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多媒體出版中心 / 出版商 / CTIMES
| 首頁 | 電子產業分析 | 技術專論 | 講義資料庫 | 電子報 | 電子雜誌 | myMPC |
出版商:
簡述: CTIMES雜誌創立於1991年10月,隨著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而亦步亦趨,一直到今天,不僅廣泛地傳播廠商的產品與市場,也深入產業的創新價值來做分析報導,是科技與人文兼具的一家媒體組織。 長久以來,產業界一向重視關鍵零組件的發展,但這只是其中的一個C,也就是Components。但未來是一個「大C」的世代,C代表的不僅是3C整合成一個大C,同時也是Cloud雲端的連結應用與虛擬整合,這就是另外一個C─Convergence。CTIMES作為一個大C世代的領導媒體,會以提供業界各種Components與Convergence的報導與服務為主要目標,同時也會連結到市場應用端的自動化控制(Cybernation)產品上。 從晶片到電子產品,再從網路通訊到各種事物的連結與自動化作業,不僅業界本身要做產品整合,各種跨領域的合作開發也是勢在必行,CTIMES不僅提供平面內容報導,也提供數位網路、視訊傳播、研討會等等服務,是電子產業界人人可以利用的極佳媒介。

機器人 ON THE WAY

精密機械與相關控制技術的突破, 促使全球正轟轟烈烈地 進行著一場機器人革命。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機器人之技術、市場與專利初探

§ 前言 今年6月,日本電信巨人軟體銀行發表一款人形機器人Pepper,引起產業圈熱烈討論。這件震撼的新聞是否正式宣告機器人的時代已經來臨。為了搶先一步掌握機器人產業目前發展的現況與未來的商機,本研究蒐集機器人的相關專利及市場資訊,希望藉由專利的技術預測特質及市場資訊的佐證,嘗試描繪當今機器人產業的大致輪廓。所以,這是一份探討機器人的技術、市場與專利的研究報告
作者: iCHECKING Inc 類型: 價格: NT$ 2000元

聰明發電

目前各種能源的獲取,朝向多元化發展,而最重要的前提,仍是發電與供電效率必須提升,在減少環境汙染的同時,也讓能源的使用效率能夠提高,正正是發展再生能源的重要理念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第三波工業革命-智慧工廠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50元

機器人技術專利布局策略

楊傳鏈‧德律國際專利事務所副理 2002年進入專利業界,並於2004年進入環隆電氣公司推動智財發展策略、目標,並建置團隊,導入電子平台,建置智財管理系統(TIPS),參與多項智財法律訴訟、產業技術分析、技術轉移、產學合作、科專計畫與研發管理專案,在企業的智財管理和創新文化推動上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同時,也通過智財與研發管理的多項專業訓練
作者: 楊傳鏈 類型: 價格: NT$ 450元

工業機器人最新技術與應用

作者: 廖啟新 類型: 價格: NT$ 450元

工業機器人的技術現況與專利分析

潘睿郁‧新聚能科技顧問專案經理 潘睿郁目前為於新聚能科技顧問專案經理,他曾任日月光半導體設備工程師、冠中事務所專利工程師、連邦事務所營洽主任、冠亞智財專案副理等職。 主要研究包括技術現狀調查、專利檢索、專利分析、專利地圖和專利申請等領域。 過去協助過育樂用品廠、金屬工具廠、光學器材廠、精密機械廠、品牌車廠、手機零件廠、工業研究機構、資訊研究機構、跨國法律事務所、以及醫療器材等廠,執行專利申請、特定產品做可實施性檢索暨分析或特定產品做可專利性檢索暨分析等專案經驗
作者: 潘睿郁 類型: 價格: NT$ 450元

機器人智慧化技術開發重點

郭重顯‧台灣科技大學教授 目前為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暨醫學工程研究所所長,教學課程以醫療機器人;嵌入式醫療儀器;科技輔具;仿生機器為主,主要研究領域為醫療機器人; 嵌入式醫療儀器; 科技輔具; 仿生機器人。
作者: 郭重顯 類型: 價格: NT$ 450元

工業機器人的發展與趨勢

任職機械所服務已達25年,專利有12案22件,國外期刊論文4篇、研討會論文7篇,技術歷練歷經SMD電子設備開發計畫、三次元量測儀開發計畫、視覺檢測技術發展計畫、LCD Robo維護技術發展計畫、LCD Chamber製作技術發展計畫、工具機可靠度發展計畫、高階機械手臂發展計畫、智動化應用發展計畫等,在專業技能上歷經機械設計、電控設計、人機軟體設計、視覺軟體設計、機械加工製程、自動化系統規劃等培養
作者: 郭子鑫 類型: 價格: NT$ 450元

智慧宅動起來

在許多科幻電影場景中,科技化的未來建築與家庭是不可或缺的場景,在萬物互聯的架構之下,智慧家庭的願景將有可能實現。 只不過智慧家庭到底是甚麼? 又要智慧到怎樣的程度才算數?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智慧行動軟硬整合

COMPUTEX2014各大廠使出渾身解數,試圖成為媒體與客戶的焦點話題。 目前「跨界」與「開放」已經成為產業共識。 COMPUTEX期間也充滿這樣的氛圍。 而COMPUTEX下一部又將如何發展下去?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機器視覺全面進化

機器視覺的技術進展與導入重點 機器視覺在自動化架構中扮演著「眼睛」的角色,透過視覺技術,自動化系統可精準控制產線動作,大幅提昇產線良率,讓製造業的效益更佳。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50元

醫院穿著走Wear the Hospital

前瞻的醫療科技不斷湧現,也讓醫療與生活型態正面臨改變。 但是,想要跨入這個領域,除了技術門檻更高之外,更必須擁有醫療產業相關知識與人脈,在天時、地利與人和等條件齊備之下,才可能開花結果。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NEXT PHONE WE DESIGN手機社群設計

當硬體規格不再是消費者買智慧型手機的唯一考量,那麼,下一代手機,要的是甚麼? 是Google鄭大膽嘗試的「Project Ara模組化手機計畫」? 還是交由社群定義、全民設計的客製化個人專屬系統?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硬體微創世代

開放式硬體運動席捲全球電子產業,透過Startups讓創意走向商品化之途。 顛覆Big Player主導的現況,市場將重新洗牌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台灣PLC市場全面掃描

PLC是自動化系統的控制核心, 從1969年被發現至今,歷經41年的開發, 如今PLC的技術已臻完善,即便前幾年PC Based控制器出現, 但要說到控制器,PLC還是第一把交椅。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50元

直接製造革命

3D列印讓個人化的創意、發想得以容易地實現。 不久的未來,當3D列印走向直接數位製造之後, 普羅大眾將更有機會『直接』從3D列印上獲得利益。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愛上智慧穿戴

穿戴式裝置是2014年科技產業重視的議題。 包括運動品牌及消費電子大廠都虎視眈眈。 也因此,如何克服設計上的挑戰, 並賦予穿戴裝置更高的智慧, 成為能否在該市場勝出的關鍵。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The Next Big Teches 2014

2014年,高科技產業持續創新,並建構新佈局。 針對半導體、無線通訊、綠能、穿戴式等熱門議題, CTIMES歸納了最新技術趨勢,讓您掌握關鍵商機。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顯示新視界

顯示器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電子產品。 伴隨著軟性、透明顯示、擴增實境、全息投影的新穎技術, 正準備逐一攻佔視聽者的眼球最後防線。
作者: CTIMES 類型: 價格: NT$ 90元

出版商討論區
最新活動消息
05/08 淨零減碳解決方案交流與ESCO媒合會
09/28 第二十三屆全國AOI論壇與展覽
12/08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掌握散熱領域技術布局
03/22 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
03/27 2024技職教育永續發展學術研討會「 人工智慧時代的創新與挑戰」
04/19 2024年「AI與傳播創新:高等教育的趨勢與挑戰」國際研討會
04/24 Touch Taiwan - Connection 跨域共創,連接未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