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能源轉型
科技
典故
制定无线传输规范的组织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
电力工程研讨会携手产官学研 拟定电力永续与韧性可靠策略 (2023.12.03)
台湾电力与能源工程协会、中华民国电力电子协会、国科会电力学门,台北科技大学电机系共同举办「第44届电力工程研讨会、第20届电力电子研讨会、2023国科会电力学门成果发表会」,以「电力供需挑战与创新」为主轴,邀请产官学研共商促成电力永续的议题
国际能源转型进逼压境 台湾只能期待下一代的事? (2023.06.30)
距离2016年现今政府上台後,开始雷厉风行「2025非核家园」政策只剩一年,除了本刊今年初罗列10大失??事件不幸言中,经济部已正式宣告8年前拟订的再生能源占比25%目标跳票
第八届绿奖徵件活动起跑! 联电寻找永续共好新解方 (2023.04.21)
随着气候变迁、能源转型议题受到大众关注,联华电子发起的第八届「绿奖」徵件活动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起跑,公开徵求优质生态保育及绿色创新计画,鼓励社会大众将对环境保护的热诚与创意,化为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以循环经济与友善环境理念,寻找永续的新解方
欧洲应变韧性布局 能源与数位产业落实转型 (2022.11.09)
自2022年2月底俄乌战争爆发以後,欧洲各国亦受到冲击。不仅突显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的高度依赖,战争引发能源及食品价格攀升,也拖累欧洲经济与疫後日渐复苏的步调
「新时代能源转型下的储能安全标准」研讨会协助掌握产业趋势 (2022.09.08)
伴随再生能源渗透及提升,新时代的能源转型已逐渐成为未来各国发展主之要方向之一;经济部拟订於2025年达到再生能源发电总占比20%为未来施政目标,并积极与绿电、储能相关业者合作以利政策计画之达成
能源转型刺激全球洁净能源与关键矿物需求成长 (2022.01.20)
净零排放将带动能源转型,而洁净能源技术正是迈向净零的关键技术。为提高洁净能源技术创新,2030年投资先进洁净技术金额,将会较2020年增加2.8倍。
新能源转型浪潮起 数位管理方兴未艾 (2021.09.01)
在全球气候变迁与能源转型浪潮下,台湾正面临新旧电网转换问题。 如何在数位化、去中心化和脱碳的时代,协助台湾能源转型成功,是许多产业当前的首要目标。
供电紧绷 制造业15个吊桶打水! (2021.05.31)
513、517大停电是否成为未来台湾电力供应新常态仍在未定之天,但在能源转型过度期间,对于水电高度敏感的制造业该如何应变?
NextDrive助打造台湾首间校园虚拟电厂 用AI调整力驱动能源转型 (2021.05.03)
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开发商联齐科技(NextDrive)携手桃园文欣国小打造台湾第一所「校园虚拟电厂」,今日宣布该电厂正式上线。 「校园虚拟电厂」是由AI驱动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学校能藉此轻松掌控用电轨迹与真实的用电需求,并进一步优化用电行为,提升绿电使用效率
施耐德汇集百位产业夥伴 共创能源管理的智慧转型应对绿能浪潮 (2021.04.14)
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位转型解决方案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於3月底举办了「2021合作夥伴大会」,吸引了上百位的合作夥伴热情叁与,现场除了分享绿能发展的新契机
SEMI在台成立智慧储能委员会 看好市场规模百倍成长 (2021.03.29)
全球正处在能源转型的关键时代,绿色能源更是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当电动车、再生能源用量持续攀升,具备高度灵活性、智慧性的储能技术,就能为电力系统调控提供强而有力的解方,协助缓解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及变动性,因此势必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
亚洲能源大厂NEFIN携手Honda Logistics 正式启用厂房屋顶型太阳能 (2021.03.10)
谈到未来制造的一大趋势,三句不离绿电和减少碳排。今(10)日台湾供应链又再添一笔绿色据点,由立盈集团(NEFIN)的福展绿能公司、欣隆仓储物流公司,以及日本本田物流公司旗下的台湾先进捷通(Honda Logistics)三方共同宣布,位於桃园杨梅的仓储厂房正式启用太阳能项目,在占地1
西门子自动化解决方案 创造企业能源转型新商机 (2020.10.15)
能源产业最大盛会「2020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Energy Taiwan 2020)」昨(14)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隆重登场,展览主题聚焦於太阳能、风能及智慧储能等绿色再生能源应用。为响应政府再生能源政策
台达携手日本出光兴产 打造横浜电动车充电站 (2020.09.02)
全球电源管理大厂台达今(2)日宣布,与日本能源业者出光兴?(Idemitsu Kosan Co., Ltd.)合作打造的「台达横浜电动车充电站」,以全站微电网应用与智慧能源管理等优势,获横浜市政府气候变迁对策总部(Climate Change Policy Headquarters;City of Yokohama)选为市府灾难紧急应变合作据点
台达於COP24提倡「分散式能源」 盼加速能源转型 (2018.12.20)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於今(20)日举办「台达媒体沙龙」,分享甫於波澜落幕的卡托维治(COP24)气候会议中的最新观察。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郭珊珊於媒体沙龙中强调,除了在国际政治谈判桌订定全球遵行的准则外,减碳行动也需要更多可行的科技创新和解决方案投入市场
DNV GL:能源转型将改变航运业格局 (2018.01.02)
(德国汉堡讯)[美通社]DNV GL发布其关於海事行业的能源转型展??报告-《到2050年的海事预测》(Maritime Forecast to 2050),该报告分析至2050年全球能源系统转型对航运业的影响。该报告还探讨了能源生产与需求、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工业生产和地区制造方面的预期转变如何改变海事行业,以及对不同航运领域的影响

  十大热门新闻
1 国际能源转型进逼压境 台湾只能期待下一代的事?
2 电力工程研讨会携手产官学研 拟定电力永续与韧性可靠策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