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推出客製化GaN測試板 加速動態功率元件分析儀效率

2021年05月1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柯紀仁報導】

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技術商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 )宣布推出客製化氮化鎵(GaN)測試板,適用於是德科技旗下的動態功率元件分析儀/雙脈衝測試儀(PD1500A),可協助供應商和OEM功率轉換器設計人員,縮短原型開發週期,並加快讓新產品問市。

安裝於電動車中的功率轉換器,還有許多其他功用;例如,它可當作車載充電器,這是汽車到電網(V2G)應用的關鍵環節。
安裝於電動車中的功率轉換器,還有許多其他功用;例如,它可當作車載充電器,這是汽車到電網(V2G)應用的關鍵環節。

功率轉換器是推動運輸、可再生能源和工業市場電氣化的關鍵元件。當用於新能源汽車,功率轉換器(即牽引逆變器)可有效轉換儲存在電動車(EV)高電壓電池組中的電源,以便驅動交流馬達。安裝於電動車中的功率轉換器,還有許多其他功用;例如作為汽車到電網(V2G)應用的車載式充電器。

為了推動功率轉換器設計的進化,新的寬能隙(WBG)半導體技術已進入商業化階段,大幅改善速度、電壓和熱操作特性,進而縮小體積、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率。然而,事實卻證明,這樣的高效能功率轉換器很難設計。

因此,為了能對WBG半導體進行一致、可靠的特性化分析,是德科技開發了PD1500A動態功率元件分析儀平台。PD1500A採模組化設計,可特性化分析基於矽(Si)和碳化矽(SiC)的功率元件。Keysight PD1500A現在配備客製化GaN測試板,讓工程師能快速切換元件,以進行可重複且可靠的特性分析。

GaN目前主要鎖定電動車的車載式充電器和直流對直流轉換器等應用。不過,在垂直型氮化鎵(GaN)問世後,由於其操作電壓將趕上碳化矽(1.2kV及更高),將使得氮化鎵有機會成為高功率新能源汽車應用的首要選擇。

是德科技利用其量測科學建構商用解決方案,以協助工程師對GaN功率元件進行可重複且可靠的特性化分析,協助製造商和其供應商加速推出具競爭力的電動車技術。


關鍵字: 功率元件   GaN   EV   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