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Wi-fi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Imec展示低功耗毫米波雷達晶片 能在電池供電設備運行 (2020.08.05)
在本週的線上會議IEEE RFIC上,imec展示了整合在標準28nm CMOS製程中的60GHz毫米波運動偵測雷達。該雷達可實現2mm的距離分辨率,可針對生命體徵監測和手勢識別進行優化。而透過緊湊的設計,該雷達晶片僅消耗62 mW,能夠整合到小型的電池供電設備中
聯發科:5G發展順利 毫米波產品將於年底開發完成 (2020.08.02)
聯發科(MediaTek)上週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指出,聯發科在5G與高速連網技術的布局順利,所有產品線將依計畫持續推出,包含與英特爾合作的5G筆記型電腦將於2021年上半年量產,5G毫米波晶片將在今年底開發完成,並於2021年送樣
Dialog推出新型超低功耗Wi-Fi SoC 擴展IoT連網產品陣容 (2020.05.11)
電池管理、AC/DC電源轉換、Wi-Fi、藍牙低功耗(BLE)、以及工業IC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今日宣布推出高度整合的超低功耗Wi-Fi連網SoC「DA16200」,以及兩個運用Dialog VirtualZero技術為Wi-Fi連網,電池供電的IoT設備實現電池壽命突破的模組
規劃和建設智慧城市時應考慮的10件事 (2020.04.10)
技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智慧城市技術將改變這一現狀。
萬物聯網時代下的Wi-Fi發展分析 (2020.03.27)
Wi-Fi由於能簡易布建與方便連接等特性,實現無處不在的萬物聯網需求,Wi-Fi規格世代因應需求不斷演進,新產品需求與舊規格升級牽動未來出貨成長動能。
NXP: Wi-Fi 6有效解決頻寬不足問題! (2020.03.25)
Wi-Fi技術發展已經近20年。近期所發表的Wi-Fi 6規格,與前一代Wi-Fi規格相比可說是一大飛躍,因為它改善了用戶體驗並容納高密集人群的各種應用。Wi-Fi 6的一個重要發展是它有能力提高頻譜效率,這將解決人口稠密的熱點地區(如機場、體育場館等)的「頻寬不足」問題
2020年Wi-Fi技術新里程 Wi-Fi 6產品數量將激增 (2020.03.06)
在過去的20年中,Wi-Fi技術迅速發展,已經可以滿足消費者和企業的各種應用需求。事實證明,Wi-Fi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它使設計人員能夠創新並實現Wi-Fi技術問世之前無法想像的應用成就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三)未來展望 (2020.02.05)
在 Wi-Fi 演進三部曲的最後一篇中,我們將提出無線標準的未來展望。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二)速度升級 (2020.02.04)
本篇文章是 Wi-Fi演進三部曲的第二篇,探討 Wi-Fi 如何進化為當今的高速連線技術。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一)早期發展 (2020.02.03)
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中,首先介紹 Wi-Fi 的歷史,瞭解這項技術如何克服種種技術挑戰,演變為現今具備超快速度與高度便利性的無線標準。隨後,我們會探討 Wi-Fi 的未來展望
無線IoT新里程碑 CEVA藍牙和Wi-Fi授權交易超越一百宗 (2019.10.29)
互連設備訊號處理平台和AI處理器的授權許可廠商CEVA宣佈其RivieraWaves無線物聯網(IoT)技術系列站上了一重要的里程碑:已達成了超過100宗藍牙和Wi-Fi IP授權的交易。這項成就反映了業界對藍牙和Wi-Fi連接需求的大幅增長,尤其是在物聯網市場
802.11ax連結能力在汽車環境中的價值主張 (2019.04.24)
汽車無線連結能力必須符合下列三大條件:當然速度必須夠快-支援享受豐富刺激多媒體服務所需的資料傳輸速率。
Li-Fi:通向更高速率資料通訊之途徑 (2019.04.02)
藉由 Li-Fi 新穎的技術途徑,這種技術可能會在以前難以實現高速通訊的環境中找到更多應用案例。
Ruckus為多據點的企業推出雲端代管的Wi-Fi解決方案 (2019.03.15)
ARRIS旗下Ruckus Networks宣布在亞太區推出企業級雲端代管的Wi-Fi解決方案—Ruckus Cloud Wi-Fi。Ruckus Cloud Wi-Fi可讓網路管理人員透過一個以Web或行動應用程式為基礎的儀表板,管理數個站點
高通簡化支援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的網狀Wi-Fi網路之開發 (2019.02.22)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推出首款針對網狀Wi-Fi網路的開發套件,該套件經過亞馬遜認證,可支援網狀Wi-Fi網路整合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服務(AVS)。高通網狀網路開發套件可為製造商提供其所需的必要支援
Silicon Labs推出新型Wi-Fi解決方案 助IoT開發人員設計 (2019.01.24)
Silicon Labs(亦名「芯科科技」)宣布推出突破性的Wi-Fi模組和收發器產品組合,協助開發人員設計最佳效能、避免射頻干擾、高安全性的終端節點產品。 Wireless Gecko產品系列專為滿足物聯網應用的特定需求而設計
TP-link新推出Deco M4 WIFI機 (2019.01.03)
Wi-Fi即是無線熱點,透過各種傳輸標準,提供我們無線網路使用,而 Mesh Wi-Fi 是一套「網狀」無線網路系統,簡單說,過去的 Wi-Fi 拓樸方式是「星狀」、「樹狀」,路由器是其中心點,訊號由中心向外傳遞,一些延伸器由外向中心連接,一旦中心失效,其他節點便會掛掉;而「網狀」顧名思義就是 Mesh Wi-Fi 能彈性擴展訊號覆蓋面積
Ruckus Networks無線基地台獲得Wi-Fi CERTIFIED Vantage 2認證 (2018.12.13)
ARRIS旗下Ruckus Networks公司今天宣布,T811-CM系列和E510無線基地台(AP)獲得了Wi-Fi CERTIFIED Vantage Release 2認證,這是Wi-Fi 聯盟 (Wi-Fi Alliance)首次授與此類認證,此認證彰顯了Ruckus的核心優勢之一,亦即在高密度的室內和室外環境中提供頂級效能的Wi-Fi連結性和可靠性
Ruckus Networks:WiFi網路斷線造成實質營業損失 (2018.09.20)
ARRIS旗下Ruckus Networks公司今天發布首個亞太區(APAC)Wi-Fi環境與使用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受訪企業在過去一年來因網路斷線而導致的總損失高達5,100萬美元,而20%台灣企業因Wi-Fi網路斷線每年則造成160萬台幣以上營業損失,嚴重影響公司品牌聲譽
Silicon Labs Wireless Xpress 模組以免編程實現藍牙和Wi-Fi連接 (2018.09.20)
Silicon Labs宣佈推出全新的Wireless Xpress解決方案,協助開發人員在一天內成功連接和運作物聯網應用,而且不需要開發新軟體。Silicon Labs的Wireless Xpress在基礎配置上提供全新的開發體驗,滿足開發人員所有需求,包括Bluetooth 5 Low Energy (LE)認證和Wi-Fi模組、整合的協定堆疊和簡易工具

  十大熱門新聞
1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2 [COMPUTEX] 應用市場加廣加深 藍牙技術持續開啟廣泛可能
3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