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澤科技新世代多軸車銑複合機 導入智能化感測控制技術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UX-2000整機開門
UX-2000整機開門

瀧澤科技在台灣已發展了50年,除了承襲日本職人在高精度加工方面的專業堅持,更融合了中日所長,近年來特別開發了新世代五軸同動車銑複合機,並結合FANUC 31i-B5控制系統,使得機械移動加工速度媲美日系機種,並支援包含加工資料檢查、機台防碰撞檢查機能、3D動態圖形顯示、複雜螺旋加工、加工時間預測機能、遠距雲端監視,或各項智慧機械感測控制功能可視化等,進一步實現智慧機械智能化。

瀧澤科技在廠內實現各項系統管理數位化的同時,也在關注自動化及智能化,為了因應客戶生產現場人力短缺及熟練作業人員的減少,製造業需要能夠處理過去由人完成的取代性機械設備,不管中量產或是小批量的生產模式,對於自動化及智能化的需求一直在擴大,因此,瀧澤科技將於3月24日舉辦新產品暨技術應用發表會,展顯高精度五軸車銑複合機、超精密車床及臥式、立式車銑複合機。

瀧澤科技於本次發表會,展現各項新品工具機中,優化加工製程,解決加工複雜問題,提升智能化的功能,主軸熱變位校正補償、刀具壽命監控、磨耗補正、伺服尾座加工監測和3D模擬,及賦予生產加工履歷檢視,派工任務數位管理等功能。新機當中首創第一台超精密車床神奇的就在精度,真圓度、圓筒度小於0.3um,表面粗糙度Ra 小於0.005um之超高精度液靜壓車床,符合奈米級加工設備,是光學產業高精度零件加工的最佳夥伴,為醫療科技、航太產業、電子產業注入全新的智能機械服務。

瀧澤集團表示,公司新世代經營理念是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未來更展望「實現全世界的創新從TAKISAWA的機械開始!」,透過秉持著「打破傳統的侷限,樹立創造的志向,提供客戶價值為出發點」的中心價值,瀧澤科技將以新機孕育客戶更優異的產品,除了堅持專業,打破舊有生產觀念,更持續以最快速的行動力結合緊密的供應鏈,攜手更多的製造夥伴,發展出車床最適化的數位系統,鞏固技術的市場競爭優勢。


關鍵字: 車銑   智慧機械   可視化   瀧澤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