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典故
 
 
浏览器的演进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1993年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将网页上的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1994年由网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但目前浏览器的使用以IE为主流。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但WorldWideWeb一词既代表浏览器程序,也代表抽象的网络信息空间,为了解决混淆的问题,便改名为Nexus。同时WorldWideWeb也开始写成World Wide Web。 当初Tim Berners Lee用来作浏览器编辑的计算机是NeXT,许多应用功能都已经建立在选单之中,使用起来相当迅速方便,更重要的是所见即所得的特性,更加速了超文件的撰写及制作。 1993年2月,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它是第一套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简单读取网页上的图文数据,将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当时的Mosaic不具任何商业用途,纯粹是用来推广Internet的一套公用软件。Mosaic初发表时期,全球约有50部的Web服务器主机。后来Mosaic被用在Mac和Windows工作平台系统中,全球的Web服务器主机增加到数百台。 创造出Mosaic的Marc Andreessen 与Jim Clark在1994年创立了「MOSAIC Communication Corp.」,同年11月更名为「Netscape Communication Corp.」,即网景公司。1994年12月,Netscape Navigator首度面世,相较于其他浏览器,Netscape Navigator不仅文字下载速度快,而且可以使用GIF图档,在当时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 从1994年一直到1997年Netscape Communicator的推出,网景的浏览器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后来因为微软的IE使用免费下载的策略,使得Netscape也不得不转变为免费软件,之后两年之间,微软的IE市占率暴增,整个形式大为逆转。目前浏览器的用户大都以IE为主,Netscape虽然已经进展到7.0版本,但使用人数相对减少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