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產業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XGS-PON與Wi-Fi 7的異質混合網路優勢 (2022.11.23)
隨著寬頻應用的大頻寬需求增加,異質網路結合XGS-PON與Wi-Fi 7的諸多優點,以發揮在光纖網路中傳遞的寬頻多媒體、寬頻上網與即時視訊的寬頻資訊能有效傳播到最後一哩
數位服務驅動雲端體驗 加速邁入新軟體應用時代 (2022.11.23)
疫情驅動全球從雲端時代,快速進入新軟體應用時代。軟體是數位服務的基礎,軟體新趨勢也帶來新興商機。未來挑戰在於運用軟體工具,帶動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2022.11.21)
5G正加速部署,優化專用網路,並推動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除了催生著元宇宙應用,並與自動化及網網相連互通協作,至於6G則是無線通訊的下一個發展重點。
Ansys模擬設計協助村田機械 加快下一代無線通訊步伐 (2022.11.17)
根據全新的多年協議的一部分,Ansys的模擬工具將幫助村田機械(Murata)開發用於高效的下一代無線通訊和移動產品的電子元件。 隨著基於 5G及以上技術的無線網路發展,提高了連接模組和元件的要求
台灣牙e通以雲端運算及AI 打造新一代病歷管理系統 (2022.11.17)
台灣牙科新創團隊「dentall 台灣牙e通」,在11/17-11/19台北圓山花博園區舉辦的「2022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展示自行研發的「dentallHiS 雲端病歷管理系統」以及最新牙科臨床輔助治療場景應用,導入 AI影像處理技術,僅需短短幾秒間,即可在大量散亂的影像中聰明辨識及正確排列牙根尖片,協助牙醫師達到更有效率的精準治療
元宇宙技術研究機構MATRIX GENESIS LABS成立 聚焦虛擬空間的生活方式 (2022.11.16)
日本MATRIX公司的MetaReal集團,推出元宇宙先進技術研究機構MATRIX GENESIS LABS。 為了實現MATRIX公司的企業理念「消除舊現實中的差異和歧視,例如邊界、語言障礙、身體差異、知識差距和其他所有障礙」,有必要從未來的樣貌進行逆向思考,而不是積累當前問題的解決方案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2022.11.10)
CyberArk宣布在2022年Gartner存取管理Magic Quadrant中被評為領導者。CyberArk 是唯一的 2022 年 Gartner Magic Quadrant 存取管理及特權存取管理雙報告的領導公司。 CyberArk 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 Udi Mokady 表示:「當今愈來愈嚴峻的威脅形勢使得身分安全領導者必須跨越多個類別,僅僅管理身分是遠遠不夠的
COVID-19疫情推動智慧醫療科技 帶來發展新契機 (2022.11.04)
根據Frost & Sullivan 資料,2021年全球數位醫療市場規模為1,784億美元,預估2021-2026年複合年成長率將為15.2 %;其中2021年遠距醫療市場規模為357億美元占20%,預估2021-2026年複合年成長率將為17 %
網路攻擊越來越縝密 Acronis以超融合多層次資安防禦對應 (2022.11.04)
企業資安的第一道防禦除了資料備份之外,企業本身的災害復原能力與速度愈迅速且穩定愈好。因此,從前端攻防演練,中端誘捕、行為分析,復原修補至後端備份,建置一個完整的資安演練生態系統非常重要
Wi-Fi HaLow—與眾不同的Wi-Fi體驗 (2022.11.03)
Wi-Fi HaLow很快就會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智慧門鎖、安保攝影機、可穿戴設備和無線感測器網路上。什麼是Wi-Fi HaLow?與傳統的Wi-Fi(4/5/6)有何不同?究竟是什麼讓Wi-Fi H
工研院與蓋德合作研發智慧穿戴精準監測 首次於彰醫測試驗證 (2022.11.02)
隨著COVID-19疫情態勢推動零接觸商機興起,加速醫療智慧型穿戴裝置應用及提升精準監控效能,工研院與蓋德科技合作研發「800Z智慧健康手錶系統」,導入人工智慧(AI)分析系統進行台灣醫療認證程序,首次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測試驗證,未來醫護人員可透過及早監測即時提供個人化診斷與醫囑
工研院眺望產業發展趨勢 推動實踐淨零永續新未來 (2022.11.01)
展望2023年,各產業如何洞察發展趨勢和展開適當的布局策略,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契機,工研院舉辦「眺望~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預測來年整體產業重大趨勢及觀點分析,為企業進行決策參考的重要指標
緯創加速器限額招募 開放六大領域新創申請 (2022.11.01)
緯創垂直加速器(Wistron Accelerator)宣布,即日起至 2023 年 1 月中前,將開放包含: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領域的新創申請。第四屆將限額招募 7 家,額滿即停止接受申請
資安問題升級 安全晶片提升物聯網防護能力 (2022.10.27)
物聯網應用已成為科技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卻也衍生許多資安方面的技術議題需要解決。透過安全晶片,將可以為各種應用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新聞十日談#28】把目光望向B5G和6G吧! (2022.10.26)
5G網路的普及速度不如預期,甚至呈現趨緩。咎於其原因,最大的因素是缺乏使用的動機。
倚天酷碁與智齡推出健康管理App 提供用戶居家自我檢測 (2022.10.26)
由宏碁子公司Acer Gadget倚天酷碁與智齡科技合作,共同推出的「揪顧JoyGood健康管理App」正式上線,除了提供使用者透過揪顧JoyGood做居家自我量測服務,即時關心血壓、體脂、血糖、血氧等變化外,更期盼透過家庭成員間的凝聚力,建立規律的健康管理意識,用App自動串起量測裝置與全家人的健康數據
合庫攜手偉康科技 導入金融身分識別標準化機制 (2022.10.26)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近期攜手偉康科技(WebComm)導入金融行動身分識別標準化機制(金融FIDO),未來將應用於數位存款開戶,以期給予大眾更安全便利金融服務體驗,驅動普惠金融蓬勃發展
利用物聯網發揮智慧電網優勢 (2022.10.25)
全球的電力企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大打擊後,目前正積極重回正軌,致力於將日益老化的配電網路進行現代化更新。
雲端大廠積極布局醫療資訊市場 (2022.10.24)
隨著醫療院所不斷地進行各項資訊系統現代化,醫療資訊廠商如何強化醫療資料互通成為當中的重要議題,其中雲端大廠更是積極於醫療資訊市場進行布局,包括Google、Microsoft及Amazon等
瑞技首度在台舉辦Rahi Tech Day科技嘉年華 (2022.10.19)
全球IT解決方案供應商瑞技科技(Rahi)於今(19)日首次在台灣舉辦科技嘉年華(Rahi Tech Day)。本次參展合作夥伴,包括Akamai、Aruba 、Avaya 、Eaton、Enconnex、Microsoft、Neat、Nutanix、Palo Alto、Siemon、ServerLIFT

  十大熱門新聞
1 經濟部促成3GPP大會來台爭話語權 大廠共商5G/6G技術標準
2 經濟部創新科技獲愛迪生獎殊榮 8項科專名列全球第三
3 國研院20週年院慶 展望未來技術創新向前行
4 私有雲即時溝通 互動資通 team+平台協助長庚疫調減時成效
5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6 參與可信任生態圈為企業獲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與整合是兩大前提
7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簽署備忘錄 培育專業資通訊人才
8 數聯資安啟動星鏈人才培育計畫 打造全方位資安能力
9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10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