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與網站
 
 
管理美國網路廣告的組織 - IAB
IAB是Internet Activities Board的簡稱,意即美國網路廣告組織,是一個專門管理與觀察美國網路廣告活動的一個機構。
IAB是Internet Activities Board的簡稱,意即美國網路廣告組織,是一個專門管理與觀察美國網路廣告活動的一個機構。IAB是由Internet Configuration Control Board演變而來,其間總共改過兩次名稱,為Internet Advisory Board與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 在1986年,一名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劃機構(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簡稱 DARPA)的工程師Dennis Perry決定要將DARPA的成就用在Internet上,於是就透過IAB與美國國防空間採購局(簡稱DSAB)與Internet的組織聯絡上,並共同發展網路與分散式系統的技術。 在1992年下半,IAB與國際網路制定組織(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簡稱IETF)的交流漸趨密切,基於如此的情況,IAB與IETF便透過POISED團體來制定一些網路的框架與規範。POISED團體是一個以建立網路互信為基礎的機構,在1992年十二月,POISED與IAB、IESG、ISOC和IETF等網路團體共同合作,並且一起監督與觀察網路上的商業活動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