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專家專欄 / 歐敏銓

姓名: 歐敏銓
現職: CTIMES雜誌總編輯
經歷: 歐敏銓現任CTIMES雜誌編輯總編輯,負責媒體編輯定位及CTIMES科技論壇企劃推行。他在1999年投入資訊、電子產業技術報導,曾任HOPENET科技月刊副總編輯、CTIMES雜誌副總編輯、CTIMES編輯總監。曾轉任全職自由寫作,為多家電子媒體撰寫技術分析專文,同時為零組件雜誌「矽島論壇」專欄作家。

歐敏銓的所有專欄: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2012.08.20)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To Hack, or Not to Hack? (2012.08.15)
To Hack, or Not to Hack?...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2012.08.12)
曾經長踞股王位置、被譽為台灣驕傲的HTC,如今那意氣風發的光采,似乎褪下不少。 「我已打過美好的一仗!」想像著周永明發出這樣的感歎。 HTC確實在智慧手機崛起的關鍵時刻,抓緊機會,勇於壓重注轉做品牌一搏。這是一場豪賭,幾次漂亮的出擊,讓她站上了與蘋果、三星、Nokia等大廠同台較勁的地位,在短短幾年內,HTC已成為一個響亮的國際品牌...
Retina不夠看 三星AMOLED畫質邁向350ppi (2012.08.09)
眾所皆知,三星的AMOLED什麼都好,就是在解析度上仍小輸蘋果的視網膜顯示器(Retina Display)。如今,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三星準備以更高解析度的AMOLED面板來迎戰Retina技術。 今日的蘋果旗鑑機iPhone 4S採用Retina面板而能提供326ppi的像素密度,相較之下,三星的Galaxy S3採用自家的HD Super AMOLED面板,則只能做到306ppi的畫質,小輸一截。消息指出,輸人不輸陣,三星即將推出新一代AMOLED面板,這次的目標是要達到350ppi,一舉超越Retina,拉大領先iPhone的幅度...
[專欄]給我美好體驗 其餘免談 (2012.08.07)
在下筆前,為自己動手沖了一杯濾泡咖啡。 淺嚐一口好咖啡,不僅是味覺的享受,更能將全身的感官打開,進而讓自己的靈思更為醒覺。 沖泡一杯好咖啡,最重要的條件,自然就是豆子。不同產地的豆子,因土壤、氣候而滋養了不同的滋味,酸、甜、苦、澀各有特色,甚至連不同年份、時節出產的豆子,口感也不盡相同。 沖泡的手法,也是關鍵:虹吸式、手沖濾泡、高壓蒸氣機器等,咖啡友們各有所好...
[WOW]打破電動車哩程焦慮:鋰空氣電池 (2012.08.05)
今日的電動車都做得很炫、很酷,又標榜著環保,如果排除價格及充電因素,你會願意買一台取代你的汽油車嗎?根據調查,約有64%的買車人對純電動車有哩程顧慮(Range Anxiety),也就是會擔心電動車開出去會很快沒電、跑不動了! 除了被廣泛應用於手機及筆電等可攜裝置上,由於比其他汽車電池的密度更高、電量更足,鋰離子電池仍是今日電動車的首選電池技術...
[觀察]Ultrabook的最大對手:微軟Surface (2012.08.04)
愈來愈多人喜歡使用平板,多數人用它來上網、看片、玩遊戲、看電子刊物,但很少人會用它來處理文件性的工作,理由很簡單:虛擬鍵盤不好用。因此,當微軟Surface亮相時,同時推出了具備觸控功能的保護蓋(Touch Cover),可以提供鍵盤輸入的功能,讓人對Surface的應用性有了更多的肯定。 無獨有偶的,蘋果也有類似的發明,而且更進一步,不僅能當鍵盤,也能當手寫、繪圖板,還能在覆蓋螢幕的情況下用外側面顯示通知,甚至可以顯示特別輸入的訊息...
[獨賣價值]打破ITO獨佔局面 Cambrios準備好了 (2012.07.31)
是什麼理由讓這家公司獲得三星創業投資公司的500萬美元資金投資挹注呢?是因為他們掌握了獨門技術?這只是必要條件,滿足此條件的公司在市場上有很多。真正的關鍵是,他們準備好了! 的確,有很多公司都注意到透明導電膜(TCF)這個極龐大的市場,今(2012)年預估就有超過30億美元的市值,預估未來幾年會繼續高速成長,在2015年可望達到50億美元的規模...
[觀察]USB 3.0要起飛 先搞定干擾問題 (2012.07.27)
USB 3.0在2008年即已完成標準定義,在USB 2.0的廣大基礎下,市場對USB 3.0十倍速方案的成長非常看好,也吸引眾多廠商一窩蜂的投入搶市。不過,這3 – 4年下來,市場的進展卻不如預期,每隔一陣子,就有人會問:USB 3.0真的要起飛了嗎? 事實上,USB 3.0也因十倍速的特性,造成從晶片到系統、設備等各個層面都需要重新設計與測試的難題,大大拖累整個市場建置與接受的速度...
[觀察]台科技股跌跌不休 反彈契機何在? (2012.07.27)
目前全球的景氣反應在股市上,顯得並不樂觀。根據udn的一份分析報導指出,代表科技產業風向球的那斯達克指數,這波反彈還沒有突破七月初的高點就回頭往下,而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面對跌破今年新低的風險。再看台股,指數頻頻下探7000點關卡,包括台積電、宏達電、大立光、TPK、碩禾等科技明星,無一逃過股價追殺的命運。 如果說這些股價數字只反應了景氣的起伏,那我們還可以等待跌深反彈的一天...
[WOW Tech] 紙電池給你美麗人生 (2012.07.24)
今天來幫一款化妝品做做宣傳。這是一款很特別的眼貼,因為它結合了高科技的技術。且看它是如何描述使用功效: 「猶如注入一股溫和舒適的能量--革命性的至美展顏抗皺眼膜,擁有微電流迴圈超群科技,持續釋放多種有效成分,包括強力的Bio-Peptide(生化蛋白質)和Bio-Water(多元礦物精華水),並以微電流促進肌膚迴圈,直接深入眼部區域,展現它的神奇效果...
[獨賣價值] 由於開放 成就非凡:NI的成功啟示 (2012.07.23)
時間回溯到13年前的一場新生訓練中,一家國際大廠的創辦人親自站上講台,為在座的新進員工講述自己的創業理念。 底下一位員工至今印象猶深的是兩件事:一是一家公司最重要的事是對人的投資,對於此事,他提出了一套「百年計畫」;二是公司的核心事業 - 程式語言,至少有六十年的壽命,所以他們那時只推了十多年,還有很長的路要堅持地走下去...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2012.07.23)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2012.07.23)
HTC在本月頻傳祭出裁員動作,規模可能高達千人。HTC對此發表澄清表示,這只是針對部分派遺人員的合約到期而自然終止,並非裁員。HTC同時表示,為了使公司運營更有效率,提高核心競爭力,對巴西以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辦事處進行了組織優化和人力資源配置。但根據PTT線上討論,這次的裁員事件該是事實,而對象主要是HTC One系列的品保部門人員(SQA)...
電視變聰明的最短距離:HDMI Stick (2012.07.20)
讓電視與網路聯姻,這是許多人心中的大夢,然而,即使是蘋果或Google,都還摸不準兩大媒體匯流後該長成什麼模樣。 這似乎是個大哉問,其中牽涉到的議題涵蓋了使用行為、商業模式、技術架構等等(註),這裏且不深談。我們且將事情單純化,如果只想用家裏的電視機觀看網路上知名網站(YouTube、Netflix、PPS)的串流影片,一定要買一台昂貴的Smart TV回家才行嗎? 其實不用,傳統電視也能搖身一變成為網路電視...
  歐敏銓十大熱門專欄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