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医疗电子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长庚医院携手思科、英特尔与国众电脑 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 (2021.11.12)
为推动智慧医疗发展,长庚医院携手国际科技大厂思科、英特尔、国众电脑,四方合作共同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预计未来可提供相关实验室高速运算需求,如医疗AI核心实验室、基因医学核心实验室、干细胞与转译癌症研究所、癌症基因体研究中心,加速提升长庚医院智慧医疗的效能
加速启动呼吸监测技术 引进智慧穿戴新未来 (2021.10.07)
爱美科提出监测呼吸系统健康状况的一套新方法,不仅对病患更为友善,还能实现持续性的长期运作,协助诊断或追踪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气喘、肺纤维化等疾病。
ADI推出临床级四项生命体征AFE 适用于远端病人监测设备 (2021.09.22)
ADI推出MAX86178三系统生命体征类比前端(AFE),一片即可测量四项生命体征信号,简化可穿戴远端病人监测(RPM)设备的设计。该单晶片AFE整合三种测量系统(光学、ECG和生物阻抗),可获取四项常见生命体征:心电图 (ECG或EKG)、心率 (ECG或光学PPG)、血氧饱和度 (SpO2)和呼吸率(采用BioZ)
医、药、业界三方跨界 打造血液病理AI辅助判读应用 (2021.09.16)
伴随AI技术成熟、新冠肺炎加速数位转型,林口长庚纪念医院、云象科技、台湾诺华三方跨界携手,奠基于林口长庚医院病理数位化累积的庞大资料库,结合云象科技AI技术
各路技术齐绽放:NFC和RFID技术提升病人护理品质 (2021.09.15)
使用智慧手机,患者和护理人员可以轻松获取药物的温度历史,从而确定任何可能影响药效的问题,而使用NFC和RFID技术实现的创新是成功秘方。
处方智慧眼镜准备好了! 中国市场急速成长现商机 (2021.08.31)
处方智慧眼镜诞生之后,一个全新的世界即将打开,数位体验将会真正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可腾出双手去作其他事情。
艾迈斯欧司朗提供一次性内视镜检查的最小摄影镜头模组 (2021.08.18)
艾迈斯欧司朗集团(ams AG)推出用于一次性医疗内视镜检查的 NanEyeM 摄影镜头模组,进一步扩展其 NanEye 产品组合。这款产品符合目前市场的高解析度标准,是尺寸最小的数位内视镜摄影镜头模组
机器视觉系统精准辨识 自助取药机运作更顺畅 (2021.08.10)
整合USB 3.0工业相机的自助取药机,不但解决了原有取药系统效率低下的问题,而且还减少了人们去药房取药与人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
医疗领域正迈入XR+5G时代 (2021.08.09)
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更可以达到毫无延迟地进行大量的资讯传输,让XR + 5G 的平台在医疗的领域有着更广大的应用性。
[安驰×ADI] 多参数水质监测 打造精确稳定水质量测系统 (2021.07.22)
举凡饮料生产、制药厂、废水处理厂等不同产业,都必须依靠水质监测系统对重要水质指标进行测量和控制。 CTIMES与安驰科技针对这个重要的议题,举办了一场『多参数水质监测 打造精确稳定水质量测系统』线上研讨会
专注智慧出行、能源与5G联网 ST助力解决世界重大挑战 (2021.06.25)
尽管当前的疫情无法面对面交流,CTIMES透过线上访问的方式,与意法半导体总裁暨执行长JEAN-MARC CHERY谈及ST的策略和目标。 JEAN-MARC CHERY认为,亚太区是ST一个最重要的市场,其发展方向对ST具有重要意义
制药业的光明前景已来临 (2021.06.08)
得益於技术融合数位药物传递的发展,医疗保健也获得了改善的机会。
半导体思维掀开DNA序列革命序章 (2021.05.25)
众多的重大创新可以证明,跨域整合就是关键的隐形秘方。要是我们把半导体与基因定序整合起来,又会创造出什麽新天地呢?
智能医疗辅具欧美为全球主力市场 亚洲成长速度最快 (2020.02.03)
随着科技的进步,对於人们行动不便的辅助工具也越来越完善。医疗辅具市场不仅逐渐完善,也加入了更多智慧的元素,而全球智能医疗辅助工具也随着这波智慧化的发展趋势持续成长
Pure Storage高效能储存设备导入长庚医院AI实验室 (2020.01.13)
长庚纪念医院医疗人工智能核心实验室发展AI应用,为了提升资料运算效率,加速研究突破,并提升医病关系,便与Pure Storage合作,在长庚纪念医院导入Pure Storage FlashBlade作为庞大医疗资料运算的基础设备
专注创新与品质 旺宏电子深耕记忆体产业三十年 (2020.01.09)
旺宏电子(Macronix)是专注于非挥发性记忆体的技术与解决方案,而且一路坚持了三十年。
从风洞到人行道:智慧型婴儿车电子动力系统开发 (2019.09.19)
采购婴儿车时,九成父母会考量婴儿车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e-stroller系统可透过蓝牙连结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APP。智慧感测器可调节电子动力系统与自动煞车功能。
影像技术突飞猛进 医学影像已成现代医学重要组成部分 (2019.09.04)
目前,现代医学技术的提升和现代影像技术的发展相互融合、相互推动、相互依存的趋势,已经成为产业共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医学影像技术取得长足的发展,而且在医疗领域中的地位将更为重要
「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2019.08.22)
从液晶面板和投影机制造转型为产业智慧化系统商,佳世达在2014年启动联合舰队策略,5年后新事业的年营收比例已经占原有业务的20%,李昌鸿指出,成功的关键在于基础建设,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远距医疗产业将成为颠覆式的创新模式 (2019.07.30)
全球人囗结构迈向高龄化,极大化地刺激了居家照护需求大幅提升,同时带动相关产业蓬勃发展,而独子或少子化所带来的照护人力缺囗,更促使世界各国竞相发展远距照护

  十大热门新闻
1 2023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 「以人为本」价值核心促精准医疗发展
2 超级助手dentall.ai问世 打开牙科智慧医疗新时代
3 强攻数位医疗转型 台湾牙e通获ISO国际资安双认证
4 瑞音生技携手瑞昱半导体共推助听器晶片解决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