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太陽能電池
科技
典故
简介UPS不断电系统

倘若供应计算机的电源发生不正常中断或是电流不稳定时,不断电系统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担负起暂时紧急供应电源的功能,使计算机不会因停电而被迫流失数据,或者造成系统的毁损。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2024.01.05)
由长庚大学吴明忠教授与明志科技大学??教授黄裕清组成的跨校研发团队,深耕「高效率半透明钙??矿太阳能电池技术」有成,丰硕研发成果在「第20届国家新创奖」中获得「学研新创奖」荣誉,并且为迎来好兆头,展现强强联手的丰沛研发能量
汽车整合太阳能电池技术商转 锁定四大目标 (2021.12.23)
针对电动车用的太阳能电池市场,爱美科从实务层面分析相关技术商转的潜能与挑战,其研究团队锁定四大目标,可望于2022年底揭晓研发成果。
双面太阳能电池步入高成长期 可靠度成为发展关键 (2021.03.08)
双面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效率与整合性高,现在已进军光伏市场并迅速扩展应用。本文介绍影响双面太阳能板使用寿命的电位诱发衰减(PID)现象成因与解决方案。
电力资源正危急 让我们明智使用它 (2019.10.16)
我们管理电力的方式必须改变,这有两个原因:我们需要每瓦特功率做更多,以及需要为一切工作产生更多的功率。
VRB可??成为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2019.09.16)
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不断增加的能源需求,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各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发展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全钒液流电池(VRB)被认为是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之一
Manz发布第三代SpeedPicker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8.06.08)
Manz AG发布新型自动化解决方案设备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是一套全新设计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专门开发用於处理太阳能电池制造过程中的矽晶片,并能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以柔性化的方式处理太阳能电池,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
台湾太阳能产业仍在等待更健康的市场 (2018.01.18)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句话是目前台湾太阳能产业现况的最佳写照,做为曾经的四大惨业之一,太阳能总算开始有了些好消息,更多的整并,更大型的布署,加上更全面的政策支持,但,能不能就此翻红向上,好像也没人敢真的拍胸脯
小型太阳能发电将引起用电新革命 (2017.06.08)
市电同价下之市场影响分析
IMEC开发双面n-PERT太阳能电池正面达到22.8%转换效率纪录 (2017.04.24)
世界奈米电子、能源和数位技术研究与创新先驱暨EnergyVille成员之一的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宣布,已实现n-PERT双面太阳能电池的开发;藉由采用合乎工业标准的制程,电池正面达到创纪录的22.8%转换效率
贺利氏太阳能成功推出新一代高效金属化浆料 (2017.04.21)
贺利氏此次推出的五款全新银浆不仅可以相容现有和新兴太阳能技术,并有助于大幅提升太阳客户的电池效率。 全球可再生能源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贺利氏太阳能(Heraeus Photovoltaics)在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期间,成功推出五款全新的金属化浆料
科思创在阳光动力号飞机任务控制中心 (2016.06.07)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Covestro)派员参观了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任务控制中心,该中心正尝试进行无燃油环球飞行。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利物库森的集团公司,同时也是该专案的合作伙伴,科思创邀请政商两界代表参观了位于摩纳哥的飞机任务控制中心
双反影响受缚 台厂上下游表现分歧 (2014.12.01)
受到全球太阳能需求回升与中美双反调查之交互影响,台湾太阳能上游硅晶材料端与中游电池端在10月的产值表上出现了分歧的现象。根据光电协进会(PIDA)调查,由于2014下半年全球各主要市场对太阳能模块的需求仍然高涨
欧美太阳能电池反陆倾销 造就台厂机会 (2013.01.23)
过去这一年以来,太阳能电池令人关心的焦点是在价格上显示的剧烈变化,价格滑落了近五成。 价格剧变的原因发生在去年11月,美国决定今后五年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课税,项目是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脱离杀价红海 太阳能厂展开策略联盟 (2011.12.21)
根据集邦科技绿能产业研究部门EnergyTrend调查显示,由于产品价格不断滑落,位于产业链中游的台湾太阳能厂商获利受到极大压缩。面对此波价格急速下滑的状况,厂商都已降低稼动率,甚至有厂商将产线暂停生产来因应
中美太阳能贸易战开打 台厂业绩可望回温 (2011.12.16)
由于美国针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中国太阳能业界展开自救行动,而台湾厂商受惠转单效应的影响,业绩可望回温。 中国模块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其次为日本、韩国、欧洲等地的厂商
太阳能寒冬 「做强不做大」才是胜出关键 (2011.10.07)
光电展风光落幕,但曾经是光电产业中最夯的太阳能发电,却一点都风光不起来。太阳能产业目前已经完全陷入低迷,近期整个产业供应链的需求并未成长,加上台湾与大陆厂商不断地量产,导致价格正持续下滑
Virtus Wafer提升多晶太阳电池效率达17.5% (2011.10.05)
由ReneSola昱辉阳光生产的Virtus Wafer在全球已大受欢迎。Virtus Wafer能将一般多晶电池的平均电池转换效率从16.5%左右提高至17.5%~18.2%以上,能够大幅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ReneSola昱辉阳光技术副总裁郑志东表示
逆变器验证成为太阳光电系统成败关键 (2011.09.20)
随着太阳光电模块价格陷入了摩尔定律的魔咒,却也因此加速了太阳能迈入普及化时代的来临。当全球太阳光电模块的生产量不断上升,价格持续向下探底,质量亦持续向上推升的同时,预告了太阳光再生能源将成为举足轻重的分布式独立电力源,亦将推动未来智能电网的发展
太阳逆变器功率提高 台厂布局中高功率市场 (2011.09.15)
太阳能模块能产生一个直流电压,而透过太阳能逆变器,就可把这一直流电压转换为交流电压,并直接接入电网之中供电。目前太阳能逆变器市场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采用更高的功率
太阳能逆变器五大发展趋势 (2011.09.09)
2011年上半年,太阳能逆变器的市场发展状况不如预期,反而呈现低迷的状况。推测其可能的原因有二:第一,2010年Q2至Q3市场供不应求,使得客户大量重复下订单,这是导致太阳能逆变器过量生产的主因,也使2010年第4季开始,太阳能逆变器的库存不断攀升

  十大热门新闻
1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