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太陽能電池
科技
典故
瀏覽器的演進

瀏覽器最早的名稱為WorldWideWeb,1990年它還只是僅供瀏覽網頁之用。1993年美國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針對Unix系統研發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介面程式,可以將網頁上的圖跟文展現在螢幕上。1994年由網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場中有著相當高的佔有率,但目前瀏覽器的使用以IE為主流。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2024.01.05)
由長庚大學吳明忠教授與明志科技大學副教授黃裕清組成的跨校研發團隊,深耕「高效率半透明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技術」有成,豐碩研發成果在「第20屆國家新創獎」中獲得「學研新創獎」榮譽,並且為迎來好兆頭,展現強強聯手的豐沛研發能量
汽車整合太陽能電池技術商轉 鎖定四大目標 (2021.12.23)
針對電動車用的太陽能電池市場,愛美科從實務層面分析相關技術商轉的潛能與挑戰,其研究團隊鎖定四大目標,可望於2022年底揭曉研發成果。
雙面太陽能電池步入高成長期 可靠度成為發展關鍵 (2021.03.08)
雙面太陽能電池的發電效率與整合性高,現在已進軍光伏市場並迅速擴展應用。本文介紹影響雙面太陽能板使用壽命的電位誘發衰減(PID)現象成因與解決方案。
電力資源正危急 讓我們明智使用它 (2019.10.16)
我們管理電力的方式必須改變,這有兩個原因:我們需要每瓦特功率做更多,以及需要為一切工作產生更多的功率。
VRB可望成為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 (2019.09.16)
伴隨著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不斷增加的能源需求,能源問題已經成為制約各國經濟發展和國家安全的重大問題。發展清潔的可再生能源已經成為全球的共識。全釩液流電池(VRB)被認為是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之一
Manz發佈第三代SpeedPicker自動化解決方案 (2018.06.08)
Manz AG發佈新型自動化解決方案設備——第三代SpeedPicker SAS系列,是一套全新設計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專門開發用於處理太陽能電池製造過程中的矽晶片,並能在整個生產過程中,以柔性化的方式處理太陽能電池,提高客戶的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
台灣太陽能產業仍在等待更健康的市場 (2018.01.18)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這句話是目前台灣太陽能產業現況的最佳寫照,做為曾經的四大慘業之一,太陽能總算開始有了些好消息,更多的整併,更大型的佈署,加上更全面的政策支持,但,能不能就此翻紅向上,好像也沒人敢真的拍胸脯
小型太陽能發電將引起用電新革命 (2017.06.08)
目前小型系統仍極度仰賴創新的融資及商業模式,以及政府法令與當地電力公司的配合,但隨著市場環境成熟,將帶給電力市場巨大及長遠的影響。
IMEC開發雙面n-PERT太陽能電池正面達到22.8%轉換效率紀錄 (2017.04.24)
世界奈米電子、能源和數位技術研究與創新先驅暨EnergyVille成員之一的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宣布,已實現n-PERT雙面太陽能電池的開發;藉由採用合乎工業標準的製程,電池正面達到創紀錄的22.8%轉換效率
賀利氏太陽能成功推出新一代高效金屬化漿料 (2017.04.21)
賀利氏此次推出的五款全新銀漿不僅可以相容現有和新興太陽能技術,並有助於大幅提升太陽客戶的電池效率。 全球可再生能源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賀利氏太陽能(Heraeus Photovoltaics)在SNEC第十一屆(2017)國際太陽能產業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覽會暨論壇期間,成功推出五款全新的金屬化漿料
科思創在陽光動力號飛機任務控制中心 (2016.06.07)
材料製造商科思創(Covestro)派員參觀了陽光動力2號太陽能飛機任務控制中心,該中心正嘗試進行無燃油環球飛行。作為一家總部位於利物庫森的集團公司,同時也是該專案的合作夥伴,科思創邀請政商兩界代表參觀了位於摩納哥的飛機任務控制中心
雙反影響受縛 台廠上下游表現分歧 (2014.12.01)
受到全球太陽能需求回升與中美雙反調查之交互影響,台灣太陽能上游矽晶材料端與中游電池端在10月的產值表上出現了分歧的現象。根據光電協進會(PIDA)調查,由於2014下半年全球各主要市場對太陽能模組的需求仍然高漲
歐美太陽能電池反陸傾銷 造就台廠機會 (2013.01.23)
過去這一年以來,太陽能電池令人關心的焦點是在價格上顯示的劇烈變化,價格滑落了近五成。 價格劇變的原因發生在去年11月,美國決定今後五年對中國太陽能電池製造商課稅,項目是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脫離殺價紅海 太陽能廠展開策略聯盟 (2011.12.21)
根據集邦科技綠能產業研究部門EnergyTrend調查顯示,由於產品價格不斷滑落,位於產業鏈中游的台灣太陽能廠商獲利受到極大壓縮。面對此波價格急速下滑的狀況,廠商都已降低稼動率,甚至有廠商將產線暫停生產來因應
中美太陽能貿易戰開打 台廠業績可望回溫 (2011.12.16)
由於美國針對中國太陽能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中國太陽能業界展開自救行動,而台灣廠商受惠轉單效應的影響,業績可望回溫。 中國模組產品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超過50%,其次為日本、韓國、歐洲等地的廠商
太陽能寒冬 「做強不做大」才是勝出關鍵 (2011.10.07)
光電展風光落幕,但曾經是光電產業中最夯的太陽能發電,卻一點都風光不起來。太陽能產業目前已經完全陷入低迷,近期整個產業供應鏈的需求並未成長,加上台灣與大陸廠商不斷地量產,導致價格正持續下滑
Virtus Wafer提昇多晶太陽電池效率達17.5% (2011.10.05)
由ReneSola昱輝陽光生產的Virtus Wafer在全球已大受歡迎。Virtus Wafer能將一般多晶電池的平均電池轉換效率從16.5%左右提高至17.5%~18.2%以上,能夠大幅提高太陽能電池效率。ReneSola昱輝陽光技術副總裁鄭志東表示
逆變器驗證成為太陽光電系統成敗關鍵 (2011.09.20)
隨著太陽光電模組價格陷入了摩爾定律的魔咒,卻也因此加速了太陽能邁入普及化時代的來臨。當全球太陽光電模組的生產量不斷上升,價格持續向下探底,品質亦持續向上推升的同時,預告了太陽光再生能源將成為舉足輕重的分散式獨立電力源,亦將推動未來智慧電網的發展
太陽逆變器功率提高 台廠布局中高功率市場 (2011.09.15)
太陽能模組能產生一個直流電壓,而透過太陽能逆變器,就可把這一直流電壓轉換為交流電壓,並直接接入電網之中供電。目前太陽能逆變器市場的一個重要趨勢,就是採用更高的功率
太陽能逆變器五大發展趨勢 (2011.09.09)
2011年上半年,太陽能逆變器的市場發展狀況不如預期,反而呈現低迷的狀況。推測其可能的原因有二:第一,2010年Q2至Q3市場供不應求,使得客戶大量重複下訂單,這是導致太陽能逆變器過量生產的主因,也使2010年第4季開始,太陽能逆變器的庫存不斷攀升

  十大熱門新聞
1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