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Smart Tv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CES主打AMOLED与HDR 试图找出TV新话题 (2016.02.02)
CES刚结束,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资深研究经理范博毓分享2016年最新面板产业预测。他认为2016年CES展各厂都卯足全力,在传统的电视产品领域端出全新的高画质商品
观看习惯改变 三大趋势主导TV新发展 (2013.12.16)
2013年电视产业逐渐恢复产业的生气,较2012年成长约3.8%,达2.11亿台的水平,预计2014年仅微幅成长3%至约2.17亿台。电视市场从2012年原本致力于发展Smart TV的市场盛况,转向发展第二屏幕(包含Smart Phone、Tablet)与电视的互动与内容分享,以及超高分辨率的4K2K TV
[Android Day报导]HTML5与TV新思维运动 (2013.09.17)
Android已是全球最大宗的行动操作系统,其应用范围更不断拓展到Smart TV、智能家电、物联网等领域。台湾为世界电子产品设计重镇,不乏软、硬件人才,而Android Day正是台湾Android开发者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大会
Smart TV引爆全功能电视应用处理器需求 (2013.07.18)
随着数字电视与机顶盒的功能也不断增加与成熟, 使得消费者迅速接受智能电视的到来。 那么,展望今年智能电视的发展趋势,发展又会如何呢?
Gartner眼中的电视终极样貌:一片玻璃 (2013.06.21)
在经过多年的探索后,智能电视的样貌已愈来愈清晰,大家都往可连网的IPTV发展。而展望智能电视更长远的发展,Gartner资深分析师Michele Reitz表示,未来终极的智能电视,可能只是一片有智能的「玻璃」
Gartner:Smart TV引爆全功能电视应用处理器需求 (2013.06.18)
传统电视中的多媒体处理器,其主要功能为转码、图像处理及提升画质,亦可将影像传送至电视屏幕,但智能电视处理器还必须能够处理网络接口以及更为复杂的绘图功能
UHD TV最大绊脚石 欠缺统一标准 (2013.06.10)
放眼目前UHD电视的市场发展,缺乏统一的标准是最大的绊脚石,这也导致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呈现两极化的发展。一线品牌大厂推出的产品都走高端路线,至于部分二线品牌厂商的质量则是参差不齐
[专栏]一个人的电视 (2013.03.06)
Apple Inc. 将推出甚么样创新概念的Apple TV,应该是2013年最为各界引颈企盼的科技话题之一;但在谈电视之前,我想先聊聊一个市场的新风貌。 在传统市场里,我们非常熟悉一种情况:一颗苹果如果单价卖10元
[社论]为什么家电厂非推4K电视不可? (2013.01.22)
今年几乎所有家电厂都有4K电视上市,所以业界普遍认为2013是4K电视的元年。许多人觉得很奇怪,不是Full HD电视全面普及也没多少年,干嘛家电厂猴急的非推4K(UHD)电视不可
三星发布Exynos处理器漏洞修正 (2013.01.18)
三星这几年在行动装置领域窜红,并迅速攻下Android手机市场近过半市占率。不过,去年12月,国外知名论坛XDA的一名开发者会员,发现三星旗下的Exynos 4412 / 4410处理器存在着安全漏洞问题,可能导致用户的个人资料以及手机重要功能遭到恶意软件窃取
从CatchPo到CutX 提供社群电视新体验 (2012.12.23)
您曾经因为一不小心就错过精彩的电视画面?对于美食节目推荐的美食,看得到却吃不到?想采购购物台商品,并想在第一时间问问facebook朋友的意见?现在你只要「CutX」(喀擦),就可以留住精彩画面并实时讨论,再也不漏接任何第一手讯息
中国智慧电视号角响起 (2012.12.07)
在智慧手机热销后,电视也开始走向智慧化 智慧电视将在中国市场中掀起一阵风潮, 传统电视业者和IT巨头们的合作与竞争也正在持续上演中。
加码中国 鸿海最大生产基地明年启用 (2012.11.01)
很快,也就是明年,2013年鸿海就要在重庆盖起中国最大的生产工厂,为的是生产更多的电子产品。 结合因特网功能的电视 - 智能型电视(Smart TV)预计在明年中旬就要启动生产,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导,生产目标初期订在年产量300万台,2~3年后,一年要生产500万台以上
TV芯片竞争白热化:台厂死守中低阶市场 (2012.09.19)
想了解电视的硬件架构,最好的方法就是依循信号接收的顺序就可明了。首先讯号会通过Tuner,每个Tuner包括数字或类别RF接收IC,其次经过数字或模拟解谐IC,最后再到图像处理器进行处理
看清电视汇流真相 Define New TV论坛8/31登场 (2012.08.24)
数字汇流带来的产业革命,变动的脚步愈来愈快。从计算机、网络、智能手机到平板,下一波将发生的汇流战场,无疑就是电视这个市场。这个趋势,大家都看到了,包括苹果、三星、Google及电视业的巨人都已着手布局,但至今仍未看到一个一统江湖的New TV商业模式或产品
日本智能电视率先配备HTML5引擎 (2012.08.18)
结合电视跟网络网际功能而成的智能电视,被期待为下一波热门家电产品,为电视配备HTML5引擎的动向也日渐活跃。以日本为例,今年秋天开始,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及NTT准备投入市场的机顶盒(STB),将配备基于HTML5的应用软件引擎
改变电视生态的Social TV (2012.08.09)
随着社群网路的流行,因电视是人们休闲生活的重心, 社群行为进一步延伸至电视机上,这也算是顺理成章。 然而社群电视的行为与现象,牵涉到许多复杂且待解决的问题
电视变聪明的最短距离:HDMI Stick (2012.07.20)
让电视与网络联姻,这是许多人心中的大梦,然而,即使是苹果或Google,都还摸不准两大媒体汇流后该长成什么模样。 这似乎是个大哉问,其中牵涉到的议题涵盖了使用行为、商业模式、技术架构等等(注),这里且不深谈
[推荐]改变电视生态的Social TV (2012.07.07)
Google日前在Google I/O 2012大会中发表了Nexus Q,与Apple TV、微软的Xbox SmartGlass等方案一样,都想抢食下世代New TV的市场的大饼。大家都很清楚,继手机、平板之后,下一个数字汇流的主战场,就是客厅中心的电视机,然而,这台新电视该长成什么样子,仍是各说各话的阶段
难搞定的Smart TV (2011.03.04)
在新的一年中,让业者关注的议题之一,即是Smart TV。大家把Smart TV视为是继IPTV后的第三代电视,而在功能上最简单的定义,就是一台结合传统电视与PC功能的电视。在这样的定位下,台湾PC王国的制造商无不跃跃欲试,想将势力版图从桌面拓展到家家户户的客厅当中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