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lips-Medisize智慧自動注射器平台 推動數位藥物傳遞創新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柯紀仁報導】

莫仕(Molex)旗下的Phillips-Medisize是藥物傳遞、診斷和醫療技術裝置公司,今天推出Aria智慧自動注射器平台,開啟了數位藥物傳遞裝置市場的創新、差異化和永續發展。這項最新的進展是一款小巧簡單又智慧的注射裝置,具有可重複使用的電子驅動裝置和單次使用的拋棄式卡匣,以提升病人護理,同時減少環境影響。

Phillips-Medisize智慧自動注射器平台透過環保的自動注射器,可減少高達50%的浪費,同時減少分發和使用的保存要求。
Phillips-Medisize智慧自動注射器平台透過環保的自動注射器,可減少高達50%的浪費,同時減少分發和使用的保存要求。

Phillips-Medisize公司創新副總裁Kevin Deane表示:「透過Aria智慧自動注射器,我們使用一個突破性的平台在正確的時間以正確的形式將正確的功能推向市場,顛覆了這個領域。從一開始,我們的目標就是開發一款患者喜愛的注射器,結合目前拋棄式裝置的簡易性和可重複使用的電子裝置的卓越性能、永續性和連通性。」

根據Molex和Phillips-Medisize在2021年4月委託進行的「數位健康和製藥業未來」調查,數位化藥物傳遞有增加的趨勢。超過半數受訪的製藥專業人士期望數位藥物傳遞能改善更多種藥物的患者療效。然而,幾乎每個人都報告了採用的挑戰,其中可用性和永續性是目前銷售一種或多種療法的公司參與者最常報告的障礙。

Phillips-Medisize開發Aria智慧自動注射器時,考慮了現有一次性自動注射器的小巧尺寸以及「觀感」。它的操作簡便,並輔以顯示劑量進度和完成的聲光訊號,還提供了簡單的套筒觸發式啟動和針頭安全功能。

一項最近的Phillips-Medisize使用者研究得出的關鍵成果強調了Aria的易用性,因為100%的新舊使用者無需訓練就能成功完成自我注射。此外,沒有使用者在注射過程中過早抬起裝置,而且一致證實了永續的重要性。

此外,自動注射器解決了日益增加的永續性要求。Phillips-Medisize進行的早期生命週期評估顯示,透過採用更環保的作法,可以大幅減少拋棄式自動注射器所需的保存和產生的廢物。Aria可重複使用的驅動器和拋棄性注射器幫助製藥公司滿足日益增加的永續發展要求,同時滿足患者對更環保藥物傳遞裝置的偏好。

Aria更內建藍牙和可選的RFID連接,確保與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行動醫療應用無縫分享有時間戳記的劑量記錄,進而提高患者參與,增加用藥依從性和疾病管理。

Aria使製藥公司能夠加快推出更永續、更方便、更實惠的智慧自動注射器,用於廣泛的藥物療法。自動注射器可在一個共同盒中容納1毫升和2.25毫升的注射器。此外,該平台可以輸送多種藥物粘度。與彈簧式系統相比,Aria可與注射器/塞子輕輕接合。輸送力會有變化,以便在整個注射過程中保持恒定速度,減少注射器損壞的風險,同時可以針對多種藥物特性使注射最佳化。Aria驅動裝置的使用壽命為三年,每次注射的成本與目前的裝置相當。

Aria智慧自動注射器平台提供基本型和高級型,前者有簡單的使用者介面,適用於標準注射順序;後者有基於螢幕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GUI),為複雜注射提供更多的使用者互動。Phillips-Medisize正在與製藥廠客戶合作,進行使用者比較研究和可行性評估,以及組合產品的全面開發計畫。


關鍵字: 智慧化   藥物管理   BlueTooth ( 藍牙, 藍芽 )   數位健康   Mo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