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车电子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电动汽车时代来临 充电站打造建构新样貌 (2023.06.27)
作为建筑师,能否仅设计一次电动汽车充电及服务中心,就可以适应各种场景?能否将充电服务中心像乐高一样进行积木拼接式设计,使其模组化?
车规碳化矽功率模组基板和磊晶 (2023.06.27)
本文叙述安森美在碳化矽领域从晶体到系统的全垂直整合供应链,并聚焦到其中的核心功率器件碳化矽功率模组,以及对两个碳化矽关键的供应链基板和磊晶epi进行分析。
COMPUTEX 2023全面实体回归 聚焦智慧与绿能六大主题! (2023.06.25)
随着国境解封,商旅拜访逐步正常化,COMPUTEX 2023以全新定位「共创无限可能」,携手国内外科技业者、新创企业、创投、加速器等业界夥伴,全面实体回归。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2023.06.15)
台达将透过子公司Delta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 B.V.以142佰万欧元(约合新台币4,661,860仟元)向Cooperatief H2 Equity Partners Fund IV Holding W.A.以及Te Bokkel Beheer B.V.收购HY&T Investments Holding B.V.及其旗下子公司TB&C集团100%股权
笙泉科技晶片获AEC-Q100认证 正式在车规赛道上奔驰 (2023.06.14)
笙泉科技MGEQ1C064AD48已通过AEC-Q100 (Grade 2)认证,满足车规级产品严格的生产要求,可助益实现车载应用和控制等支援,协助客户加速方案开发、缩短产品量产时程。 笙泉科技MGEQ1C064AD48符合车用高可靠性及稳定性车用要求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车雷达应用效能 (2023.06.12)
Premium Radar SDK解决方案为开发人员提供经过优化实施以在恩智浦雷达晶片组上运行的先进雷达处理演算法,以完成包括干扰抑制、MIMO波形优化和伪影抑制、增强角分辨率等苛刻的雷达处理任务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2023.05.30)
美国自推动车辆电气化转型之後,使得美国公路上的电动车比例大幅增加,虽然电动车有益於环境,但车辆驾驶不加油就不用支付燃料税,使得依靠燃料税收维护道路基础设施的地方政府,开始面临如何取得资金的难题
半导体和软体如何引领永续发展 (2023.05.25)
本文从影响、范围及平衡的三个面向来探讨永续发展,而永续性可以增加技术所创造的价值,汽车、半导体和软体成为下一个重要领域。
打通汽车电子系统即时运算的任督二脉 (2023.05.25)
本次介绍的产品是目前业界首款、专门针对次世代汽车电子系统开发的记忆体解决方案,它就是英飞凌的「SEMPER X1」LPDDR快闪记忆体。
工业和车用USB-Type C介面有何优势? (2023.05.25)
一些USB类型将很快被USB Type-C所取代,不仅会取代Type-A,甚至还会取代Mini-USB和Micro-USB连接器。如果新一代的工业设备或新款车型有讯号传输和供电介面,USB Type-C无疑将成为未来最主流的连接器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2023.05.22)
全球汽车智慧化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越来越多智慧化功能得以实现。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人们对智慧表面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和汽车的互动方式。
投身车电领域的入门课:IGBT和SiC功率模组 (2023.05.19)
随着2021年全球政府激励政策和需求上升,正推动亚太、北美和欧洲地区的电动车市场稳步扩大。作为电能转换的关键核心,IGBT和SiC模组极具市场潜力。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2023.05.16)
德州仪器(TI)推出一款高效、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绝缘式闸极驱动器,使工程师能够设计出更有效率的牵引逆变器,将电动车(EV) 的行驶里程最大化。新式强化型绝缘式闸极驱动器 UCC5880-Q1 提供的整合功能使电动车动力系统工程师能够提高功率密度,降低系统设计复杂性和成本,同时实现其安全和性能目标
联华林德与和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动氢能载具发展 (2023.05.15)
台湾主要的工业气体厂商联华林德,与台湾汽车龙头和泰汽车携手,为推动国内氢能载具发展,合作签订「氢能车辆先导示范」合作备忘录暨「车辆租赁」合约,其中不仅将最新氢能电动车TOYOTA MIRAI引进台湾,亦将建置全台首座加氢站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2023.05.09)
英飞凌科技与鸿海科技集团宣布已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在电动车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於开发具备高能效与先进智慧功能之电动车。 根据此次协议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2023.04.28)
安森美(onsemi)宣布,已向海拉(HELLA)交付第10亿颗感应感测器接囗积体电路(IC),海拉是FORVIA品牌旗下一家国际汽车供应商。这颗由安森美设计的IC被用於海拉的汽车线控系统非接触型感应位置感测器(CIPOS)技术
汽车LED驱动器功率转换拓扑指南 (2023.04.26)
本文说明因应LED驱动器使用差异的不同开关拓扑优势、权衡取舍和应用,希??能协助简化选择过程。
智慧车辆发展脉络现踪 B5G加速车联网应用落地 (2023.04.26)
随着汽车电气化与智能化发展,5G车联网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 许多车载系统供应商和制造商都在加快开发各种5G的智能车载系统。 B5G的出现,改善了5G的缺点,可??加快实现车联网的实现
笙泉:无线化趋势不可逆 加速布局32位元MCU与类比电源方案 (2023.04.24)
电源管理在现代科技产品的应用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由於行动穿戴式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需要低功耗且高效能的电源晶片,来提供这些穿戴装置更好的电源转换效率与功耗表现
实现自动化驾驶 车用雷达测试大解密 (2023.04.24)
车用雷达可以提高行车安全性,减少事故发生率。 车用雷达通常使用毫米波频段,其中最常见的是77GHz和24GHz等频率。 目前车用雷达的测试面临许多挑战,需要一一克服以确保性能和可靠性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笙泉:无线化趋势不可逆 加速布局32位元MCU与类比电源方案
3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5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6 英飞凌与Kontrol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7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8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9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10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