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ark Patrick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新一代汽车架构设计:挑战还是机遇? (2023.03.24)
当今汽车被认为是车轮上资料中心,因为下一世代汽车体系架构依赖於软体、连接、云端和边缘运算能力,实际上汽车正在模仿车轮上的大型运算设备。本文剖析汽车行业在设计和制造新一代汽车时面临的主要趋势、挑战和决策
联网汽车将驱动5G服务 (2022.05.20)
联网汽车被定义为能够透过网路连接到其他服务和设备的汽车,这些设备包括笔记型电脑和手机、其他联网汽车技术、家庭、办公室或交通讯号灯或应急中心等基础设施。
技术演化:嵌入式行业如何不断向前发展 (2022.04.19)
本文对於嵌入式系统开发进程以及未来如何继续变化和适应进行广泛而全面讨论。
乙太网路供电之采用随供电力扩增 (2021.08.11)
乙太网路已部署在零售销售点设备、安全监控摄影镜头以及工业等行业。乙太网路还在自动驾驶汽车等核心应用中成为必不可少之快速、可靠和安全网路,从而在汽车应用中崭露头角
电动车之功率架构 (2021.04.09)
轮毂马达已经开始用於电动车(EV),这项技术采用可去除差速器和传动轴等装置,使电动车显着节省空间。本文介绍轮毂马达发展状况,并讨论驱动电子装置等一些设计整合问题
5G正在改变固定无线接入性能 (2021.01.08)
固定无线接入(FWA)虽然是一项既定服务,但目前正在透过5G技术进行改造,以提供与宽频光纤连线相当水准性能。
视觉系统在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应用 (2020.10.13)
视觉技术是未来车辆的关键,而伴随感测技术进一步发展,影像感测器能够识别更多细节,高阶像素技术能够使视觉系统保持准确运作。
系留型无人机供电设计指南 (2020.08.13)
系留无人机和普通无人机市场正以惊人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增长速度将达到61%,系留型无人机不需要携带电源,因而能够增大有效负载。
理解人工智慧:训练 (2020.07.15)
人工智慧将在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外科手术机器人和军用无人机等在内的IoT设备运作中起关键作用。
选定万用表的简单指南 (2020.07.07)
万用表是所有电子工程师操作台的必备重要物品,此类仪器可用于量测电压、电流、电阻等一系列关键电气参数,而且事实证明,在故障排除时亦非常有用。
智慧城市之层层面面 (2020.04.07)
快速都市化和采用日益先进技术来支援更美好生活方式,此双重趋势导致了「智慧城市」出现。
工业机器视觉:提高系统速度和功能,同时提供更高简捷性 (2020.03.11)
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的机器视觉是迈向下一世代工业自动化,无人驾驶汽车和智慧城市管理之主要手段。
公路照明:进阶光电子技术展示在汽车行业之价值 (2019.09.19)
世界各地进行的大量研究显示,在夜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比例要大许多,这是由于驾驶员在夜间驾车时遇到的较差照明条件所致。
新一届技术企业家从CRL加速器专案毕业 (2019.07.18)
随着第五届学员即将毕业,欧洲中央研究实验室(CRL)已成为企业和工程领域的一个孵化地。
选择不同心跳率侦测技术的工程师指南 (2019.04.12)
可穿戴设备适用于健身、保健和医疗等应用,本文探讨用于侦测人心跳率的技术以及需要克服的一些技术挑战。
Li-Fi:通向更高速率资料通讯之途径 (2019.04.02)
藉由 Li-Fi 新颖的技术途径,这种技术可能会在以前难以实现高速通讯的环境中找到更多应用案例。
微型感测器使车辆变得更加智慧 (2019.03.12)
最近这些机械元件已经小型化,以满足当下汽车应用需求。
处于边缘的工业机器视觉应用开发选项 (2019.02.23)
伴随我们进入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时代,更多重点肯定会放在自动化层面。机器视觉技术变得越来越复杂,在提高制造商产品品质水准同时,也有巨大潜力加速提升产出效能
界定未来之战场 (2018.08.03)
近年来,军事、情报和政府机构已经意识到由技术变革带来的全新、快速发展的威胁,这些威胁往往呈现出不能够被识别和反制之形式。而这些新技术注定将改变现代战争之面貌
先进材料是电动车快速崛起之关键 (2018.04.10)
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巨大的压力,需要竭尽全力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从长远来看,将需要采纳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车(HEV)以便能够实现这些目标。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