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车电子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R&S利用ADI技术开发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生产测试解决方案 (2024.01.16)
ADI和R&S正在帮助汽车产业采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技术,与有线电池管理系统(BMS)相比,该技术具有技术、环境和成本优势。一种新的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专为验证和量产无线设备测试而设计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2024.01.16)
资策会MIC分析CES 2024要点: AI PC成为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生成式AI让电动车座舱应用更直觉、生活化;电动车产业转向务实技术应用;生成式AI为数位健康带来创新与自动化元素;ESG带动ePaper、反射式LCD新应用商机
是德:实验室模拟才是验证电动车充电桩互通性的最隹方法 (2024.01.15)
全球汽车产业每年都会推出多达200多款的电动车,为此,世界各国已经制定好或正在制定不同的电动车标准,以因应不同的需求和应用。在真实世界中,要对所有组合进行测试,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2024.01.10)
全球汽车高性能运算(Automotive HPC)市场需求急速成长,却由於大多数车厂或Tier1缺乏PC相关领域/元件的开发经验,而导致各类风险的产生。本文叙述Automotive HPC的稳定运作,必须从元件/装置的品质根源把关做起
[CES] NVIDIA展示汽车创新 推动人工智慧向前发展 (2024.01.09)
在生成式人工智慧(AI)引起爆炸性兴趣的同时,汽车产业正竞相将AI的力量应用到车辆设计、工程和制造,以及行销和销售等一系列的关键活动上。 生成式AI的采用以及软体定义运算不断增长的重要性,2024年将继续改变汽车市场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2024.01.05)
AMD将在CES 2024上展示汽车创新,并透过推出Versal Edge XA(车规级)自行调适系统单晶片(SoC)和Ryzen嵌入式V2000A系列处理器两款全新元件扩展其产品组合,彰显AMD在汽车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旨在服务资讯娱乐、先进驾驶人员安全和自动驾驶等关键汽车重点领域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2024.01.02)
电动车 (EV) 越来越普及,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 (BMS) 有助於克服阻碍广泛采用的部分关键门槛:行驶距离、安全性、性能、可靠性,以及成本。而半导体则是这类系统的核心
垂直整合工具机建构智造基础 (2023.12.28)
回顾2023年美商特斯拉(Tesla)带头削价竞争以来,不仅造成自家营收、获利锐减;更逢美国升息抗通膨政策,只能加入通用、福特等传统车厂暂缓扩产。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2023.12.27)
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整合机器手臂和视觉辨识,实现全面自动化测试,提供高效、一致、可靠的解决方案,避免人为错误和管理成本困扰,确保智慧座舱产品品质和安全性
碳化矽电子保险丝展示板提升电动汽车电路保护效能 (2023.12.25)
电动汽车开发设计人员现在正专注於增强高压保护电路的效能,并且提高可靠性,而电子保险丝作为电路保护解决方案不断发展,成为优先采用的方法。
通过车用被动元件AEC-Q200规范的测试要点 (2023.12.25)
想知道最新AEC-Q200改版,到底改了什麽吗? 又该如何测试才能通过AEC-Q200验证,打入大厂车用供应链呢?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2023.12.22)
近年来,汽车产业正面临着一股强烈的变革浪潮,被誉为「智慧出行」的全新趋势。这场变革的核心目标在於使汽车更安全、更环保、更互联,引领我们进入一个充满科技活力的汽车新时代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2023.12.22)
连网汽车为车商和一级供应商导入新功能和服务创造了新机会,但是网路安全专家持有不同的看法,并对车联网的资料安全表示担??。
2024年电动车市场展??与供应链整备 (2023.12.21)
未来25年,汽车业转型与电动车绿色革命势必让产业链重新洗牌,虽然得电动车者未必得天下,但是如果可以拿到全球电动车产业的话语权,对政府、车商、供应链甚至终端消费者都是一大利多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2023.12.18)
汽车产业正面临着一股强烈的变革浪潮,被誉为「智慧出行」的全新趋势。这场变革的核心目标在於使汽车更安全、更环保、更互联,引领我们进入一个充满科技活力的汽车新时代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2023.12.15)
企业正在赶上生成式人工智慧趋势。像OpenAI的ChatGPT这样的深度学习演算法,在进一步使用企业资料进行训练後,根据麦肯锡公司的估计,每年在63个商业案例中可能增加相当於2.6兆至4.4兆美元的价值
高密度电源模组可实现减少重量和功耗的 48V系统 (2023.12.14)
采用传统银盒和分立式元件的12V集中式架构需要升级到48V分散式架构,以最隹化电动汽车的供电网路和散热管理系统。分散式架构可将每年的行驶里程增加 4000 英里,也可用於实现额外的安全或电子功能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2023.12.12)
欧特明电子的oToParking自主泊车系统、大型车/电动巴士多合一ADAS AI影像辨识系统与AI 智慧照护 Time-of-Flight 3D 感测深度相机模组等三项产品荣获台湾精品奖,欧特明表示,这三项产品为不同的应用领域,横跨了乘用车、商用车以及AIOT并透过视觉AI技术为该产业带来创新价值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2023.12.11)
南台湾产业样态多元、并且拥多产业园区及天然资源丰厚之优势,展??未来产业新商机,工研院举办「预见大南方 展??新经济-南台湾产业策略论坛」,邀请台南市经发局??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2023.12.05)
VicOne发表「VicOne 2023年汽车网路威胁情势报告」,报告指出在分析威胁情势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今年上半年网路攻击所造成的损失金额已突破110亿美元,相较於前两年,可谓史无前例地暴增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3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4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5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6 英飞凌与Kontrol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7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8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9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10 联华林德与和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动氢能载具发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