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嵌入式系統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宸曜最新GPU邊緣運算電腦 搭載NVIDIA Quadro實現即時AI推理 (2021.01.25)
強固型嵌入式系統大廠宸曜科技推出新款GPU邊緣運算電腦Nuvo-7162GC,可支援NVIDIA Quadro P2200和Intel第九代/第八代Core處理器,不但產品使用壽命更長,還可實現寬溫操作,更搭載6個PoE+和8個USB3.1連接埠,打造出工業AI推論應用的高成本效益解決方案
艾訊推出i.MX6UL RISC架構強固型DIN-rail無風扇嵌入式系統 (2020.11.04)
工業電腦供應商艾訊股份有限公司 (Axiomtek Co., Ltd.)宣布全新推出RISC架構DIN-rail無風扇工業物聯網閘道器平台Agent200-FL-DC。該款超低功耗嵌入式系統搭載低功耗ARM Cortex-A7微架構NXP i.MX 6UL 528 MHz處理器
嵌入式系統在AI導向環境的三大趨勢 (2020.02.11)
身處在AIoT時代,嵌入式系統至少會有兩個發展趨勢,一個就是應用的數量,另一個就是人工智慧功能的運用,以因應更多對於影像等數據的處理需求。
嵌入式系統朝向數據為核心的設計架構 (2020.01.31)
身處在AIoT時代,嵌入式系統至少會有兩個發展趨勢,一個就是應用的數量,另一個就是人工智慧功能的運用,以因應更多對於影像等數據的處理需求。
因應AIoT需求 嵌入式系統強化資料處理與儲存效能 (2020.01.09)
資料的運算與儲存,向來是嵌入式系統的設計重點。在AIoT架構中,這兩大重點也需再度強化,以因應智慧化系統需求。
物聯網掀起智慧浪潮 嵌入式產業展開新局 (2020.01.08)
導入物聯網已成為產業趨勢,作為物聯網架構最重要的嵌入式技術也贏來前所未有的榮景,要掌握即將而來的龐大商機,業者除了要強化自身軟硬體能力,還需具備異業合作能力,方能站穩市場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2020.01.07)
歐美市場對資安與隱私問題向來重視,台灣廠商必須及時了解其法規發展,方能掌握商機,達到企業永續生存的目標。
超恩工作站等級嵌入式系統 成功導入日本船舶應用 (2019.12.06)
超恩(Vecow)致力推動更智慧安全的航行環境,持續打造符合海洋嚴苛環境下工作站等級之嵌入式系統並取得船舶相關應用認證,已成功導入日本地區船舶應用。 日本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上,是一個四面皆有海岸線海環繞的島國,擁有豐沛的海洋資源
後PC時代 嵌入式系統縱橫發展 (2019.11.12)
嵌入式是物聯網架構的重要技術,而隨著物聯網落地速度的加快,嵌入式也走向不同發展,不過無論如何變動,穩定度仍是其不變的設計前提。
建立更好HMI的10個關鍵技巧 (2019.07.10)
人機介面(HMI)帶給我們與現代科技更佳的互動方式,
為訊號完整性把關 示波器迎接棘手測試挑戰 (2019.01.14)
對示波器來說,準確重建波形的能力是關鍵,這種能力稱為訊號完整性。示波器可捕獲訊號影像,然後可以觀察和解釋訊號影像。
精確、聯網、高效能 嵌入式系統聯網新革命 (2018.10.12)
嵌入式系統除了需低功耗,市場需求也讓元件的特性持續精進。例如感測器必須高精確度,控制器必須高效能以及多樣化等。
物聯當道 嵌入式系統的聯網新價值 (2018.10.08)
物聯網是嵌入式系統最為廣泛與頻繁的應用領域。為了實現所有物品都能連結上網,最不可或缺的元件,就是檢測狀態的感測器,以及共享數據資料的網路。
如何透過Simulink進行ISO 26262專案 (2018.09.17)
本文將說明如何透過TUV SUD認可的Simulink工作流程來進行ISO 26262專案計畫。
採用微控制器的新型FPGA (2017.10.03)
採用微控制器的FPGA將為嵌入式系統設計師開啟更多的新商機。
加密元件融入IoT裝置安全啟動程序 (2017.09.26)
對於任何一個嵌入式系統而言,安全啟動都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這一過程可保證作為所有嵌入式系統大腦的韌體與系統製造商的設計初衷保持一致。
艾訊推出全新無風扇3.5吋嵌入式單板電腦 (2017.06.13)
艾訊公司(Axiomtek)發表全新3.5吋嵌入式單板電腦CAPA312,搭載低功耗四核心Intel Pentium N4200或雙核心Celeron N3350中央處理器;支援攝氏零下20度至高溫70度的操作範圍,+12V直流電源輸入,即可穩定地運作
物聯網的嵌入式安全性 (2017.05.04)
在眾多不同的使用個案中,都顯示嵌入式系統的安全性可創造附加價值。其中提供創造差異化的可能性,實現全新的業務及服務模式,並可保護製造商和使用者的機密資料
希捷呼籲全球企業領袖聚焦於超關鍵資料 (2017.04.10)
根據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增長10倍;有鑑於此,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呼籲商業領袖和企業家,未來幾年應加強聚焦於驅動資料增長的大趨勢,並檢視企業在產生、蒐集、應用和管理未來資料價值的營運流程
艾訊新款3.5吋嵌入式單板電腦輕鬆建構高階嵌入式系統 (2017.04.06)
艾訊 (Axiomtek)公司全新推出3.5吋嵌入式單板電腦CAPA318,搭載低功耗Intel Pentium N4200或雙核心Celeron N3350中央處理器 (Apollo Lake單晶片),支援1組204-pin高達8 GB的DDR3L-1867 SO-DIMM系統記憶體

  十大熱門新聞
1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2 英飛凌與愛迪達合作 開發能聆聽音樂的燈光效果運動鞋
3 TI:以Cortex-M0+ MCU將通用處理、感測和控制最佳化
4 AIoT以Arm架構建立 推動實體與數位緊密互動
5 大聯大友尚集團攜手意法半導體及產業夥伴 創新智慧永續多元終端
6 普冉半導體與IAR合作 為嵌入式開發者帶來開發體驗
7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8 新唐致力於8位元MCU生產永續性 發表無電池裝置低功耗微控制器
9 新唐與Skymizer運攜手在MLPerf Tiny基準測試中取得領先
10 笙泉科技晶片獲AEC-Q100認證 正式在車規賽道上奔馳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