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利用数位技术打造更灵活及高弹性的供应链 (2022.12.20)
现今的环境对全球供应链构成一连串非比寻常的挑战。制造商如何才能将这些挑战转化为机会,为更有弹性的未来做好准备?
Beacon前进商用市场 微定位技术向下扎根 (2022.12.20)
Beacon采用低功耗蓝牙来运作,目的在透过更低功率来发送数据。主要用於零售业、医疗保健、娱乐、旅游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也由於其技术特色,非常适合用於室内微定位用途
为什麽资讯科技服务管理越来越重要? (2022.12.20)
今日企业对IT的期许跟依赖度更甚,资讯科技服务管理(IT Service Management;ITSM)的方式,必须更敏捷、更易取得、更「自动化」及更「AI化」。而把事情「集中化」在一个点後,就有机会「可视化」,加快IT的反应能力与弹性
使用相机提高定制图像处理应用 (2022.12.20)
系统整合商phil-vision与兆镁新(The Imaging Source)合作提供一系列客制的成像解决方案。本文叙述phil-vision分享近期使用TIS的GigE工业相机的图像处理应用。
空中观察:指挥中心如何加强安全服务 (2022.12.19)
AETOS综合指挥中心(ICC)汇集了操作孤岛以提供全年无休的统一远程监控功能。
未来五年元宇宙将改变生活和商务的五种方式 (2022.12.15)
全球技术服务公司DXC Technology公布了元宇宙在未来5年内影响生活和商务五种方式的预测。
十大趋势勾勒未来办公空间蓝图 (2022.11.28)
雷格斯(Regus)及IWG长期关注全球办公空间市场,在2022年《The Future of Work》白皮书中,列举了十大办公空间趋势。
基频IP平台满足大规模MIMO应用需求 (2022.11.27)
现今5G大型基地台预期要支援大规模MIMO,需要更高层级的平行处理来管理更多通道。PentaG-RAN基频IP平台可进行全面性规模调整,包括从专用网路中的小型基地台部署,到支援大规模MIMO和虚拟RAN实作的全方位大型基地台
专攻低功耗工业4.0应用 可程式化安全功能添防御 (2022.11.24)
本文概述FPGA如何推进纵深防御方法的发展以开发安全应用程式,以及安全功能在硬体、设计和资料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在安全性的三个要素基础上构建应用程式。
室外宽频Wi-Fi应用起飞 GNSS定位扮演关键 (2022.11.24)
室外宽频Wi-Fi 6E应用起飞,带来了庞大市场机会的同时, 也面临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定位的新需求。 透过GNSS定位并回报位置,是标准功率设备最主要解决方案。
XGS-PON与Wi-Fi 7的异质混合网路优势 (2022.11.23)
随着宽频应用的大频宽需求增加,异质网路结合XGS-PON与Wi-Fi 7的诸多优点,以发挥在光纤网路中传递的宽频多媒体、宽频上网与即时视讯的宽频资讯能有效传播到最後一哩
数位服务驱动云端体验 加速迈入新软体应用时代 (2022.11.23)
疫情驱动全球从云端时代,快速进入新软体应用时代。软体是数位服务的基础,软体新趋势也带来新兴商机。未来挑战在於运用软体工具,带动企业进行数位化转型。
多域创新技术推动精准农业普及化 (2022.11.22)
过去几年来,物联网及其底层技术的普及,推动了新一代精准农业解决方案的发展,让曾经只有大型商业农场才能使用的创新技术,现今已开始把精准农业的效益带给更多人
5G推升数位服务 持续创新应用并优化体验 (2022.11.21)
5G正加速部署,优化专用网路,并推动各行各业的数位转型。除了催生着元宇宙应用,并与自动化及网网相连互通协作,至於6G则是无线通讯的下一个发展重点。
利用NFC Forum导向标识系统 图标指引NFC走遍世界 (2022.11.21)
意法半导体在《NFC提升使用者体验设计需考量之因素》白皮书中新增NFC Forum最新的导向标识系统和指引。本文叙述新导向标识系统推出的原因,以及如何从中获得最大利益
Wi-Fi HaLow与众不同的Wi-Fi体验 (2022.11.03)
Wi-Fi HaLow很快就会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智慧门锁、安保摄影机、可穿戴设备和无线感测器网路上。甚麽是Wi-Fi HaLow?与传统的Wi-Fi(4/5/6)有何不同?究竟是什麽让Wi-Fi H
资安问题升级 安全晶片提升物联网防护能力 (2022.10.27)
物联网应用已成为科技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却也衍生许多资安方面的技术议题需要解决。透过安全晶片,将可以为各种应用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高通与Vodafone合作开发测试新一代5G O-RAN基础建设 (2022.10.26)
高通技术公司与沃达丰(Vodafone)在推动欧洲行动通讯创新上拥有稳固且长期的合作关系,今日双方宣布该合作的下一步。两家业界领导企业计画联手开发、测试及整合具有大规模MIMO功能的新一代5G分散式单元(DU)和无线电单元(RU),最终在欧洲实现Open RAN的商业部署
【新闻十日谈#28】把目光??向B5G和6G吧! (2022.10.26)
5G网路的普及速度不如预期,甚至呈现趋缓。咎於其原因,最大的因素是缺乏使用的动机。
七大要点!强化物联网设备安全验证 (2022.10.24)
随着物联网设备的增加,物联网路设备受到攻击,已经成为资安的一个主要风险。关於物联网设备的安全验证,本文提出七大要点,将有助於大家了解要从哪里开始,以及会进行多久

  十大热门新闻
1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5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6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7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