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HJWB2AOTMUARNA00NC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擊退高油價 電動車時代來臨 (2014.05.26)
隨著有越來越多汽車廠商投入研發電動車, 將有助於刺激電動車的鋰電池價格持續下探, 更能提昇汽車廠商導入大容量電池至電動車的意願。
3D Printing燃啟跨時代工業新革命 (2014.05.05)
直接數位製造(DDM)不僅正改變傳統工業製造的生產模式, 也正重塑銷售者、生產者、消費者三方之間的產銷關係。
Sensor Hub啟動情境感知實現無限可能 (2014.04.22)
隨著情境感知技術越來越智慧化, 感測器不只能夠感測到使用者的腳步和方向, 還能為即時檢測周圍環境和活動的複雜資訊功能需求。
智慧穿戴開啟人機新介面 (2014.04.08)
穿戴式裝置設備未來將無所不在, 穿在身上的一般衣物、戒指、帽子、手套、手環、 項鍊、隱形眼鏡等,都會是穿戴式設備的應用範圍, 它們需要全新的人機互動概念與技術
雲端大數據 儲存新世代 (2014.03.18)
透過雲端儲存的優勢,企業只需要依實際使用的儲存空間支付費用, 企業並不需要在自己的資料中心或辦公室裡安裝實體的儲存裝置, 如此一來便可大幅減少IT和管理的成本
Kano電腦DIY套件 在玩中學會程式 (2014.03.18)
為了讓小朋友們在玩樂過程中透過類似組裝積木的方式,進一步學習程式設計的專業知識,Kickstarter集資網站上出現了一款Kano電腦DIY套件專案,同樣在短時間內就募得超過100萬美元資金,讓程式設計的學習過程就像玩樂高積木那般有趣好玩
[MWC]Intel:行動處理器將全線升級64位元 (2014.02.27)
隨著行動裝置效能越來越強大,各家晶片商相繼趁勢推出8核心以及64位元的行動處理器晶片搶攻行動市場大餅。本週適逢2014 MWC行動通訊大展開展,除了有眾多業者展出自家最新行動裝置設備之外,身為PC處理器巨擘的Intel同樣祭出全新64位元Merrified以及Moorefield Atom行動處理器平台
[MWC]EyeSight手勢辨識 智慧眼鏡更便利 (2014.02.25)
2014 MWC於台灣時間今日開展,各大廠商除了展出自家最新規格的行動裝置(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之外,強調個人保健概念的穿戴式裝置同樣備受矚目。而同樣身為穿戴式裝置一員的智慧眼鏡,仍是許多廠商致力研發的產品之一
[評析]Android成為Windows 8觸控接受度的大功臣? (2014.02.24)
行動裝置襲起觸控風潮,不僅改變了使用者以往慣用滑鼠操控電腦的模式,同時也轉變了使用者存取各式檔案與網路資源的終端設備的習慣。微軟看準了觸控的商機,在自家Windows 8作業系統大玩觸控功能,希望能夠從已被Android以及iOS行動作業系統攻佔的高市佔率版塊中,搶回部分的立足點
決戰穿戴式 三星發表 Gear 2智慧手錶 (2014.02.23)
2014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展即將於本月24日正式開展,各大行動通訊廠商無不祭出自家最新機種來搶攻市場鎂光燈焦點。其中,三星除了在開展前釋出Unpacked5影片,為Galaxy S5更添神祕驚喜之外,也提前公布先前叫好不叫座智慧手錶Galaxy Gear的二代款Gear 2以及Gear 2 Neo實機照片,繼續攻佔智慧穿戴裝置市場
陳良基:創業難以複製 創新才是王道 (2014.02.20)
台灣在全球電子資訊業的供需鏈中一直都是扮演著角色,發展資源上較為充裕,也讓電機相關系所學生相對較有發展新創的機會。然而,創業所需考量的重點並不是只有技術,而是要去發掘出哪一種需求才是使用者真正所需,看到市場真正的需求
ARK無線充電底座 實現真正無線 (2014.02.18)
擺脫傳統充電線材而改採無線充電技術,已是現今行動裝置產品的必備條件之一,目前市場除了Qi、PMA、A4WP這三種以短距離低功率無線感應式電力傳輸的互連標準之無線充電技術蔚為主流
開發Sensor Hub差異化功能 首重排列組合 (2014.02.17)
自從蘋果在iPhone裝設了加速度計,賦予觸控螢幕擁有自動切換橫、直向顯示的功能,造就了導入MEMS感測器的智慧手機開啟了新的應用平台並進一步強化連接的魔力。截至目前
行動裝置電源管理新挑戰 (2014.02.17)
行動裝置設備追求多工應用及高效能處理的同時, 功耗過高的問題也隨之形影不離, 電源續航力保衛戰備受考驗。
15家廠商共同壯大Tizen生態系 (2014.02.14)
向來多災多難的Tizen行動作業系統,最近又遭受雙重打擊,一則為三星可能再次延後原先預定在2014年上半年於俄羅斯與韓國推出Tizen智慧手機計畫;第二則是日本電信營運商NTT Docomo也決定延後上市Tizen智慧手機
手機支付來臨! 開南TSM平台獲雙認證 (2014.02.13)
「行動支付改變消費習慣!」,科技時代蓬勃發展,行動裝置設備(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更是人手一台,受惠行動聯網技術成熟、智慧型手機普及帶動,全球行動支付交易額將以平均每年35%的幅度成長
Keepod OS計畫 解決非洲資訊荒 (2014.02.10)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研究顯示,2013年全球PC出貨量成長率將呈現9.7%的衰退幅度,這將是近幾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時期。主要原因在於消費者支出行動裝置已經擠壓購買PC意願
2014 無線通訊技術大興之年 (2014.02.10)
802.11ac/ad挾帶著Gbps級的傳輸速度,針對不同市場而來, Bluetooth 4.0卻與Zigbee在物聯網與智慧家庭狹路相逢, 是敵人還是朋友?好戲在後頭。
傳HTC聖誕節前推出穿戴式裝置 (2014.02.07)
被譽為將是接替HTC One旗艦機種系列的HTC M8智慧手機,近日連連被國外網友在網路上揭露機殼設計圖以及全新Sense 6 UI介面圖。再加上,隨著一年一度2014 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的到來,屆時M8是否會在MWC展場上現身更備受關注
台灣3D列印產業 掌握加值服務新契機 (2014.02.06)
積層製造與早期的快速原型(Rapid Prototyping,RP)技術相比,不僅能夠使用更多元化的列印材料,在精度與強度方面也更加卓越。3D列印代表第三次工業革命的開始,以往產品設計都是採用減法製造,將一整塊金屬逐次切削成形,但隨著採用加法製造的3D列印時代來臨,將一舉改變傳統的生產製造模式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