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有名词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网页上的信息除了文字、图片、动画之外,也可以放上声音及动态影像的档案,提供浏览者在线欣赏的功能,这种技术称为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 无论是声音档或图像文件,皆属于档案较大的格式,VOD为了能克服文件传输耗时的问题,使用串流技术作为传输方式,如此才能达到真正的随选随看,不需等候档案下载,只要开启档案,在读取、传输的同时,同步进行播放。 目前VOD随选视讯技术被应用在很多地方,例如实时股市行情、解盘分析,远距教学、e-Learning、电子商务e-Commerce、在线MTV、KTV、企业内部公告广播、训练等等。 VOD随选视讯技术的优点在于能提供随时更新的动态信息,更可以产生互动的效果。此外,少了重置的麻烦,更能节省成本,及提高便利性。 甚至ISP或ICP业者可整合串流技术与软硬件设备,而成为多媒体影音数据的网络交换中心,或是多媒体ASP,提供带宽分享、主机代管、数据互换及软件租赁服务,即所谓的Multimedia I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