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新款PFC控制器 滿載效率高達9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節能型電源轉換高壓IC開發商Power Integrations(PI)今日宣布其HiperPFS-4功率因數修正(PFC)控制器IC現已上市,該產品整合了Qspeed低反向恢復充電(Qrr)升壓式二極體。這種組合在PC、電視和介於75W至400W之間的其他類似應用中可提供98%以上的滿載效率。

整合Qspeed升壓式二極體可實現最簡單有效的PFC解決方案,應用鎖定PC和電視電源供應器。
整合Qspeed升壓式二極體可實現最簡單有效的PFC解決方案,應用鎖定PC和電視電源供應器。

Power Integrations產品行銷經理Edward Ong評論指出:「使用HiperPFS-4 IC的設計在整個負載範圍內表現出很高的效率,在230VAC無負載條件下的功耗低至36mW。HiperPFS-4系列是PC和電視以及電池充電器、電動工具、工業電源供應器和LED照明的理想選擇。整合到HiperPFS-4 IC內的有效裝置的額定電壓為600V,可以輕鬆滿足經常要求的80%降額規範。」

HiperPFS-4 IC在一個裝置中整合了連續導通模式(CCM)PFC控制電路、升壓式二極體和600V MOSFET。透過納入升壓式二極體,精簡了散熱片安裝,從而簡化了設計並提升了散熱效能。此外,內建的Qspeed二極體還提高了對抗AC線電壓突波的穩定性,因為寄生Trace電感被最小化了,這反過來又將暫態期間功率切換開關顯示的電壓突波最多降低了50V。因此,整合式600V MOSFET 能夠在實現385 VDC定電壓匯流排時輕鬆滿足80%的降額要求。

在20%以上的負載條件下,HiperPFS-4 IC的功率因數(PF)超過0.95。Qspeed升壓式二極體已針對連續導通模式PFC操作進行最佳化,它具有非常低的反向恢復損失,可接近碳化矽裝置的效能,而不會造成經濟損失。

Qrr升壓式二極體封裝的HiperPFS-4功率因數修正(PFC)控制器IC現已供貨。


關鍵字: Power Integ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