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電源系統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Transphorm与Allegro合作提升大功率应用中氮化??电源系统性能 (2023.12.08)
全球氮化??(GaN)功率半导体供应商Transphorm与为运动控制和节能系统提供电源及感测半导体技术的Allegro MicroSystems合作,使用Transphorm的SuperGaN场效应电晶体和Allegro的AHV85110隔离式栅极驱动器,针对大功率应用扩展氮化??电源系统设计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开发,在Simulink建立模型并模拟混和讯号IC设计、受控体和微机电系统(MEMS),本文展示马达和感测器的范例。
打造快速又灵活的电动车充电网路 (2022.03.28)
半导体技术将为电网业者提供更高灵活性,在未来电动车愿景中帮助最隹化能源基础设施。
英飞凌推新款混合返驰式控制器 支援USB PD快充与适配器成长 (2021.05.18)
快速充电器和适配器的技术和市场迅速发展,持续对电源系统的设计带来挑战。为满足对更高功率密度和能源效率的需求,英飞凌科技旗下XDP系列推出首款非对称半桥返驰式拓扑结构的特定应用标准产品
Vicor荣获2020年全球半导体联盟颁发半导体公司大奖 (2020.12.10)
Vicor公司宣布荣获2020年全球半导体联盟(GSA)的最受分析师欢迎的半导体公司大奖。Vicor高效率、高密度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可推动人工智慧及其它要求严格的应用发展。Vicor是包括AMD、NVIDIA、Inphi公司和SiTime公司在内的5家提名公司中的一家
电源元件市场高成长 激化品牌创新与纵横合作 (2020.12.02)
再生能源、智慧运算与无线互联的科技愿景当前,寻获最适的新兴材料、元件架构与系统设计,成为全球电源元件供应大厂争相追求的火种—迸发创新的束束火光,已然在全球前沿电力电子市场发散热力
BCM将高压电池转化至SELV系统 (2020.09.15)
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源架构以混合电压储存并分配电源,以便为各种感测、控制、安全及资讯娱乐子系统供电。这为电源储存和供电网路带来了一个成本、空间及重量挑战
了解PFC对实现高效能至关重要 (2019.12.16)
PFC的各种控制方案都是为了满足不同系统的需要而开发的,但总目标都是降低轻载下的开关损耗和较重负载下的导通损耗。
Vicor针对MIL-COTS VPX应用推出一款与VITA 62相容的全新电源系统系列 (2019.03.08)
Vicor推出相容於 VITA 62 的全新电源系统产品系列专为 3U 开放式 VPX 系统精心设计,可在坚固的传导散热机壳中实现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 初始产品支援额定 28V 或 270V DC 输入电压,输出可提供 3.3V 至 12V 的预设电压高达 600W 的功率
系统复杂度升级 数位电源让供电难题迎刃而解 (2018.11.28)
数位电源可让系统设计人员节省PCB空间,来增加更多功能电路。除了可以缩短开发时间、降低成本之外,还能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
雅特生iHP系列可配置智慧型大功率电源系统推出12kW型号 (2018.08.30)
雅特生科技宣布该公司的iHP系列可配置智慧型大功率电源系统添加一个12kW的全新型号,同系列原有的另一款产品则提供24kW输出。 这款12kW的新产品成本较低,外型更为小巧
ADI推出数位电源系统管理器 支援转换效率监视 (2018.04.19)
亚德诺半导体(ADI)推出Power by Linear的LTC2972,该元件为一款双通道电源系统管理器,可监视中间汇流排输入至负载点(POL)转换器的电流、功率和能耗。监视电路板的功率和能量使用情况是对功耗进行管理、优化和降低的第一步,可减少伺服器机架和资料中心冷却及设施成本
ExaScaler/PEZY推出每立方米效能密度达1.5千万亿次的超级电脑 (2016.11.17)
ExaScaler/PEZY公司(ExaScaler and PEZY Computing)日前在2016超算大会(SC16)上推出ZettaScaler-1.8,这是第一款每立方米效能密度达1.5千万亿次(峰值速度)的超级电脑。 ZettaScaler-1.8为ZettaScaler-2.0的进阶版原型,ZettaScaler-2.0将于2017年推出,效能密度比ZettaScaler-1.8高3倍
从48V直接降压到3.3V的DC/DC转换器IC技术 (2016.06.21)
运用最小开关启动时间,协助汽车或工具机的稳定运作及高效率化、小型化、并减轻设计负担
雅特生全新1600W电源供应器适用于超大规模/开放运算伺服器 (2016.06.07)
雅特生科技 (Artesyn ) 推出一款适用于超大规模资料中心运算设备的全新1600W电源供应器,适用的有关设备包括符合开放运算计画(Open Compute Project) 技术规范的运算系统。这款新推出的电源供应器可为机架式伺服器提供一个小巧而可以客制的电源系统
Vicor推出最新电源系统设计工具 (2016.05.12)
Vicor 公司日前推出其最新线上「电源系统设计工具」,为系统设计人员架构及最佳化使用 Vicor 电源组件设计方法及高效能电源组件的端对端电源系统带来高弹性。 满足复杂的电源需求 复杂又紧密的电子产品及系统已催生对更小、更有效率、更低成本的电源系统的需求
德州仪器推出新款 2.2 MHz、双通道同步降压转换器 (2016.03.24)
德州仪器(TI)推出一款2.2 MHz、双通道同步降压转换器,其有一个特别的功能,专门设计用于大幅降低车用资讯娱乐和高阶仪表板电源系统等高压DC/DC 降压应用中的电磁干扰(EMI) 和高频杂讯
BMPS最佳化 仍从基本要素看起 (2016.03.15)
电动车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相当顺利,这必须归功于许多因素。那么,要让电动车能够再进一步成长,BMS的设计最佳化,就是必须讨论的重点了。
Silicon Labs隔离闸极驱动器推动高速电源系统发展 (2016.03.02)
Silicon Labs(芯科实验室)推出新型隔离闸极驱动器系列产品,满足最新电源系统的关键需求。新型Si827x ISOdriver系列产品基于Silicon Labs的数位隔离技术,提供闸极驱动器市场中高抗杂讯能力
盛群推出应用于高输出功率LED灯之照明驱动IC─HT7L5821 (2015.08.14)
盛群(HOLTEK)推出HT7L5821,主要应用于功率因素校正(PFC)与准谐振(Quasi-Resonant)PWM双级式LED电源系统,如户外照明之路灯、街灯与室内照明之天花灯、吸顶灯,提供高功率高效率高安全性之LED照明需求,此外,也可应用于适配器、交换式电源供应器与电池充电器之恒压(CV)与恒流(CC)输出应用

  十大热门新闻
1 Transphorm与Allegro合作提升大功率应用中氮化??电源系统性能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