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整合安全子系統和Arm TrustZone技術的MCU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劉昕報導】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今日宣佈推出業界首款在單一封裝中整合了安全子系統和Arm TrustZone技術的PIC32CM LS60微控制器(MCU)。新款微控制器整合了Microchip的可信平臺(Trust Platform)安全子系統,讓使用單個微控制器而不是兩個或多個晶片來開發終端產品的要求,變得更加容易。

PIC32CM LS60微控制器
PIC32CM LS60微控制器

現在,設計人員可使用這款值得信賴的32位元微控制器,來保護產品和終端使用者的智慧家居設備、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配件、可攜式醫療設備、穿戴設備、互聯電器和工業機器人免受遠端或物理攻擊。

隨著物聯網行業的持續快速發展,對於邊緣設備而言,高標準的安全保護已變得不可或缺。PIC32CM LS60結合了易於使用的Arm TrustZone技術和通用標準聯合解釋庫(JIL)中認定的「高」等級可信平臺安全子系統,使開發人員能夠實施業界公認的安全實踐和對策,以防範各類已知的遠端和物理攻擊。

相關設計得到了MPLAB Code Configurator(MCC)TrustZone Manager和可信平臺設計套件等工具的支援,簡化了安全子系統的配置。Microchip 可信平臺配置服務可用於安全地配置金鑰和證書。

Microchip MCU32 業務部副總裁Rod Drake表示:「PIC32CM LS60在單個封裝中整合了Arm TrustZone技術和Microchip的安全子系統,是市場上前所未有的產品。我們相信這款微控制器的安全性、易用性和低功耗將有力地推動物聯網應用採用先進的安全技術。」

隨著越來越多的防水穿戴設備和現代電器採用觸控功能,嵌入式設計人員面臨著,開發能在干擾和潮濕環境中穩健運行的觸控介面的挑戰。PIC32CM LS60整合了增強型周邊觸控控制器,具有Driven Shield Plus功能,可防止因潮濕造成的誤觸,並提供高抗噪能力,以實現卓越的觸控介面功能。

此外,該元件具有獨立於核心的SleepWalking周邊和事件系統。這些周邊可使微控制器核心長時間處於睡眠模式,以減少功耗。它還配有內建類比,包括運算放大器(op amps)、數位類比轉換器(DAC)和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可在睡眠模式下運行並與各種感測器連接。

PIC32CM LS60與MPLAB Data Visualizer和Power Debugger工具相容,可用於即時監測、分析和微調功耗資料。這使客戶更容易開發低功耗應用,並更快地向市場推出電池續航時間更長的產品。

Microchip提供以下開發工具和服務來支援PIC32CM LS60及其變體:可信平臺配置服務、可信平臺設計套件(TPDS)、帶有用於Arm TrustZone的MPLAB 程式產生器的MPLAB Harmony v3平臺、Touch Library、Touch Configurator、MPLAB Data Visualizer、Power Debugger,以及PIC32CM LE00 Curiosity Pro評估工具套件、PIC32CM LS00 Curiosity Pro評估工具套件、PIC32CM LS60 Curiosity Pro評估工具套件、PIC32CM LE00超低功耗防水觸控參考設計、MPLAB X整合式開發環境(IDE)及其除錯器、程式燒錄器和編譯器生態系統。

除PIC32CM5164LS60安全變體外,PIC32CM LE00通用變體和PIC32CM LS00 Arm TrustZone技術變體(無安全子系統)也可提供。


關鍵字: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