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低軌道衛星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東西講座】12月1日 金屬加工如何進軍航太市場! (2023.11.17)
航太產業主要由三個類別所組成,分別是:商用航空、國防航太與太空應用。而無論哪一個,都跟金屬加工脫不了干係,高品質與高精度的金屬製品是航太應用的成功基石
臺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發射成功並順利通聯 將助全球氣象研究 (2023.10.10)
臺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9)日搭乘法國Arianespace公司的VEGA火箭升空,進入預定的低地球軌道運行,並於晚間成功與臺灣地面站通聯。獵風者衛星是由超過臺灣20 家廠商共同打造,自製的占比達到82%
善用台灣戰略地位 積極布建衛星應用場域 (2023.06.17)
本次的東西講座特別邀請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太空經濟部莊淳富經理親臨現場,分享台灣低軌道衛星技術的趨勢與挑戰。
【東西講座】5月19日-來自星星的網路 (2023.04.30)
以後別再問你的收訊有幾格了?而是要問你的收訊有「幾顆」。因為未來很可能訊號不光是從地面的發射站傳來,而是遠從天際之上的衛星所傳遞。 今年的MWC大會中,聯發科便與英國Bullitt集團和Motorola,共同發表了非地面網路(NTN)衛星通訊技術,展示提供雙向衛星通訊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這也宣告了大眾衛星通訊時代即將來臨
鐳洋科技啟用太空研發中心 深化自製立方衛星產業鏈 (2023.02.21)
鐳洋科技(Rapidtek Technologies)宣佈啟用桃園青埔太空研發中心,與國立中央大學攜手打造「立方衛星整測實驗室」,董事長王奕翔表示,台廠在PCB、衛星天線、航太零組件上占有一定優勢,技術能力不輸國外廠商,是歐美大廠極力接洽的對象,期望透過整測實驗室的啟用,深化國內自製立方衛星產業鏈間的合作
R&S通過次太赫茲通道傳播測量 推動6G發展 (2023.01.16)
只有對電磁波傳播的特性有了扎實的瞭解,6G所設想的次太赫茲通信的發展才有可能。100 GHz和330 GHz之間的新頻率範圍獲得了全世界的關注,因此成為Rohde & Schwarz最近測量活動的重點
富采旗下漢威光電加入經部低軌衛星計畫 提高5G網路頻寬與覆蓋率 (2022.12.08)
富采今日宣布,旗下漢威光電取得經濟部工業局「低軌衛星通訊終端設備系統整合開發補助計畫」的計畫執行廠商,是計畫中唯一的射頻關鍵晶片供應商,開發用於低軌衛星地面通訊設備之低雜訊放大器,目標提高天線增益G/T、降低功耗、並大幅縮小尺寸
TI:以太空強化型塑膠裝置因應低軌道衛星應用挑戰 (2022.10.05)
新興的太空市場中,近年大量低地球軌道 (LEO) 衛星的發射令人振奮,這些衛星體積小、成本合理,能夠耐輻射並且非常可靠。這些衛星可以對全世界擴展通訊和連線。不同於傳統的衛星市場,大多數任務都在距離地球 22,236 英哩的地球同步軌道上,預計將持續 10 年以上,LEO 衛星的軌道距離地球更近,不超過 1,300 英哩
無線通訊的未來--為無所不在的連接做好準備 (2022.07.24)
車輛通訊(V2X)平台協助車子進行交通順序的協調,或者以物聯網(IoT)裝置來監控的智慧工廠,現今的無線系統正在致力實現這些夢想。
「2022移動式衛星通訊國際供應鏈結線上論壇」即將登場 (2022.07.18)
根據調研機構Trend Force預估,至2023年全球衛星產業產值可達3,083億美元,年成長為4.5%。移動式通訊(Communication-On-The-Move;COTM)將成為低軌衛星的關鍵應用服務,有助於推動車聯網、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產業發展
台灣深耕製造與基礎元件技術 推動太空產業供應鏈 (2022.03.09)
2022年是太空產業發展元年,世界各國都積極進軍太空,因應太空時代變遷,中華民國風險管理學會、國家太空中心及金屬中心日前(3/3)共同舉辦「台灣太空產業發展與商機研討會」,從產業技術與投資環境的角度,探討台灣太空產業的發展
2021最失望與2022最期待的五大科技 (2021.12.22)
CTIMES編輯團隊特別挑選整理了五大最失望與最期待的科技趨勢,且聽本刊編輯部為各位讀者細說道來。
2022年全球衛星市場上看2,950億美元 台灣電信商漸露頭角 (2021.09.07)
TrendForce今日指出,在低軌道衛星自SpaceX引領話題後,亦帶動更多衛星營運商相繼遞件發射衛星,預估至2022年全球衛星市場產值將有望達2,950億美元,年成長3.3%。 根據TrendForce研究顯示
低軌道衛星將為海上通訊帶來全新應用視野 (2021.08.26)
雖然現在船員使用海上連網較以前改善,但仍存在許多使用上的限制。但連網速度慢、流量管制,或者只能是文字通訊軟體才能使用等,即使提供船員可自行購買更多流量,但價格也不便宜,而且可能航行到部分海上區域時,會沒有訊號
環球衛星通訊的新紀元 (2000.03.01)
參考資料:

  十大熱門新聞
1 【東西講座】12月1日 金屬加工如何進軍航太市場!
2 臺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發射成功並順利通聯 將助全球氣象研究
3 【東西講座】5月19日-來自星星的網路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