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 將無損過零檢測和電容器放電功能加入LinkSwitch-TNZ 離線切換器 IC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發布 LinkSwitch-TNZ,一種新型切換電源供應器 IC,它在小巧的 SO-8C 封裝中結合了離線功率轉換、無損過零檢測和X 電容器放電功能(可選)。 高效的 LinkSwitch-TNZ IC 可用於輸出電流高達 575 mA 的非隔離式降壓和升降壓電源,並為通用電壓輸入隔離返馳式設計提供高達 12 W 的輸出。

/news/2021/06/21/1114298260S.jpg

Power Integrations 產品行銷經理 Adnaan Lokhandwala 表示:“新的 LinkSwitch-TNZ IC 提供準確的信號,表明正弦AC交流線路的電壓為零伏。 智能家居和建築自動化 (HBA) 產品和電器使用該信號來控制繼電器、IGBT 和 TRIAC 的開關,減少切換損失和突波電流開關壓力 。 LinkSwitch-TNZ 對過零檢測消耗不到 5 mW,與需要十個或更多分離元件並消耗 50 到 100 mW 的連續功率的替代方法相比,允許系統降低待機功耗。

電燈開關、調光器、感測器和插頭等裝置使用繼電器或 TRIAC 定期連接及斷開AC線路。 通常採用分離式電路來偵測 AC 線路過零點,以控制主電源裝置的開啟轉換,同時降低切換損失和突波電流。這種方法需要使用多個元件並且損耗較大,在某些情況下幾乎耗費了待機功率預算的一半。同樣,電器通常使用分離式過零偵測電路來控制馬達和 MCU 計時。這些應用還需要採用輔助電源供應器來實現無線連接、閘極驅動器、感測器和顯示器等功能。

LinkSwitch-TNZ IC 提供一流的輕負載效率,在滿足嚴格的待機規定的同時支持更多系統功能。例如:歐盟委員會 (EC) 家用電器標準 (1275),該標準要求設備消耗在無待機或關閉模式下不超過 0.5 W; 能源之星智能家居能源管理系統(SHEMS)1.1版,將智能照明控制設備的待機功率限制為0.5W; 以及中國的 GB24849,它將微波爐的關閉模式功耗限制為 0.5 W。與分離式設計相比,LinkSwitch-TNZ IC 還減少了 40% 或更多的元件數量。

或者,對於高功率應用,封裝中還可以包含 X 電容器放電功能,從而進一步減少 PCB 空間、降低 BOM 數量並提升可靠性 (LNK331x)。

LinkSwitch-TNZ 切換電源供應器 IC 可在線電壓和負載範圍內實現 ±3% 的調節,使用外部偏置時無負載功耗低於 30 mW,並且 IC 待機電流小於 100 μA。零件易於設計,且具有整合緩啟動功能,可用於隔離和非隔離架構。


關鍵字: Power Integ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