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源电池管理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Qi 1.3标准东风起 无线充电安全更升级 (2022.07.28)
为了确保高品质无线充电功率发射器的安全,WPC发布了Qi 1.3标准。 新规范支援高安全性晶片认证设备,这将有助於创造新的应用需求。 大多数主流智慧手机制造商,都已经采用WPC的Qi无线充电标准
WPC Qi 无线充电标准入门介绍与测试 (2022.07.27)
随着人们对於便利性的需求提升,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的产品如雨後春笋般地出现。无线充电技术使电子产品不但打破了传统线路上的限制,更实现「随放即充」的理想。
让电器与连网装置的高压电路设计更加安全 (2022.07.26)
最新公布的标准,对交流/直流电源的隔离电压、沿面距离、间隙距离和漏电流进行了严格的规范。如此一来,期??设计出能满足多项要求、且小型、高效的电源电路就变得有些困难
[新闻十日谈#25] 高电价时代来临!下半年产业怎麽走? (2022.07.26)
由於能源转型仍在过渡期,但产业用电又节节高升,看来缺电是将来的产业常态,2022年下半年将会十分严峻。
虚拟原型开发助力实现理想化5G设计 (2022.07.25)
现今众多制造商及供应商积极开发可支援5G的设备与网路,而将虚拟原型开发纳入企业开发平台的战略导向,有助於降低产生延迟或无法交付的风险,也对5G开发投资提供了保障
PCIe效能满足功耗敏感性装置与关键任务应用 (2022.07.24)
在各种装置应用中,优越电源管理与错误处理能力有效提升了PCIe 功能,得以称职胜任储存装置、网路、骨干及 I/O 互连技术的可靠表现。
2022电子产品IEC/EN/UL 62368-1标准新讯 (2022.07.19)
影音资讯科技的安全标准持续更新,安全标准已从被动要求改成主动防止潜在危险的安全工程理念IEC/EN 62368-1:2014(二版)所取代。
西门子能源与大同合作打造风能电力设备 助益离岸风电发展 (2022.07.15)
西门子能源与大同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利於环境永续发展的风力发电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双方将以西门子能源之GIS气体绝缘开关设备,搭载大同制造之操作介面,并由大同於台湾完成整体设备的整合与调试
未来汽车的电气化趋势 (2022.07.14)
汽车业电气化正不断增长,整个汽车生态体系必须协同工作,才能够顺利实现电气化。本文针对2022年电气化市场呈现显着的趋势提出解析。
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 助企业兼顾能源经济效益与环境永续发展 (2022.07.14)
经济部电价审议委员会临时会决议,今年7月1日起,调涨高压及特高压产业(如半导体、电子业、钢铁、水泥等)用电大户电价15%,不仅涨幅超??业界预期,营运成本也有感提升,反映出企业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刻不容缓
突破功率转换技术 推动新一代行动机器人 (2022.07.08)
功率转换技术的创新正在推动机器人设计的变革。今天的整合电源模组正在满足尺寸、重量、电源预算以及成本效率的需求,从而将机器人从工厂、家庭以及商业应用带入一个想像中广阔新天地
ROHM推出高精度电压检测器 提供节能电压监控功能 (2022.07.06)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需要对电子电路进行电压监控,以确保安全的车电和工控设备应用(包括车辆引擎控制单元和FA设备),开发出具有高精度和超低消耗电流的Reset IC(电压检测器)「BD48HW0G-C」
EPC推出高功率密度100V抗辐射电晶体 满足严格航太应用 (2022.07.05)
EPC推出100V、7mΩ、160 APulsed的抗辐射GaN FET EPC7004。尺寸小至6.56 mm2,其总剂量等级大於1 Mrad,线性能量转移的单一事件效应抗扰度为85 MeV/(mg/cm2)。EPC7004与EPC7014、EPC7007、EPC7019和EPC7018元件都是采用晶片级封装,这与其他商用的氮化??场效应电晶体(eGaN FET)和IC相同
是福还是祸?服务型机器人需产业标准规范 (2022.06.30)
为减少不同厂商对於产品品质的认知落差,发展服务型机器人的共通标准,有其必要性。本文以半导体场域应用与主要区域市场为例,说明发展服务型机器人必需的产业标准规范
协力打造低碳永续应用 绿色转型已成新气象 (2022.06.29)
绿色永续及创新科技是达成中长期净零碳排目标的基础主力,企业如何自主减碳,并且协力打造低碳永续供应链与创造新格局,已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议题。
多电流监控疑难解析 (2022.06.27)
使用多通道功率监视器无需在高压应用中使用外部元件,可以帮助设计人员大幅降低系统功耗和程式复杂性,显着的改进缩短开发时程。
滚珠传动元件成长後势可期 (2022.06.26)
因为後续供应链瓶颈、通膨因素,加以中国大陆动态清零调控,造成今年五月出囗首次下滑,关键线性传动元件更是首当其冲,所幸随着下半年刺激经济政策将陆续出台,成长後势可期
无桥图腾柱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 实现AC-DC 功率转换效益 (2022.06.25)
随着电源开关频率不断提高的发展趋势,开关器件中的动态损耗会产生更大的影响。本文举例说明如何使用无桥图腾柱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进而实现出色的 AC-DC 功率转换效率
与病毒共存的COMPUTEX少了人潮多了看展乐趣! (2022.06.25)
COMPUTEX 2022实体展,受到疫情的影响,实体的展览摊位数与面积都较以往缩减,叁观人数也大不如前。然而整体的看展品质,却受惠於更馀裕的交流空间而有所提升,多添了新的乐趣
利用PMBus数位电源系统管理器进行电流感测 (2022.06.24)
本文介绍数位电源系统管理器(DPSM)系列,说明电流感测的主要方法,并且介绍LTpowerPlay及讨论电能计量。

  十大热门新闻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导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组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4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5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6 格斯启用GWh锂电池芯工厂 携手夥伴共创锂电池循环生态圈
7 昆大携手企业实践ESG有约 推动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
8 格斯科技研发电动车负极材料新突破 为接轨锂电池国际供应链布局
9 Fluence与东元合作打造台电储能指标案 龙潭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10 英飞凌12A和20A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可满足伺服器与电信市场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