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Rf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USB供电5.8 GHz RF LNA具有输出电源保护 (2023.09.14)
本文叙述USB供电5.8 GHz RF LNA具有输出电源保护的性质,以及运作时的电路功能变化与优势。
中华精测公布2021年9月份营收 (2021.10.04)
中华精测公布2021年9月份营收报告,单月营收达3.95亿元,较前一个月成长1.9 %,较前一年同期下滑3.7 % ; 今年第三季单季营收达11.08 亿元,较前一季成长5.7 %,较去年同期下滑7.7 % ; 累计前9个月的营收达29.68亿元,较前一年同期下滑6.0 %
以Zynq RFSoC为基础的数位基频进行毫米波RF电子设计验证 (2021.06.11)
本文说明如何透过以Zynq RFSoC为基础的数位基频的建模与模拟,来进行毫米波RF电子设计验证。
Digi-Key与Mini-Circuits合作 扩展RF与微波元件供应 (2021.05.21)
Digi-Key Electronics宣布与Mini-Circuits缔结全球经销合作关系,供应其高达50GHz的MMIC产品系列、LTCC滤波器、平衡不平衡转换器与耦合器,以及专利的无反射滤波器。 Mini-Circuits是无线射频(RF)、微波和毫米波元件与系统的领导厂商,提供丰富多样的RF元件组合
Cree | Wolfspeed推出X频段雷达元件系列 提高RF功率性能 (2021.04.20)
碳化矽技术开发大厂Cree | Wolfspeed宣布扩展其无线射频(RF)解决方案阵容,推出四款新型碳化矽基氮化??(GaN-on-SiC)单晶微波积体电路(MMIC)元件,适用於各种脉冲阵列和X频段连续波相位阵列应用,包括船载航海雷达、气象监测雷达和新兴的无人机系统雷达
ADI推出16通道混合讯号前端数位转换器 加速整合叁考设计 (2021.04.13)
Analog Devices, Inc. (ADI)宣布推出一款16通道混合讯号前端(MxFE)数位转换器,可用於航空航太和防务应用,包括相位阵列雷达、电子战和地面卫星通讯(SATCOM)。新型数位转换器包含四个AD9081或四个AD9082软体定义的直接RF采样收发器,透过提供叁考RF讯号链、软体架构、电源设计和应用示例代码,协助客户加速开发
5G正在改变固定无线接入性能 (2021.01.08)
固定无线接入(FWA)虽然是一项既定服务,但目前正在透过5G技术进行改造,以提供与宽频光纤连线相当水准性能。
爱美科全新先进射频计画 探索高能源效率的6G元件技术 (2020.12.09)
就目前的通讯发展而言,频宽每两年就会翻倍,因此现行的射频(RF)频谱越来越拥塞。预先考量未来的行动通讯要求,电信产业正不断积极寻找创新技术来因应。 奈米电子技术研究机构爱美科日前在2020日本爱美科技术论坛(Imec Technology Forum;ITF)上,宣布发起全新研究计画,为下一代行动通讯做好准备
2020 R&S年度科技论坛-新竹场次 (2020.11.27)
面对测试测量的各项挑战,罗德史瓦兹的协助从不缺席,在即将于11月27日举办的〈台湾罗德史瓦兹2020 Technology Week 年度科技论坛〉中,台湾罗德史瓦兹将于Keynote将阐述5G对各行业不可轻忽的影响
半导体测试迈向智慧化解决方案新时代 (2020.08.20)
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IC制造商必须尽力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以满足严苛的设计时程。
ADI全新高动态范围RF收发器 因应防务与卫星通讯应用 (2020.07.24)
Analog Devices, Inc.(ADI)今日推出具备市场上最高动态范围之新系列RF收发器首款产品,该新系列RF收发器适用於各种商业和防务应用。高性能ADRV9002 RF收发器非常适用於关键任务通讯应用,诸如急救员无线电、专用长期演进(LTE)网路和卫星通讯
安立知推出RF和被动交互调变分析仪 实现以光纤高速执行分析 (2020.04.20)
安立知(Anritsu)推出基於多埠通用公共无线电介面(CPRI)的射频(RF)和被动交互调变(PIM)分析仪-IQ Fiber Master MT2780A,这是首款透过光纤执行真实PIM分析并从IQ数据显示RF频谱结果的仪器
R&S TS8980开先例完成5G RF一致性测试验证 (2019.12.17)
罗德史瓦兹新型5G RF一致性测试系统R&S TS8980FTA-3A在各种FR1和LTE频段组合中获得GCF和PTCRB两个认证组织第一个测试案例验证。该解决方案是TS8980这个成功RF一致性测试测试平台的最新版本,也是市场上唯一在单一平台支援2G到5G行动技术的解决方案
儒卓力供货具高开关速度的英飞凌宽频RF开关 (2019.11.19)
宽频RF分集开关BGS14WMA9和BGS12WN6具有高开关速度,并已针对WLAN和蓝牙应用进行了最隹化,可为FM广播、LTE、LAA和5G应用提供0.05至6.0GHz覆盖范围的宽频支援。这些RF开关已在儒卓力的电子商务平台上架供货中
5G挑战加剧 AiP让系统设计更简单 (2019.07.04)
5G天线在封装技术方面成为大型工厂的新战场。 AiP技术继承并进一步发展了微型天线与多晶片电路模组的整合。我们可以说,AiP的发展正是来自于市场的巨大需求。
Li-Fi:通向更高速率资料通讯之途径 (2019.04.02)
藉由 Li-Fi 新颖的技术途径,这种技术可能会在以前难以实现高速通讯的环境中找到更多应用案例。
MIT研究成果 透过AI让无线讯号穿墙分析人体动作 (2018.06.19)
AI人工智慧教导Wi-Fi装置如何估测人体姿势为何,甚至还有穿墙透视的功能,此一成果来自MIT 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CSAIL)的科学家,未来有??应用於医疗领域,监控慢性疾病的演变
ADI频宽最宽RF收发器加速2G-5G基地台和相位阵列雷达开发 (2018.06.12)
亚德诺半导体(ADI)推出频宽最宽的RF收发器ADRV9009,以扩展其屡获殊荣的RadioVerse技术和设计生态系统。该收发器为设计人员提供单一无线电平台来加速5G部署,支援2G/3G/4G覆盖范围,以简化相位阵列雷达设计
HOLTEK推出BC3601 Sub-1GHz FSK/GFSK RF Transceiver IC (2018.01.03)
Holtek推出全新双向无线FSK/GFSK高效能射频晶片BC3601,适用在1GHz以下免执照的ISM Band (300MHz~960MHz),需求低功耗的电池或IoT产品应用如:智能居家/安防、汽车防盗器及工业/农业控制器等无线双向通讯产品
智慧通讯 成就智慧未来 (2017.11.03)
在任一智慧电网方案中,选择一个正确的通讯技术是成功部署智慧电网的关键。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