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光電產業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藍綠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覺者之色彩辨識性 (2020.06.18)
ROHM研發具有特殊波長的藍綠色晶片LED,將有助於改善各類裝置的色彩通用設計...
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新標準 (2020.05.25)
全新安全標準的出現,是要支援栽種者、設備製造商以及檢驗暨監管機構等不同社群的安全利益, UL 8800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標準正是因此應運而生。
默克從日商柯尼卡美能達取得顯示器應用方面的OLED專利 (2020.04.28)
默克於日前宣布收購日商柯尼卡美能達株式會社(Konica Minolta)在顯示器應用方面的OLED專利組合。柯尼卡美能達是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給企業和社會的全球化科技公司。默克所取得的專利組合包含超過七百項的專利家族
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可即時動態偵測 (2020.04.20)
因應目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防疫措施,目前市面上出現許多體溫量測的工具,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出防疫部署的新利器,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廖倫德助研究員與陳聖夫博士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系統(非接觸式測量體溫的儀器)
CMOS影像感測器如何把手機變單眼 (2020.04.06)
百倍變焦、億萬畫素,還可拍攝8K的影片,而且幾乎克服了夜間低光源的拍攝困難。CMOS影像感測器究竟如何把智慧手機變成單眼相機?
邁向太陽光電產業的循環式商業模式 (2020.03.18)
隨著全球太陽光電(PV)設備產能即將達到兆瓦的里程碑,廢料處理及產品使用壽命終結的最終處置成了當務之急。
巨量轉移有解 Micro LED拚2022年量產 (2020.03.10)
Micro LED技術的可行性已被確認,不再是「評估中」的項目,而是要真槍實彈投入資本的商業專案。
基礎設施整合太陽光電可行嗎? (2020.01.31)
來自荷、比、德三國的19位合作夥伴正在共同發展光伏技術及多個商業模型,將「基礎設施整合太陽光電」(IIPV)帶入市場,讓太陽能電池沿著高速公路、鐵路和單車道等
汽車趨勢 – 超級電子駕駛艙和延展顯示器之興起 (2020.01.30)
目前市場上「延展」螢幕外觀標準有非常多不同的定義,但一般來說,延展螢幕非常寬,寬度通常為4k或更高,但高度非常窄。
綠色節能趨勢當道 太陽能空調將是大勢所趨 (2019.12.18)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空調的需求量越來越大。一般民用建築物,如酒店、辦公樓、醫院等,空調耗能已占總耗能的50%以上,為能源、電力和環境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顯示照明跨領域革命 OLED優勢完全燃燒 (2019.12.13)
OLED具備易於實現軟性顯示和3D顯示等諸多優點,可望成為近幾年最具錢景的新型顯示技術。同時,在節能環保型照明領域也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打開軟性顯示新視野 電子紙搶進差異化市場 (2019.12.04)
E Ink軟性電子紙能達到彎曲、弧面的效果,適用於穿戴式裝置。能與使用平面顯示器的產品做出市場區隔,增加競爭力。因此電子紙未來應搶進差異化應用市場,與LCD做出明確區隔
布局智慧顯示商機 抓緊Micro LED轉型浪潮 (2019.12.02)
台灣業者這種高品質的製造與整合能力,很適合接下來的時代需要,也就是在AI和5G為首的智慧物聯趨勢下,處處都需要智慧型嵌入顯示的世界。
Roll-to-Roll試量產線建立 OLED照明邁向商品化 (2019.11.19)
OLED照明的優勢在於具備高發光效率,適用於大面積面光源、切換速度快、而且針對不同地區的用戶,能調整其顏色符合各種色溫需求。其次,OLED照明可以做到材質柔軟、易於裁切、造型輕薄,及低驅動電壓等特性,相當符合當前流行的綠色環保要求
中國已掌握OLED部分關鍵技術 知識產權需加快研發進程 (2019.11.11)
OLED具有全固態、主動發光、高對比度、超薄、低功耗、無視角限制、響應速度快、工作範圍寬、易於實現軟性顯示和3D顯示等諸多優點,可望成為近幾年最具『錢景』的新型顯示技術
中國面板產能逐步釋放 全球顯示產業競爭日趨激烈 (2019.11.04)
新型顯示技術是資訊產業重要的戰略性和基礎性產業,加快新型顯示產業的發展,對促進產業結構優化調整、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及推動經濟市場的品質與效益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顯示器協會理監事改選 面板業兩大龍頭攜手領軍 (2019.10.31)
適逢全球面板產業轉型加值之際,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TLA)於今(31)日上午召開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議,改選第十屆理監事及理事長、副理事長、常務監事
多條產線加速發展 中國正處於OLED產業發展關鍵期 (2019.10.29)
OLED作為未來最重要的平面顯示技術之一,在照明領域和背景光源顯示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和應用前景,成為當今研究的熱門領域。OLED產業也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極具發展潛力
多功能平面清洗機構 (2019.10.25)
本文針對太陽能面板的架構進行改良,只要太陽能面板在組裝時加入我們的系統,它就可以達到定時自動偵測髒污程度。
精確測色的新時代來臨了? (2019.09.11)
本文介紹了現今常用的光學感測器和偵測器類型,以及說明評估每種類型在特定應用的適用性的方法,並指出所需特性及效能。

  十大熱門新聞
1 國研院啟動超精密加工聯合實驗室 大昌華嘉助培育光學加工人才
2 [半導體展] 工研院扇出型封裝技術 協助群創面板產線轉型半導體封裝
3 經部待檢討家用儲能安全規範 屋頂型太陽能系統堪慮
4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為XR再添利基 創下5G上行速度440 Mbps
5 全球首創Micro LED智慧顯示應用 工研院攜手產業共創育樂新科技
6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7 TrendForce看好車用面板向系統整合 友達併BHTC直取關鍵供應鏈
8 製造業Q3產值年減9.44% 電腦電子及汽車業擺脫負成長
9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10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