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Central為混合式工作場所 提供雲端化接觸史及定位追蹤解決方案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王岫晨報導】

網路工程師一直都很清楚,透過正確的基礎架構和正確的分析工具,他們可以利用重要的洞察資訊和建議來進行網路故障排除和效能改善。事實上,透過Aruba ESP (邊緣服務平台) 的AIOps功能,IT團隊可以減少10倍的網路問題,且利用基於人工智慧 (AI) 的最佳實務建議,可提升25% 的網路能力。

�s�i

儘管網路效率的重要性更甚以往,但新冠疫情 (COVID-19) 將IT團隊帶往更加不同的思維,他們可能需要與人資部門、安全部門甚至是法務部門互相協調,掌握員工、來賓、合作夥伴及客戶於辦公室、店面的活動狀況,當疑似感染者出現,IT 團隊可協助上述部門了解人員於工作場域內的接觸者足跡,以維護所有人員的健康和安全。

五大關鍵網路能力

IT 應如何開始著手?將網路架構與雲端原生服務良好搭配,是解決上述挑戰的重要基礎。無論是尋找聚集在熱點的某位員工,或是萬一有確診情況必須追蹤其接觸史時,IT都需要具備下列五項關鍵功能的網路來支援這些使用案例:

1.AP 需能透過Wi-Fi或藍芽連接以精準定位使用者的位置

2.以雲端為基礎的資料收集和匯整功能,以便統整資料

3.內建基於AI的分析工具系統,可用於分析雲端資料湖(data lake),並消除網路白雜訊,讓下游職能單位 (如人資) 能專注在重要事務上

4.一個容易操作、保護隱私的雲端使用者介面和儀表板,能快速診斷問題並做出回應

5.透過存取容易的API,讓其他應用程式也能存取資料

並非所有網路都包含這些重要功能。有些網路能捕捉部分定位資訊,但很少具備能將原始資料轉化為實際行動的 AI 專業技術和模式訓練資料。有些網路則相當封閉,其他網路則是在事後補加雲端原生架構。

Aruba Central 作為Aruba ESP架構中由 AI 驅動的雲端維運中心,提供了所有上述五項功能,讓客戶能以其既有的網路,以及支援成千上萬企業客戶、數百萬使用者和裝置的全球雲端服務,充分運用各種接觸史及定位追蹤解決方案。無需全部更新升級、不必汰換設備,只要輕鬆地將 Aruba ESP擴展到您既有的網路中,就能立即滿足現代混合式工作場所的使用者追蹤與定位要求,保護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