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医疗电子
科技
典故
攀上传输顶巅──介绍几个数字显示接口标准

当传输技术进入数字时代之后,用户及厂商对于数字显示的质量要求越来越注重,结合显示适配器硬件的数字显示接口标准,其发展进度因而更受到瞩目。
第九届盛群杯HOLTEK MCU创意大赛─嵌入式Wi-Fi门诊叫号与报到系统 (2015.05.25)
本作品藉由「病人为中心」为出发点来改善病患线上挂号的报到流程,并有效缩短病患的候诊时间。在此,开发一套针对门诊病患提供医疗相关讯息之Android App程式,其中包含「线上挂号」,「医师看诊进度」,「门诊表查询」,「医院最新消息」以及「医师停诊公告」等功能
可穿戴医疗半导体应用方案 (2015.05.21)
在可穿戴医疗逐渐兴起的趋势下,医疗半导体向更高整合度、小型化、更高效能方向迈进。 安森美半导体因应市场趋势,提供完整的医疗半导体产品和服务、丰富的专长和经验,满足医疗市场严格要求的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协助医疗技术开发者解决他们独特的设计挑战
感测器专利与商机一次看清楚! (2015.05.13)
什么是感测器?感测器关键厂商专利布局重点有那些? 技术要项又有那些?指标性大厂相对研发强度及技术要项布局如何? 对此,本文进行深入剖析与探讨。
头戴式显示市场进入萌芽期 (2015.05.08)
毫无疑问的,穿戴式装置市场中,跟手腕类相关的产品, 目前可以说是该市场中最大的赢家,但头戴式显示设备没有死, 它终于进入萌芽期的阶段了。
全面启动 穿戴应用大爆发 (2015.05.07)
行动装置发展至今,人们已习惯后PC时代 但是正当我们熟悉由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带来的新生活时, 另一个新时代已经来临, 随着各家科技大厂以及新创企业不断推出智慧手表、眼镜、衣服等装置, 我们即将进入穿戴式装置的崭新时代
[解密科技宝藏]照护三合一 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解密科技宝藏/三合一穿戴式健康照护装置] 随着穿戴式装置的普及,市场也一直希望能找出真正为穿戴装置加值的应用。 放眼目前穿戴装置最为普遍的功能,几乎都是以运动相关的体能状态侦测为主
[解密科技宝藏]照护三合一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微小、便宜、可携、多功能的穿戴式健康照护设备,将会是未来的新趋势。使用者可随时监测健康状况,让生活品质大幅度提升。
无线网络基础架构IT Market Clock (2015.04.22)
5G为4G LTE和LTE-A的接班技术。 然而,5G标准至今仍未有定案。 不过,就目前人力及热潮来看, 其技术基础大约会在未来三年之内奠定。
穿戴下一步:从智慧衣到外骨骼 (2015.03.06)
台湾在行动装置的发展已有了不错的成绩, 随着智慧衣与外骨骼的技术不断突破, 台湾的创新研发势必将写下历史新页。 研发创新的目的与用途千百种,然而唯有以人为本的创新研发,才能彰显其真正的价值
瞄准物联网及智能家庭应用的嵌入式蓝牙模块 (2015.03.05)
虽然智能家庭的概念早已存在许久,但在因特网普及、通信技术发达的今天,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堪称2014科技圈最热话题,大趋势鸣枪起跑后,智能家庭可望进一步落实并帮助用户提升居住的安全质量和环境舒适度
用于医疗和光谱应用的改进型深紫外光光纤 (2015.03.02)
生物医学应用光纤不仅必需具有安全及无菌特性和足以用于高压灭菌的稳健性,而且还得具有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以确保精确的诊断,最重要是确保病患的安全。深紫外光(UV)光纤的独特性能将有助于实现先进的生物医疗诊断设备,包括病患诊断和微创外科手术,以及直接连接到身体上进行监察的传感器
医材结合云端巨资 将成台湾另一波驱动力 (2014.12.04)
未来十年的商机,与高龄化议题息息相关,包含医疗照护需求的满足、医疗效率的提升、医疗人力不足,以及医疗机构外的分布式解决方案,都是未来投资的焦点。工研院IEK生活与生医研究组副组长张慈映指出
IEK:高附加价值医材拥商机 亚太新兴市场值得关注 (2014.11.21)
在工研院及经济部ITIS计划主办的「眺望~2015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当中,工研院产经中心(IEK)资深研究团队及产业界专家提供精辟的分析,探讨生医与健康照护领域的议题,剖析产业新趋势
类比元件整不整合 得​​看终端应用 (2014.11.11)
对一些刚入行的工程师来说或是电子电机的学生们来说, 类比元件的独立与整合,可能会让人傻傻的分不清, 究竟何种情况下要选择独立型元件或是高度整合的SoC? 用最安全的说法,就是端看系统应用为何
盲用触感面板 只差临门一脚 (2014.11.04)
(刊頭) 盲用手机或平板的设计不少,但多数至今仍只是在「概念」阶段, 因为在商用技术上难以突破。 不过,薄膜式触觉回馈技术是相当值得期待的解决方案, 而且是台湾产业的机会所在
计算机也能设计食谱 IBM启动「运算学习」时代 (2014.09.17)
在服务器与数据中心市场一直自成一格的IBM,除了在处理器方面,以POWER架构成立基金会,为了能进一步在巨量数据领域有所突破,IBM也开始采取行动,以华生计算机为主体,开始建构生态系统,在强大的运算能力之外,诉求学习与分析能力才是巨量数据的未来愿景
美FDA认可UL两项医用电池安全标准 (2014.08.04)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宣布,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 (FDA) 认可 UL 的两项电池安全标准 UL 2054 及 UL 1642,为含有锂电池或镍电池医疗器材的共识标准 (Consensus Standards) ,其中 UL 2054 为家用与商用电池标准,UL 1642 为锂电池标准
安全藏在细节里 智慧医疗背后的风险 (2014.06.23)
医疗设备的进步,改变传统医疗行为与方式, 但在医疗转型优化生活的同时, 不免也须注意到智慧医疗对人们带来的风险。
从技术到服务 医疗照护往无线进化 (2014.06.23)
健康照护与医疗电子在台湾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议题, 但投入的业者虽然不少,大多仅止于照护领域。 可以肯定的是,业者们必须要走上行动化这条路, 并一步步解决实务上的诸多问题
从产业链看行动医疗设备开发要领 (2014.06.23)
科技已经改写了传统封闭的医疗环境, 更具智慧与便利的行动医疗设备因此诞生。 只不过,从设计到验证,都成为了行动医疗设备的全新挑战。

  十大热门新闻
1 2023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 「以人为本」价值核心促精准医疗发展
2 超级助手dentall.ai问世 打开牙科智慧医疗新时代
3 强攻数位医疗转型 台湾牙e通获ISO国际资安双认证
4 瑞音生技携手瑞昱半导体共推助听器晶片解决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