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源电池管理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降低音讯装置杂讯的策略 (2024.01.27)
在耳机和麦克风领域中,由於使用者追求的是准确且不修饰的原音重现,因此避免不必要的干扰成为音讯技术的重点。本文探讨如何在音讯装置中减少不想要的噪音的多种作法,并提出解决方案范例说明
Fluence与东元合作打造台电储能指标案 龙潭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2024.01.25)
Fluence携手东元电机成功将桃园龙潭超高压变电所60 MW(万??)/80 MWh(万??时)储能系统,以优於台电的效能标准完成建置并正式启用。 桃园龙潭储能系统为目前台电於全台自建规模最大的储能案场,案场建置完成後的总储电等同於近8,000户家庭的日平均用电量,占台电自建储能容量37.5%,为台湾净零转型的一大里程碑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2024.01.19)
智慧照明是智慧商业建筑和连网家庭中关键组成部份,透过低功耗蓝牙SoC产品,将推动智慧照明引领照明产业进入现代化的新时代。
英飞凌12A和20A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可满足伺服器与电信市场需求 (2024.01.17)
现今的电源系统对於电源转换上的高效率及微型化体积有很高的要求。因应这项挑战,英飞凌科技推出TDA388xx系列 PoL,以满足伺服器、人工智能、数据通信、电信和储存市场的需求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2023.12.27)
许多住宅使用的是组合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这种类型的系统具有用於AC/DC和DC/DC转换的高效电源管理元件和高功率密度,但需要在子区块的电源转换拓扑上取舍,本文说明不同转换器拓扑结构的优点和挑战
昆大携手企业实践ESG有约 推动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 (2023.12.25)
随着气候变迁、能源安全与能源需求渐增,昆山科技大学携手社团法人亚太ESG行动联盟於今(25)日举办「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合作签约,邀请企业策略联盟整合资源,针对ESG议题积极实践解决方法并发挥影响力,强化产业链结及培育人才因应能源挑战
碳化矽电子保险丝展示板提升电动汽车电路保护效能 (2023.12.25)
电动汽车开发设计人员现在正专注於增强高压保护电路的效能,并且提高可靠性,而电子保险丝作为电路保护解决方案不断发展,成为优先采用的方法。
通过车用被动元件AEC-Q200规范的测试要点 (2023.12.25)
想知道最新AEC-Q200改版,到底改了什麽吗? 又该如何测试才能通过AEC-Q200验证,打入大厂车用供应链呢?
2024年电动车市场展??与供应链整备 (2023.12.21)
未来25年,汽车业转型与电动车绿色革命势必让产业链重新洗牌,虽然得电动车者未必得天下,但是如果可以拿到全球电动车产业的话语权,对政府、车商、供应链甚至终端消费者都是一大利多
高密度电源模组可实现减少重量和功耗的 48V系统 (2023.12.14)
采用传统银盒和分立式元件的12V集中式架构需要升级到48V分散式架构,以最隹化电动汽车的供电网路和散热管理系统。分散式架构可将每年的行驶里程增加 4000 英里,也可用於实现额外的安全或电子功能
全球氢能技术与建设正当红 (2023.11.26)
当氢与氧结合时,会产生大量能量,这些能量可用於发电等等。由於氢能在使用时还具有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特点,因此已经被视为是替代化石燃料的新能源。
设计低功耗、高精度自行车功率计 (2023.11.26)
本文主要探讨讯号链、电源管理和微控制器IC在一种实用的力感测产品:自行车功率计的应用,以及说明自行车功率计运作的物理原理和电子设计,该解决方案功耗非常低,能够精准放大低频小讯号,并且成本低、体积小
自走式电器上的电池放电保护 (2023.11.26)
使用MOSFET作为理想二极体,能够为新一代自动化电器提供稳健可靠的安全防护。
在量子电脑中使用超导电路 (2023.11.26)
超导电路被视为在量子通道周围传输超导量子位元的低功耗选择,并被视为潜在的技术建构模组之一;而超导材料与半导体一样是量子电脑的先进架构之一。本文说明超导电路及叙述使用半导体电路作为量子技术的基本建构模组优缺点
NFC无线充电应用更简单、快速又顺畅 (2023.11.22)
NFC无线充电有可能改变装置充电和人们与技术互动的方式。透过整合NFC和无线充电两项技术之长,可以为使用者提供方便和顺畅的充电体验。
产用氢能追求慎始善终 (2023.11.22)
为了加速迎接在2050年净零碳排的终极目标,「氢」已俨然成终极洁净能源之一。既可直接导入终端,协助工业、运输载具脱碳;同时推进发电及碳捕捉技术发展,於起始端产出灰、绿、蓝氢,并通过液/固态等载体储存输送,以逐步完整实现氢经济
台湾氢谷动起来 (2023.11.21)
2050净零趋势造就另一种「淘金潮(Gold Rush)」,有别於19世纪的加州淘金热或20世纪初的黑金(石油)热,21世纪全球淘金热的主角是「绿金」绿色能源。
天时地利兼具 台湾发展氢能源正是时候 (2023.11.21)
本次的【东西讲座】特别邀请中央大学机械系??教授陈震宇博士担任讲者,他同时也是台湾氢能与燃料电池学会的理事,深入解析剖析「为什麽我们需要发展氢能源?」
分散式模组化VNA有效解决长缆线测试痛点 (2023.11.20)
在VNA测量中,电缆的影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分散式模组化VNA可在100公尺范围内,执行长距离S叁数测量。 消除长电缆的影响、实现长距离的同步测量以及灵活的配置
创新模组化电源系统设计提升骑乘体验 (2023.11.20)
Lightning Motorcycles公司以超过215英里的时速行驶,保持着电动摩托车的极速驾驶世界纪录。

  十大热门新闻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导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组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4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5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6 格斯启用GWh锂电池芯工厂 携手夥伴共创锂电池循环生态圈
7 昆大携手企业实践ESG有约 推动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
8 格斯科技研发电动车负极材料新突破 为接轨锂电池国际供应链布局
9 Fluence与东元合作打造台电储能指标案 龙潭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10 英飞凌12A和20A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可满足伺服器与电信市场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