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模組化接頭 減少拖鏈80%組裝時間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日報報導】

安全和快速的連接,是模組化接頭背後的理念,igus為在很小的空間內連接大量電纜的應用而開發出此產品。現在可在幾秒鐘內透過節省空間的超薄外殼結合拖鏈系統,無需單獨連接每根電纜。根據外殼,使用者可選擇多達四個Harting Han模組化插件,用於模組化系統的氣動、電源、匯流排、信號等領域。連接器可以單獨相互連接。因此每個應用更為緊湊。

igus開發出模組化接頭,可輕鬆將拖鏈裝配在一起,使用者可以使用單獨的接頭將連接器配置到拖鏈。這樣,拖鏈成為一個介面,可節省80%的安裝時間。
igus開發出模組化接頭,可輕鬆將拖鏈裝配在一起,使用者可以使用單獨的接頭將連接器配置到拖鏈。這樣,拖鏈成為一個介面,可節省80%的安裝時間。

igus開發了一個適配器,可將連接器安全地連接到拖鏈。根據拖鏈系列、拖鏈寬度和模組化接頭的數量,igus使用3D列印為每個客戶製造適配器,並透過射出成型快速製造模組系列零件。然後,可使用卡扣機構將其輕鬆固定在模組化接頭和拖鏈上。

模組化接頭成為了適配器的介面,從而將組裝時間減少80%。例如:一個使用者有16根電纜,他想把這些電纜放入拖鏈中,輕鬆配置即裝即用的供能系統。四個可變插件插入一個模組接頭中。透過組合四個模組化接頭,客戶可以創建自己的介面。

相比之下,傳統系統需要將各個插入式連接器安裝、插入並鎖定到系統中。igus GmbH的全裝配拖鏈產品經理Markus Huffel解釋說:「之前的安裝需要更多步驟,例如安裝和填充拖鏈、調整懸垂和放置電纜,往往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借助模組化接頭,可以快速裝配整個組件。這意味著只需插入一次並鎖定一次。模組化接頭的自編碼排除了錯誤的可能性。因此,可將安裝時間從幾個小時縮短到幾分鐘。」進行保養時,維護技術人員可透過適配器輕鬆拆卸拖鏈,重新插入訂製的供能系統,然後使機器或系統恢復運行。

模組化接頭不僅令客戶信服,還贏得了2021年德國設計獎評審團的青睞。該接頭榮獲國際設計委員會頒發的「優秀產品設計」類獎項。模組化接頭在2018年獲得了紅點設計獎。


關鍵字: 模組化   拖鏈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