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推出EtherCAT模組 為工業自動化提供完整EtherCAT解決方案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凌華科技新推出兩款EtherCAT從站模組 ─ ECAT-4XMO運動控制暨觸發模組、以及ECAT-TRG4觸發模組,適用於凌華6通道EU系列之數位I/O模組中。隨著新模組加入凌華EtherCAT解決方案,完美補足EU從站系列產品線,可提升自動化組裝、測試、檢視設備之性能表現,例如手機玻璃檢測、電池組裝、相機鏡頭組裝,以及測試、點膠、檢測設備等。

/news/2021/04/14/1713468410S.jpg

凌華科技ECAT-4XMO運動控制暨觸發模組為4通道控制與高速觸發模組,可連接EtherCAT型或非EtherCAT型馬達,包含步進馬達、線性馬達、直驅馬達及交流馬達等,提供之進階功能包括高精準補間運動、持續軌跡規劃、控制軸同動、以Point Table 定位進行電路限制、2D補償等。ECAT-TRG4之優越功能則包括高速位置比較觸發(4 通道,10 MHz linear/FIFO table)、脈衝波輸出(12 MHZ)、編碼輸入(20 MHz),並支援編碼器和訊號重整器之操作,此外,ECAT-TRG4具備彈性化擴充介面,可輕鬆連結相機和氣閥。

凌華科技智能機械中心協理游璨銘表示:「在工業自動化領域,機台設計因為使用狀況會有同時控制脈衝型馬達和通訊型馬達的需求,也會因為各種的解決方案會有多種訊號觸發控制需求。一般需要使用不同的系統來控制不同型態的馬達,會占用較多廠房空間,並增加維護上的麻煩和成本。凌華科技高度整合相容的EtherCAT解決方案,讓使用者透過單一系統即可同時控制脈衝馬達和通訊馬達,滿足許多觸發控制之應用需求,同時又減少廠房空間的占用,讓維護更簡單。」

此外,凌華科技提供多合一自動化軟體 APS SDK,適用於所有凌華科技機器自動化產品的統一介面,透過此平台,使用者能夠以簡單一致的方式操作凌華科技運動控制產品,無需因為增加或移除裝置而重新編寫程式。APS 函式庫可讓既有的運動控制設備使用者輕鬆升級至EtherCAT解決方案,無需複雜的程式修正或重新開發。

凌華科技新一代數位IO模組,模組化設計可自由延伸跟拓展所需IO數,無螺絲設計可降低安裝成本,並且支援智慧工廠幾乎所有的現場應用。在測試的應用案例中,藉由EtherCAT系統導入,在成本控制方面降低10%以上,並提升30%的生產力。


關鍵字: EtherCAT   AD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