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交通运输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朝阳科大与桃园航勤签署MOU为航空产业添新力 (2024.04.02)
因应旅游人潮逐渐回流带动航空地勤服务人力需求攀升,朝阳科技大学与桃园航勤签订产学合作备忘录(MOU),未来双方透过学生实习、教学叁访、讲座研习及产学交流等全方位合作,共同培育航空新世代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2024.03.22)
仁宝电脑於智慧城市展中展示创新自主开发:「 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这套系统结合5G+C-V2X车联网通讯设备和iRailSafe後端管理平台,能够协助加速台铁智慧转型,延续未来铁道行动通讯系统(FRMCS)导入5G+C-V2X於国际铁道通讯的规划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2024.03.05)
在美丽的海湾停泊、浮潜或驾驶水上摩托车兜风,为了能够将橡皮艇或水上摩托车安全地放入水中或存放,必须有一个可靠的升降系统、一个平台或一个吊艇架。明斯特的 H+B technics 专注於为船只和游艇业客户量身订制升降系统
海巡数位航行智慧模拟教室启用 精进职能有方 (2024.01.31)
为维护海域治安及远洋公海渔业巡护,精进海巡专业职能及品质,「海巡数位航行智慧模拟教室」揭牌启用。海巡署於2022年「筹建海巡远洋巡护船发展计画」,预计规划建造178艘各型舰船艇
树德科大於香港创新科技发明展获金银奖 (2024.01.04)
「2023香港创新科技国际发明展」在12月底举行,树德科大生活产品设计系获得2面金牌1面银牌,包括金牌作品《具防沉与逃生功能的船舶装置》与《具转向及位移功能的尿布更换台及尿布更换桌》、及银牌作品《止滑矮凳》
Pilz为瑞典铁路局数位化专案提供创新铁路控制系统 (2024.01.02)
Pilz近期赢得瑞典交通运输管理局Trafikverket的招标。Trafikverket近期宣布,Pilz为「Opto 安全中继讯息(SRO)」招标的得标者之一。这将使得铁路沿线的通讯基础设施逐渐转换成数位技术
联邦快递采用可再生燃料减少英国长途车辆碳排放量 (2023.10.26)
联邦快递集团旗下附属的快递运输公司联邦快递欧洲已经开始试用氢化植物油(HVO)可再生柴油,为其英国公司的五辆卡车提供燃料。 去年11月,联邦快递在荷兰开始使用可再生柴油为重型长途车辆提供燃料,取代化石燃料提升环保效能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2023.08.21)
为长途卡车运输提升自动化效能,Vicor公司将邀请长途自动驾驶技术先锋Kodiak机器人公司在《Vicor电源驱动创新》播客(Podcast)上分享他们的故事。Kodiak独特的技术是全球第一项为商业卡车运输产业实现自动驾驶的技术
TCar行动智能车首场到金锋 数位服务深入偏乡角落 (2023.06.01)
为推动智慧永续数位治理,台东县政府「TCar行动智能车」在5月30日首场出勤,开跋至金峰乡正兴文健站提供移动式服务。TCar吸引众多民众来体验数位服务,所搭载的「智能电池回收机」
AMGTA研究飞机发动机支架的生命周期分析 证明增材制造轻量化 (2023.04.13)
专注於开发和促进可持续增材制造行业实践的全球宣导组织增材制作商绿色交易协会 (简称AMGTA) ,今(13)日发布首份独立研究,主题为《低压涡轮 (LPT) 支架两种制造方法的生命周期评估比较研究》
Woven by Toyota加速扩展实现丰田的机动性愿景 (2023.04.11)
丰田汽车(Toyota)移动技术子公司 Woven by Toyota将推动丰田的下一个愿景。丰田总裁兼执行长Koji Sato近日於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一代产品和技术。丰田对移动社会的愿景和「丰田移动概念」的重点是扩大汽车的价值汽车,将机动性扩展到新的领域,并将机动性与社会系统结合
REE Automotive指定美国授权经销商以扩大EV销售网络 (2023.03.10)
汽车技术公司和电动汽车(EV)平台供应商 REE Automotive宣布首批将提供由 REE支援的美国经销商,作为 REE 与授权经销商签约上市的一部分,向希??为其商业车队电气化的终端客户提供电动汽车
金属中心与日本NaMICPA跨海合作扩大培训版图 (2023.03.09)
因应各国对再生能源需求不断增加,推动全球离岸风电市场拓大,带动绿能产业新气象,而台湾离岸风电产业近几年快速成长,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全台唯一的亚洲国际风力发电展於2023年3月8-10日在高雄展览馆举行,吸引来自15国超过120家叁展商叁与,同时也举办跨海训练合作的签约仪式
抢攻智慧城市商机 新保导入智慧停车管理 (2023.03.02)
随着智慧城市趋势推动智慧停车需求增加,新光保全事业群谊光国际已於109年10月1日起承接新北市府在汐止、石??、深坑地区路边停车委外开单业务,将在服务区域内之全数人工计费汽车停车2,800格,全面铺设智慧化地磁侦测设备,提供路边全面智慧化停车管理
台日推动自动驾驶发展与应用 TTIA协会与Autoware基金会签订MOU (2023.02.20)
台湾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向前再进一步,台湾车联网产业协会(Taiwan Telema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TTIA)与全球最大自驾系统开源软体组织The Autoware Foundation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MOU)
Yara Marine的FuelOpt系统优化300 艘船推进力 (2023.02.15)
Yara Marine的自动推进优化系统 FuelOpt 赢得第 300 艘船舶合同。该订单强化 Yara 在快速增长的船舶优化领域的影响力,因为船东寻求根据最近的监管要求最大限度地降低燃料成本并减少排放
工研院研发技术获和泰、士电注资共创新公司 开创智慧型充电服务 (2023.02.14)
根据Reportlinker研究,全球充电桩由2022年235.4万座到2027年将翻数倍达到1,462万座,未来公共场域的充电服务市场兴起。电动车充电领域再创新局,由工研院提供具专利的充电技术
勤崴扩大自驾接驳服务落地 成台积电绿色接驳推手 (2022.11.22)
看准车载应用需求渐趋浮现,台积电在自驾车应用提前布局,於两年前就与勤崴国际合作在南科F18厂采用自驾接驳服务。勤崴国际正式通过经济部审查「TSMC厂区扩大自驾接驳」无人载具沙盒实验计画,已取得南科园区运行的自驾车牌,正式上路
中华电信运用5G AIoT助力港湾城市前瞻跃进 (2022.08.25)
迈向宜居城市,高雄市政府以「打造百年智慧港湾」为目标,与交通部及海洋委员会於24日合力举办「2022智慧港湾全球论坛」,中华电信总经理郭水义与会分享该公司运用5G AIoT万物联网科技力,成为中央与地方政府以及各行各业推动转型升级的助力夥伴,同时促进台湾智慧岛屿环境下城市的港市合一、城乡连结发展
立即行动拯救我们的星球 航运新技术加速绿色转型 (2022.08.25)
在紧急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每一分钟和每一滴燃料都至关重要。Yara Marine Technologies执行长Thomas Koniordos今(25)日发表声明,强调航运业需要采取果断行动实施排碳措施及加速绿色转型的重要性

  十大热门新闻
1 TCar行动智能车首场到金锋 数位服务深入偏乡角落
2 海巡数位航行智慧模拟教室启用 精进职能有方
3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4 树德科大於香港创新科技发明展获金银奖
5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6 Pilz为瑞典铁路局数位化专案提供创新铁路控制系统
7 联邦快递采用可再生燃料减少英国长途车辆碳排放量
8 朝阳科大与桃园航勤签署MOU为航空产业添新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