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語音辨識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英飞凌推出AEC-Q103认证的MEMS麦克风 满足车内车外的语音应用 (2021.04.21)
英飞凌科技今日宣布推出汽车应用的高阶MEMS麦克风XENSIV IM67D130A,它结合了英飞凌在汽车产业的专业知识与技术领导地位,能满足对高效能、低噪声MEMS麦克风在汽车市场的需求,它还是市面上首款通过车用认证的麦克风,有助於简化该产业的设计工作,并降低认证失败的风险
资策会「文字对话虚拟助理」 助攻客服数位转型 (2020.12.31)
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数位转型研究所(资策会数位所),多年来投入研发「文字对话虚拟助理」,采用超越真人表现的上游预训练模型BERT,搭配产业专业用词和语料库来微调下游对话任务,并以多项专利保护的深度学习关联扩增技术进一步提升虚拟助理对话能力,可因应产业需求,客制化专属的智慧客服创新服务,助攻客服数位转型
2020开启产业新篇章:2019最失望与2020最期待 (2020.01.09)
CTIMES编辑部团队历经内部讨论,最终票选出2019五大失望和2020五大期待的技术和科技趋势,回顾旧事,并开启科技的新篇章。
Waves亚太区音频测试据点在台北隆重开幕 (2019.10.07)
为更完善布局全球音频测试据点,以色列专业音频和数位讯号处理开发商威富思(Waves)於台北设立五间全新的音频测试实验室,今(7)日隆重开幕。Waves设在台湾的音频实验室包括四间符合欧洲电信标准化组织ETSI标准(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的测试实验室
CEVA推出以神经网路为基础的WhisPro语音辨识技术 (2019.01.08)
CEVA推出以神经网路为基础的语音辨识技术WhisPro,此一技术将以使用语音的应用为目标。WhisPro充分利用了CEVA在低功耗语音和音讯处理方面的丰富专业知识,是一种随时聆听的多触发片语技术(multi-trigger phrase technology)
跨出影像分类:更多关于深度学习应用 (2018.11.20)
深度学习网路具备精确度以及处理速度,它能够帮助执行庞大资料集的复杂分析,本文列举几种可以考虑使用深度学习网路的任务案例。
SK Telecom部署Xilinx FPG 加速AI语音助理NUGU (2018.08.16)
美商赛灵思与SK Telecom(SKT)联合宣布SKT已於资料中心内布署Xilinx FPGA作为其人工智慧(AI)加速器。 SKT的自动语音辨识(ASR)系统采用赛灵思的 Kintex UltraScale FPGA为其语音助理NUGU加速
高通以Mesh Wi-Fi稳定联网品质 语音UI结合AI实现服务个人化 (2018.06.08)
高通技术公司专注於未来物联网时代的无线连线,以期在迎向智慧化的进程中,能为使用者打造无延迟、高品质且安全的网路体验,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总裁Gopi Sirineni在采访过程中,分享了高通在网状(Mesh)Wi-Fi的解决方案,以及许多灵活的使用案例
人工智慧浪潮下,日本的研发危机感 (2018.03.21)
日本在人工智慧的研究上并非停滞不前,而是其他国家发展的速度更快,资深人士纷纷质疑,在强敌环伺之下,日本是否有胜出的可能性。
NXP:语音辨识模组将带来庞大商机 (2017.07.12)
物联网经过了几年的酝酿之後,近期已经渐渐将发展的重心收敛於特定的应用方式上。而这些特定应用,都将是用於改变你我现有生活方式的重大变革。恩智浦半导体(NXP)根据使用者体验的感受,将这些可能的变革归纳出五大类,分别包括:延伸感官体验、增加联网安全能力、语音的重要性提升、更高的使用度,以及延展性的提升等
大幅提升語音辨識率美高森美推AcuEdge開發套件 (2017.06.12)
語音辨識服務需求水漲船高。隨著亞馬遜(Amazon)Alexa,以及谷歌(Google)所推出的Ok Google等應用服務日趨成熟,使用者對於語音辨識的功能要求將也更加嚴苛。 为了进一步提供增强的音讯处理能力
意法半导体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中文语音辨识云端服务 (2017.04.06)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与中国语音辨识云端服务供应商科大讯飞推出新款支援中文语音辨识服务的物联网开发平台。 新的开发平台整合意法半导体的SensorTile多感测器模组、STM32开放式开发环境(Ope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ODE)和含有科大讯飞语音辨识技术的Open
感测器融合:结合雷达、MEMS麦克风和音讯处理器 (2017.03.15)
【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Infineon)与英国XMOS公司合作,为语音辨识奠定全新的基石,结合了英飞凌的雷达与矽麦克风感测器以及XMOS的音讯处理器,透过音讯波束成型加上雷达目标存在侦测技术
多功能嵌入式系统新未来:从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2017.01.19)
目前Android几乎已经成为iOS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Android的功能虽然强大,但它需要较大的储存空间之缺点,确实让一般开发商却步。
智慧喇叭(Smart Speaker)市场会成形吗? (2016.07.19)
业界开始将人工智慧技术引入,如何让电脑了解说话者的语意需求,从而由电脑提供解答,也因为半导体技术进步与Internet普及,使广大群众的语音命令可以集中回传,由远端伺服器群大量学习,让语意辨识精准度大进
[专栏]智慧喇叭(Smart Speaker)市场会成形吗? (2016.06.13)
早在多年前,资讯业界便已投入许多心力在语音辨识技术上,初期多在语音的正确辨识,如何将说出的话辨识成正确的字词。进一步的,业界开始将正确辨识出的字词用于电脑操作,例如喊「重新开机」,电脑就真的重新开机
苹果收购VocalIQ Siri更添人性化 (2015.10.05)
Siri是苹果近年来非常重视的技术之一,为了让Siri更自然、更人性化,苹果也耗费不少心力。而近日,有外媒指出,苹果已经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新创公司VocalIQ,希望藉由其技术让Siri更聪明,听懂更多的对话,而苹果也已证实了这项消息
翻译手语 MotionSavvy创造无障碍沟通 (2014.10.23)
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行动装置的普及不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其各式各样的应用或周边商品也造福一些特殊族群,而群众募资平台让这些创意的想法能够顺利找到资金,变成产品
商家再信息化商机浮现 (2014.05.14)
2013年12月Apple对iBeacon技术有更多揭露,同时Qualcomm也提出类似的Gimbal技术,使室内导览、定位等室内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应用渐受关注。 要实现室内定位必须布建定位基地台,每个基地台约小盒或手机大小,有些可至打火机般大小,iBeacon、Gimbal使用BLE(Bluetooth Low Energy)通讯,距离约50公尺,视店家卖场面积进行覆盖
2014 CES 穿戴式装置、生物辨识为亮点 (2013.12.22)
再过两周就即将告别2013、迎向2014,紧接着每年科技业的大事CES也即将登场。延续2013年的趋势,穿戴式装置将持续引领风潮,成为CES中的一大亮点。除此之外,富士康杂志也指出,生物辨识也将会是展期的重点之一,2014将会有许多可代替密码的生物辨识技术陆续在市场中发布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