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迪思新版sensAI解決方案打造網路邊緣裝置AI/ML應用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sensAI解決方案集合簡化AL/ML模型在智慧型網路邊緣裝置的執行部署,此次推出強化功能,可以加速開發基於萊迪思低功耗FPGA的AI/ML應用。

�s�i

新版的加強功能包括支援萊迪思Propel設計環境進行基於嵌入式處理器的開發,並支援TensorFlow Lite深度學習架構,實現裝置上的推論。此外,還包括sensAI Studio設計環境,用於端對端的機器學習模型訓練、驗證和編譯。憑藉sensAI 4.0,開發人員可以使用簡單的拖放式介面,透過RISC-V處理器和CNN加速引擎來開發FPGA設計,快速在功耗受限的網路邊緣裝置上實現機器學習應用。

在許多終端市場上,為目標偵測和分類等應用添加對低功耗AI/ML推論支援的需求不斷增長。AI/ML模型經過訓練後可以支援多種應用,用於需要在網路邊緣低功耗執行的各類裝置,包括安全防禦和監控攝影機、工業機器人以及消費類機器人和玩具。萊迪思sensAI解決方案集合可以幫助開發人員快速打造基於靈活低功耗萊迪思FPGA的AI/ML應用。

萊迪思市場行銷總監Hussein Osman表示:「在新增支援TensorFlow Lite和推出全新sensAI Studio之後,開發人員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容易地使用sensAI解決方案集合,打造能在電池供電的網路邊緣裝置上執行的AI/ML應用。」

sensAI解決方案集合4.0的加強功能:

‧ TensorFlow Lite—對新框架的支援進一步降低功耗,提高AI/ML推論應用的資料協同處理效能。

‧ 萊迪思Propel—sensAI 4.0支援Propel環境的GUI和命令列工具,輕鬆打造、分析、編譯和除錯基於FPGA的處理器系統的硬體和軟體設計。即便是不熟悉FPGA設計的開發人員也可以透過該工具易於使用、拖放式的使用者介面,在低功耗FPGA上打造基於RISC-V協同處理的AI/ML應用。

‧ sensAI Studio—一款基於GUI的工具,用於訓練、驗證和編譯專為萊迪思FPGA優化的機器學習模型,讓利用遷移學習來部署ML模型更方便。

‧ 提升效能—透過利用ML模型壓縮和剪枝的優勢,sensAI 4.0可支援QVGA解析度下60 FPS或者VGA解析度下的30 FPS的影像處理。


關鍵字: AI應用   ML應用   網路邊緣裝置   萊迪思   Lat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