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穿戴式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纬创携手罗东博爱医院发展智慧辅具 共创复健医疗新模式 (2021.04.13)
纬创医学科技与罗东博爱医院共同合作,携手推展各项机器人产学研究与临床应用软硬体开发。在智慧辅具设备方面,纬创医学以高科技的外骨骼、电动轮椅及辅助设备等产品,成为跨领域、多面向之复能标竿
博世推出防水耐用的气压感测器 满足工业与穿戴装置需求 (2021.02.25)
可穿戴式健身追踪器正在迅速普及。气压感测器使可穿戴设备能够检测到用户的海拔变化,例如上下楼,以计算用户燃烧的卡路里数量。到目前为止,许多气压感测器还不具备抗液体能力,因此将其整合到防水产品中一直是个挑战
Maxim推出小尺寸太阳能采集方案 延长穿戴产品执行时间达50% (2021.01.12)
Maxim宣布推出单节/多节电池太阳能采集器MAX20361,采用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帮助设计人员提升空间受限设备的执行时间。该器件更是超小尺寸的太阳能采集方案,适合可穿戴和新兴物联网(IoT)等空间受限的应用
生物感测器开启穿戴式医疗辅具新纪元 (2020.03.03)
医疗专用的穿戴式辅具将机电装置连接至神经系统,让截肢者与瘫痪者能够更自在地生活。而这项技术的关键就在感测器的智慧化,开发者又是如何创造出这般智慧的呢?
2019医电高峰论坛交流 台厂汇优势抢进新南向商机 (2019.10.22)
为了让国内医疗器材产业快速切入新南向的市场需求及通路,以台厂优势抢攻未来智慧医院及照护缺囗,「2019医疗电子与器材国际高峰论坛」(Medical Electronics & Device in Taiwan Forum, MEDiT)」於10月22~23日於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
意法半导体随??即用无线充电套件 创造小体积设备充电器 (2018.08.29)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随??即用无线充电器开发套件(STEVAL-ISB045V1)为使用者节省直径20mm线圈的尺寸,并能快速开发最高2.5W的超小体积充电器,以让智慧手表、运动装备或医疗保健等小尺寸的连网和穿戴设备充电
贸泽供货Cypress PSoC 6 WiFi-BT Pioneer套件 (2018.06.04)
贸泽电子即日起开始供应Cypress Semiconductor的CY8CKIT-062-WiFi-BT PSoC 6 Pioneer套件。PSoC 6 WiFi-BT Pioneer套件适用於物联网 (IoT) 应用和穿戴式装置,可用来开发采用高效能Cypress PSoC 6微控制器的Wi-Fi应用
恩智浦携手Garmin提供穿戴式健身装置的NFC行动支付体验 (2018.03.14)
恩智浦半导体(NXP)宣布Garmin Ltd.旗下Garmin International, Inc.选择恩智浦PN80T嵌入式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SE)与近距离无线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解决方案,应用於近期发布具有非接触式支付功能的vivoactive 3与Forerunner 645 Music
Maxim新款PMIC可使穿戴式健身终端产品设计尺寸减少50% (2017.03.30)
根据美国联合市场研究机构(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报告显示,预计全球远端监护市场将达到17%的年均复合成长率(CAGR),2022年将达到21.3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随着个人及远端监测需求的市场推动,减小方案尺寸、延长电池寿命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
Micro与意法半导体宣布无限穿戴式生物感测器平台 (2016.11.02)
无线外部周边和无线复杂生物感测器解决方案开发商HMicro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合作发表首个临床级一次性智慧感测贴片和生物感测器单晶片解决方案。新产品HC1100瞄准每年使用量高达50亿个的有线穿戴式感测器市场,例如,生理监视器和心电图仪所使用的感测器
ADI针对穿戴式保健装置推出低功耗AFE (2016.10.07)
亚德诺半导体(ADI)公司推出一款低功耗的次世代生物电位类比前端(AFE)以实现更小、更轻、更低干扰性且电池寿命更长的心脏监测装置。 AD8233 类比前端是一款完全整合型单导程心电图(ECG)前端设计在精巧且易于使用的元件中
工研院与日本菊池跨国合作 打造次世代穿戴式智慧辅具 (2016.08.29)
台日技术合作再写新页,工研院与日本菊池制作所于8/26在日本东京签署合作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打造次世代之轻量穿戴式智慧辅具。由菊池制作所社长菊池功与工研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所长胡竹生签署
[专栏]M型化Wi-Fi发展的另一端 (2016.03.08)
打从1999年推行Wi-Fi技术以来,Wi-Fi就不断追求更高的传输率,从11Mbps、54Mbps,到理论值600Mbps(11n)、6.9Gbps​​(11ac)等,而在制订中也有更高速的11ax标准等。 但自从2013年、2014年物联网(IoT)概念兴起后
IC大厂拥抱Arduino (2016.03.02)
Arduino自2005年发迹,2008年受Maker的重视,2013年IC大厂开始拥抱Arduino,原因无他,只因真正的物联网主流将会来自过去少有听闻的小厂或是创客。
ROHM TVS二极体「VS3V3BxxFS系列」新品研发成功 (2016.01.13)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因应市场不断扩大的智慧型手机和穿戴式装置,研发出尺寸0402(0.4×0.2mm)产品,为最小的TVS二极体「VS3V3BxxFS系列」。 此次研发的新产品,为ROHM半导体全球最小零件「RASMID(ROHM Advanced Smart Micro Device)系列」阵容之一
意法半导体晶片获HTC穿戴式心脏记录器采用 (2015.11.06)
全球有数百万名、各个年龄层的患者受心律不整或心脏不规则颤动等不同类型的心脏疾病所困扰。透过即时且准确的诊断,多数心律不整患者均能够被有效治疗,并将死亡率降至最低
新型可穿戴式RFID扫描器选用奥地利微电子超高频RFID读取器晶片 (2015.10.07)
全球高性能类比IC和感测器供应商奥地利微电子(ams AG)宣布英国Technology Solutions公司推出的新款耐用型1153可穿戴式RFID射频扫描器选用奥地利微电子高度整合且低功耗的AS3993读取器晶片,可提供全天电源供给和蓝牙连接,适用于库存不断变化的仓库、零售及配送营运商
[专栏]Wi-Fi晶片的换核趋向 (2015.10.06)
2004年ZigBee标准缸推动时,就标榜它的运算负荷很小,只要8位元的8051核心就可以实现ZigBee通讯的发送,不需要到32位元的ARM核心,而蓝牙因为其协定堆叠(Protocol Stack)比较复杂,多半需要32位元的处理器才行
[专栏]IC大厂纷纷拥抱Arduino,原因是? (2015.09.07)
2013年8月Intel宣布进军穿戴式(Wearable)、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 IoT),并对此提出Gelileo开发板,该板能相容Arduino接脚与Arduino软体整体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IDE),以及程式语法、函式库等
最新MEMS技术创新可携式高画质投影显示器用途 (2015.06.16)
由于近年在尺寸、效率与亮度方面都有所创新,相关技术现已能够应用在尺寸较小、靠电池供电的装置,开发人员、品牌与系统整合厂商可借此打造各种应用与产品,不论平面属于何种材质,几乎都可以转换为高画质(HD)投影显示器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