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語音辨識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英飛凌推出AEC-Q103認證MEMS麥克風 滿足車內外語音應用 (2021.04.21)
英飛凌科技今日宣布推出汽車應用的高階MEMS麥克風XENSIV IM67D130A,它結合了英飛凌在汽車產業的專業知識與技術領導地位,能滿足對高效能、低噪聲MEMS麥克風在汽車市場的需求,它還是市面上首款通過車用認證的麥克風,有助於簡化該產業的設計工作,並降低認證失敗的風險
資策會「文字對話虛擬助理」 助攻客服數位轉型 (2020.12.31)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所(資策會數位所),多年來投入研發「文字對話虛擬助理」,採用超越真人表現的上游預訓練模型BERT,搭配產業專業用詞和語料庫來微調下游對話任務,並以多項專利保護的深度學習關聯擴增技術進一步提升虛擬助理對話能力,可因應產業需求,客製化專屬的智慧客服創新服務,助攻客服數位轉型
2020開啟產業新篇章:2019最失望與2020最期待 (2020.01.09)
CTIMES編輯部團隊歷經內部討論,最終票選出2019五大失望和2020五大期待的技術和科技趨勢,回顧舊事,並開啟科技的新篇章。
Waves亞太區音頻測試據點 台北五間實驗室隆重開幕 (2019.10.07)
為更完善佈局全球音頻測試據點,以色列專業音頻和數位訊號處理開發商威富思(Waves)於台北設立五間全新的音頻測試實驗室,今(7)日隆重開幕。Waves設在台灣的音頻實驗室包括四間符合歐洲電信標準化組織ETSI標準(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的測試實驗室
CEVA推出以神經網路為基礎的WhisPro語音辨識技術 (2019.01.08)
CEVA推出以神經網路為基礎的語音辨識技術WhisPro,此一技術將以語音應用為目標。WhisPro是一種隨時聆聽的多觸發片語技術(multi-trigger phrase technology),讓新式的智慧手機、智慧音箱、耳塞式藍牙耳機和其他語音設備的使用者可與雲端語音助理服務互動,如亞馬遜Alexa、谷歌助理、百度DuerOS等
跨出影像分類:更多關於深度學習應用 (2018.11.20)
深度學習網路具備精確度以及處理速度,它能夠幫助執行龐大資料集的複雜分析,本文列舉幾種可以考慮使用深度學習網路的任務案例。
SK Telecom部署Xilinx FPGA 加速AI語音助理NUGU (2018.08.16)
美商賽靈思與SK Telecom(SKT)聯合宣布SKT已於資料中心內佈署Xilinx FPGA作為其人工智慧(AI)加速器。 SKT的自動語音辨識(ASR)系統採用賽靈思的 Kintex UltraScale FPGA為其語音助理NUGU加速
高通以Mesh Wi-Fi穩定聯網品質 語音UI結合AI實現服務個人化 (2018.06.08)
高通技術公司專注於未來物聯網時代的無線連線,以期在迎向智慧化的進程中,能為使用者打造無延遲、高品質且安全的網路體驗,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Gopi Sirineni在採訪過程中,分享了高通在網狀(Mesh)Wi-Fi的解決方案,以及許多靈活的使用案例
人工智慧浪潮下,日本的研發危機感 (2018.03.21)
日本在人工智慧的研究上並非停滯不前,而是其他國家發展的速度更快,資深人士紛紛質疑,在強敵環伺之下,日本是否有勝出的可能性。
NXP:語音辨識模組將帶來龐大商機 (2017.07.12)
物聯網經過了幾年的醞釀之後,近期已經漸漸將發展的重心收斂於特定的應用方式上。而這些特定應用,都將是用於改變你我現有生活方式的重大變革。恩智浦半導體(NXP)根據使用者體驗的感受,將這些可能的變革歸納出五大類,分別包括:延伸感官體驗、增加聯網安全能力、語音的重要性提升、更高的使用度,以及延展性的提升等
大幅提升語音辨識率 美高森美推AcuEdge開發套件 (2017.06.12)
語音辨識服務需求水漲船高。隨著亞馬遜(Amazon)Alexa,以及谷歌(Google)所推出的Ok Google等應用服務日趨成熟,使用者對於語音辨識的功能要求將也更加嚴苛。 為了進一步提供增強的音訊處理能力
意法半導體與科大訊飛合作開發中文語音辨識雲端服務 (2017.04.0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與中國語音辨識雲端服務供應商科大訊飛推出新款支援中文語音辨識服務的物聯網開發平台。 新的開發平台整合意法半導體的SensorTile多感測器模組、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Ope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ODE)和含有科大訊飛語音辨識技術的Open
感測器融合:結合雷達、MEMS麥克風和音訊處理器 (2017.03.15)
【德國慕尼黑訊】英飛凌科技(Infineon)與英國XMOS公司合作,為語音辨識奠定全新的基石,結合了英飛凌的雷達與矽麥克風感測器以及XMOS的音訊處理器,透過音訊波束成型加上雷達目標存在偵測技術
多功能嵌入式系統新未來:從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2017.01.19)
目前Android幾乎已經成為iOS最大的競爭對手。不過,Android的功能雖然強大,但它需要較大的儲存空間之缺點,確實讓一般開發商卻步。
智慧喇叭(Smart Speaker)市場會成形嗎? (2016.07.19)
業界開始將人工智慧技術引入,如何讓電腦了解說話者的語意需求,從而由電腦提供解答,也因為半導體技術進步與Internet普及,使廣大群眾的語音命令可以集中回傳,由遠端伺服器群大量學習,讓語意辨識精準度大進
[專欄]智慧喇叭(Smart Speaker)市場會成形嗎? (2016.06.13)
早在多年前,資訊業界便已投入許多心力在語音辨識技術上,初期多在語音的正確辨識,如何將說出的話辨識成正確的字詞。進一步的,業界開始將正確辨識出的字詞用於電腦操作,例如喊「重新開機」,電腦就真的重新開機
蘋果收購VocalIQ Siri更添人性化 (2015.10.05)
Siri是蘋果近年來非常重視的技術之一,為了讓Siri更自然、更人性化,蘋果也耗費不少心力。而近日,有外媒指出,蘋果已經收購了總部位於英國的新創公司VocalIQ,希望藉由其技術讓Siri更聰明,聽懂更多的對話,而蘋果也已證實了這項消息
翻譯手語 MotionSavvy創造無障礙溝通 (2014.10.23)
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的普及不僅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其各式各樣的應用或周邊商品也造福一些特殊族群,而群眾募資平台讓這些創意的想法能夠順利找到資金,變成產品
商家再資訊化商機浮現 (2014.05.14)
2013年12月Apple對iBeacon技術有更多揭露,同時Qualcomm也提出類似的Gimbal技術,使室內導覽、定位等室內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應用漸受關注。 要實現室內定位必須佈建定位基地台,每個基地台約小盒或手機大小,有些可至打火機般大小,iBeacon、Gimbal使用BLE(Bluetooth Low Energy)通訊,距離約50公尺,視店家賣場面積進行覆蓋
2014 CES 穿戴式裝置、生物辨識為亮點 (2013.12.22)
再過兩周就即將告別2013、迎向2014,緊接著每年科技業的大事CES也即將登場。延續2013年的趨勢,穿戴式裝置將持續引領風潮,成為CES中的一大亮點。除此之外,富士康雜誌也指出,生物辨識也將會是展期的重點之一,2014將會有許多可代替密碼的生物辨識技術陸續在市場中發布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