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基於ST產品的數位電源解決方案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大聯大控股宣佈,其旗下友尚推出基於意法半導體(ST)STEVAL-DPSTPFC1的數位電源解決方案。

大聯大友尚基於ST產品推出的數位電源方案的展示板圖
大聯大友尚基於ST產品推出的數位電源方案的展示板圖

數位技術在電源控制方面的應用是電源工業最重要的變化之一。在這個節能減排已成為大勢所趨的時代,電源應用被要求具備更高的效率與更嚴格的規範,相比于傳統電源礙於硬體限制,難以達成某些規範要求,數位電源更具有優勢。由大聯大基於ST產品推出的數位電源解決方案,可通過浪湧電流限制器(ICL Inrush Current Limiter)實現數位功率因數校正(PFC)。

STEVAL-DPSTPFC1是一款3.6kW無橋圖騰柱升壓電路,其搭載了碳化矽MOSFET (SCTW35N65G2V)、晶閘管SCR(TN3050H-12WY)、隔離式FET驅動器(STGAP2S)和32位MCU(STM32F334),實現了創新的拓撲設計,可廣泛應用於電池充電器、EV車載充電、UPS和工業充電器、工業中的SMPS以及軟體中心和電信環境中。

本方案支持工作頻率為72kHz的緊湊型轉換器,具有高達97.5%的峰值效率和低至3.7%的總諧波失真。此外,STEVAL-DPSTPFC1採用符合高達4kV EMC標準的穩健電路,具有較長的開關壽命和較低的EMI輻射。該晶閘管SCR用作交流線路極性開關,可在上電或線路壓降恢復時實現有源電流限制。且PFC效率極佳,不會產生EMI彈跳效應。

核心技術優勢:

- 使用可操作於低頻段的矽控整流器SCR來控制浪湧電流限制有助於免除使用占空間的熱敏電阻/繼電器;

- 峰值效率:97.5%,總諧波:失真(THD)為3.7%;

- 緊湊型PFC轉換器;

- 更高的開關壽命;

- 符合4kV時的EMI規範;

- 符合RoHS和WEEE。

方案規格:

- 輸入交流電壓:85VAC至264VAC;

- 直流輸出電壓:400VDC;

- 最大輸入電流:16A;

- 頻率:72kHz;

- 操作模式:CCM;

- 230VAC,50%負載時,峰值效率~97.5%;

- iTHD <10> 30%負載;

- 數位浪湧電流限制控制。


關鍵字: 大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