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自动化技术驱动谷物处理提高产能 (2023.05.25)
洛克威尔以自动化技术协助行动种子分级事业Klean A Seed,帮助其在每小时轻松处理输送36吨谷物,大幅提升正常运作时间与提高产能。
制造业导入ChatGPT应用最隹路径 工研院机械所指引7大方向 (2023.05.25)
本文叙述台湾制造业数位转型所面临的问题,并列举ChatGPT在工业中应用的7大方向,为企业服务和创新商业模式的未来发展提出解方。
AI做先锋 塑胶加工设备更加高效与环保 (2023.05.25)
现阶段的射出成型设备业者正透过大数据、物联网和智慧系统等创新技术,来提高对能源使用的可见性和控制力。更进一步的还会以简单而有效的方式进行创新。
食品加工与包装自动化应用不进则退 (2023.05.25)
少子化、缺工导致人力短缺,加上重视食安、疫情零接触推波助澜,传统食品制造业近年来也加快自动化脚步,藉此降低通膨与人力造成的成本压力,进一步透过自动化提高产能与效率
食品包装机导入AIoT应用 (2023.05.25)
台湾传产食品机械业近年来先受益数位转型趋势兴起,吸引国内外关键零组件大厂投入整合服务;後续又有净零碳排、循环经济蔚为风潮,可??由下而上趁势转型升级。
食品机械业上下游闭环成型 (2023.05.23)
回顾上世纪末全球化贸易发展与传统上班族的生活型态改变,都让原本在餐桌上的食物逐步走进超商、外送等不同物流体系与消费通路,并促进上中游供应链的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随之推陈出新
智慧科技提升办公室、家庭和住宅的能源效率 (2023.05.23)
数位化是减少建筑碳排放、节省能源并提升效率,达成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的关键因素。而物联网的连线能力,则有助於加速建筑物中自动化系统和嵌入式技术的应用。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2023.05.23)
智慧制造将物联网、数位化工厂、通讯、云端服务等技术加以整合,而其中感测技术不但提高了工厂资讯的有用性及透明度,大量提升资料量,相对的对网路通道的效能及全面覆盖率来达到工厂生产的透明度和效能
感测器在自主机器人中的作用 (2023.05.21)
本文探讨感测器在工业机器人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如何帮助收集和分析数据以实现智能决策;并且重点介绍与感测器相关的一些准确性、功耗和成本挑战。
ST:内部扩产与制造外包并进 全盘掌控半导体供应链 (2023.05.18)
技术研发和制造策略是ST达成营收目标的关键要素之一。透过不断投资具有竞争力的专利技术,扩大内部产能,辅之以外包加工。这是ST在半导体策略上的致胜关键。
单对乙太网路步入工厂车间 (2023.04.26)
本文阐述开发10BASE-T1S(基於这一新标准的 SPE 短距离版本)发展的驱动因素,并且介绍全新乙太网路收发器的功能,如何为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和以及其他应用提供10BASE-T1S的优势
克服再生能源不稳天性 (2023.04.26)
台湾身处孤岛型电网,则除了不断冲高装置容量之外,还应该透过多元储能解决方案、利用电力辅助服务交易平台,以克服再生能源不稳定天性。
运用全数位雷达提升气象检测及预测能力 (2023.04.26)
本文叙述如何透过下一代全数位极化相位阵列雷达系统,即时监测、更准确预测,观测气象具体的结构,能够更早检测到灾害程度,及早做出预警与部署来降低风险。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2023.04.25)
今年四月已先涨一波的工业电价,让台湾制造业无论规模大小,势必加速导入感测解决方案,以掌握节能关键数据。
为实现IIoT而生 (2023.04.25)
今天5G通讯,已经提升到是以在城镇、工厂、办公室和家庭中使用、让设备和设施之间交换讯息为目标而开发的通讯基础设施,而目标则在实现IIoT。
驱动智慧化生产 半导体产业加速迈向工业4.0 (2023.04.25)
半导体厂如何迈向工业4.0,是一个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除了制造过程高度自动化,还需要精密控制,以保持竞争优势。
半导体厂房自动化与数位转型 (2023.04.25)
随着AI数位科技提供前瞻技术,加上工业4.0的趋势带动,全球半导体厂房已经从「自动化」转向「智动化」,面对严苛的制程挑战,工厂智动化後可以依靠大数据分析,找出提升制程良率的关键点
MES强化制造现场OEE提升机台效率 (2023.04.24)
在制造生产领域当中,设备综合效率(OEE)为用来衡量设备生产效率时的一项重要指标,而透过结合MES系统相关模组应用,可以协助尽早发现问题避免损失扩大,以及分析原因并加以改善,提升生产效率
配电网路的即时模拟环境开发 (2023.04.23)
本文叙述如何透过电、热及交通运输(或移动性)等领域的整合,以分散式设施和可再生能源为特点,促使工程师与研究人员寻找出方法,设计以在地风力、太阳能等能量来源等发电方式为基础,并且稳定、有效率的能源系统
晶圆储运自动化先行 (2023.04.21)
回顾自2019年以来,受到中美科技战加剧、後疫时期供应链瓶颈,让台积电也不得不陆续扩大在台湾及美、日等地设厂投资,并看好上下游设备与零组件、系统供应链荣景,又以能切入後段晶圆储运自动化系统者优先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