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 推出 400V 線性穩壓器 小型封裝提供穩定LED電流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Diodes 公司推出 AL5890 線性定電流穩壓器,開發目的在於提供簡單而成本效率更佳的解決方案,用以驅動以離線電源或 DC 電源供電的 LED 燈條。

Diodes 推出 400V 線性穩壓器 小型封裝提供穩定LED電流
Diodes 推出 400V 線性穩壓器 小型封裝提供穩定LED電流

AL5890提供多種封裝尺寸,其小巧外型特別適合注重低BoM 成本和小尺寸的 LED 產品應用,全方位的整合式設計將功率電晶體也納入其中,提供 10mA、15mA、20mA、30mA、40mA 的選擇。

平行的單台裝置或多台裝置足以用作 LED 長燈條的源極電流或汲極電流,整體準確度小於 ±2.0mA (一般),可運作的環境溫度範圍相當廣,可從 -40°C 至 +105°C。

簡潔的雙接腳 PD123 設計,可直接插入低側 AC 或 DC 抑或高側 AC 或 DC 線性組態的 LED 燈條,無需使用其他外部電阻器。其設計可承受高達 400V 的 DC 電壓,且能用於高達 230VAC 的離線式應用方式。內建過熱保護功能,當運作溫度升高時,可降低電流以避免系統故障。除了降低整體的 BoM 之外,AL5890 也提供了能夠有效應對 EMI 問題的解決之道,而無需額外的切換電感器。

封裝選擇有 PDI123、SOT89-3L、TO252-3L,有助於處理不同的 LED 照明應用產品的散熱問題,包括 LED 檯燈、商用 LED 燈具、緊急照明、招牌、嵌燈,還有裝飾用和建築用的照明器具。


關鍵字: LED   穩壓器   Di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