网联合公会,也就是现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在1994年10月,网络的创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里,成立了因特网联合公会,也就是现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当时有CERN(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DARPA(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局)、European Commission(欧洲委员会),共同加入W3C,与贡献其科技。 1995年4月,INIRA(法国国家自动信息学会)成为第一位主导欧洲W3C的团体,而在1996年,日本的应庆义塾大学,成为亚洲W3C的主办单位,到了2003年,ERCIM(欧洲信息与数学研究联合)取代了INIRA,带领起欧洲的W3C。 W3C的任务,是让所有的软硬件能够在不同的计算机平台上沟通,并且鼓励大家在论坛里讨论。W3C希望走在网络界最前端,并带领着网络业有更良好的发展。在过去的七年里,W3C在网络的公共领域里,发展了超过五十个专有的技术名词。W3C不但让网络业界达到心中所期盼的目标,并且更继续在开拓更新的网络技术,与探索更新的领域。 W3C的目标,则是让全世界不同的文化、语言、教育、能力、资源,一起融入在网络的世界之中。并且使用语义形式的网络,建立起一个特殊的软件环境,让所有的用户,能够在网络界中完全地发挥。W3C最主要的目的在于建立起网络的互信,在合法的著作、商业广告、社会的议题等方面充份地讨论与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