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指紋辨識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還螢幕完整風貌 屏下鏡頭手機真的來了! (2021.06.28)
今年的智慧手機很可能會出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將有至少五款智慧手機開始採用屏下鏡頭技術。 2021年下半年將是屏下鏡頭智慧手機百花齊放的時機點。
拇指姑娘與人臉的戰爭 (2021.06.24)
辨識與解鎖功能在2017年蘋果iPhone X推出Face ID後進入另一個新高度,手機業者思考的是如何兼顧使用者習慣,將感測及顯示技術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又能符合成本效益,除了人臉辨識,還能仰賴哪種生物辨識技術?答案是拇指姑娘-指紋辨識
HOLTEK推出32-bit高階MCU 實現指紋辨識與智能門鎖多元應用 (2020.07.01)
Holtek針對Arm Cortex-M3微控制器新增系列成員HT32F12364,具備高效能、豐富記憶體配置、高性價比以及更低功耗的特色,適合於指紋辨識、智能門鎖等高端應用。 HT32F12364最高運行速度為72 MHz,操作電壓為1.65V~3.6V,溫度範圍-40°C~85°C,支持獨立VDDIO管腳,可連接與MCU VDD電壓不同的元件
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發展分析 (2019.07.15)
目前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指紋辨識市場產值2018年規模約12.4億美元,預估2018~2023年之CAGR為3.0%。
友達發表全球首款全螢幕光學內嵌式指紋掃描LTPS面板 (2019.05.14)
友達光電於5月14日至16日參加美國2019 SID顯示週(Display Week 2019),展出全系列尖端面板技術,全方位引領智慧生活潮流。展示亮點包括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全球首款全螢幕光學內嵌式指紋掃描LTPS面板、全球最小4.2 mm通孔設計以及最窄1.0 mm下邊框的內嵌式觸控LTPS面板
厚翼科技2018年上半年累積授權合約數突破2017年合約總數 (2018.10.18)
厚翼科技(HOY Technologies)近日宣佈2018年上半年的累計授權合約數量超過2017年總年的授權合約數,銷售市場涵蓋臺灣、大陸、韓國、歐洲等地,客戶廣泛運用在觸控、指紋辨識、高階LTE、MCU、藍芽、TCON、8K電視、車用電子等晶片中
上海思立微電子開發MEMS超音波指紋辨識單晶片技術 (2018.09.29)
上海思立微電子日前宣布,在MEMS超音波技術上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其自主研發的超音波換能器已通過系列性能測試,在10MHz頻點轉換效率可達1.5%,表現出優異的性能,並已應用到下一代超音波指紋識別晶片的研發中
螢幕指紋辨識解決方案有多接近商業化? (2018.09.13)
手機指紋辨識的應用越來越普及,漸漸成為市場主流,然而,為了改善使用者體驗與整體的外型設計,採用螢幕來辨識(display-based)的技術也越來越受到重視。對此,IHS訪談了旗下Display 研究部門負責人謝勤益(David Hsieh)
智慧感測促進多重辨識 AIoT開啟應用商機 (2018.05.23)
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匯流進化為AIoT,形成智慧應用的驅動力已成為現今的熱門議題,隨著機器視覺、深度學習與各項感測辨識軟硬體技術的進展,使得IoT系統逐漸趨向人類的情感與即時反應,並且促進智慧製造相關技術與產品服務的提升,以及開啟更多潛在市場應用商機
Qeexo和意法半導體共同促進OEM商採用FingerSense技術 (2018.01.24)
感測器數據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開發商Qeexo與橫意法半導體(ST),宣佈共同促進OEM廠整合Qeexo FingerSense技術合作協定。 全球已有一億多台裝置部署能夠區分手指尖、指關節、指甲和觸控筆的Qeexo FingerSense平台
辨識技術落伍了?全板螢幕也能指紋辨識 (2018.01.23)
2017年11月蘋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X,其中,最引發民眾熱議、媒體爭先報導的首推「臉部辨識解鎖技術」,蘋果也因此取消了Home鍵設計,實現滿板螢幕....
高通發表先進指紋掃描與認證技術 (2017.06.28)
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旗下高通技術公司於2017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Shanghai 2017)上發表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解決方案「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相較於前一代高通Snapdragon Sense ID指紋辨識技術,新增了多樣全新與強化功能,包括同時支援螢幕、玻璃及金屬材質的感測器、可偵測手勢方向、在水中進行指紋比對以及裝置喚醒功能
打造新世代半導體製程 SEMI 雷射國際論壇剖析趨勢 (2017.06.21)
近年來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功能日益強大,但其內部元件的空間卻逐漸縮小,為兼顧體積與效能,雷射成為半導體製程的重要技術。
TrendForce:Micro LED潛在市場規模約可達300~400億美元 (2017.04.06)
繼傳統LCD(液晶)、OLED後,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吸引蘋果、索尼與全球顯示器供應鏈關注與投入。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廠商間正在努力克服Micro LED的高製造成本,推動Micro LED發展
破解台灣MCU大廠的經營之道 (2016.11.24)
MCU應用產品多元,市場競爭也越趨激烈。歐美大廠強攻ARM架構,大陸廠商死守8位元領域,而台灣MCU廠商,顯然找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小米5s/5s Plus連袂出擊 號稱特色為搭載高通最強處理器 (2016.10.05)
小米於日前正式揭開最新款手機5s/5s Plus的神秘面紗。該兩款手機皆採用行動晶片大廠高通至今最強處理器Snapdragon821,為這兩款手機帶來了強大的性能保證,從首創「無孔式」指紋辨識到擁有「人眼特性」的雙鏡頭各具特色
物聯網安全方興未艾 (2016.09.07)
有一派說法認為,物聯網若要能有所發展,安全機制的導入將是關鍵之一,因為我們的重要資料都會在物聯網這個大架構上,進行傳遞,一旦資料被更改,或是駭客有意傳遞錯誤訊息,可能就會造成巨大的損失
[Computex]Synaptics推出USB整合式指紋辨識解決方案 (2016.06.02)
人機介面解決方案廠商Synaptics推出微型USB指紋辨識模組,讓所有筆記型電腦都能裝配Natural ID指紋辨識驗證功能。Synaptics的USB指紋辨識模組提供OEM、ODM與品牌商一套整合式的解決方案,並協助顧客在缺乏生物辨識裝置的個人電腦上,搭載操作簡便且經濟實惠的指紋辨識功能
Gartner:延伸既有市場 個人科技帶來3兆商機 (2016.03.08)
根據Gartner預測,2018年,個人科技(包含個人裝置、服務及內容)市場全球商機將會達到3兆美元,儘管許多市場如PC、平板電腦等正在走下坡,但Gartner研究總監Werner Goertz認為,廠商可以透過這些既有產品尋找延伸市場,並藉此轉型
[專欄]穿戴式電子想的是什麼市場? (2015.11.05)
最近筆者聽到一些業界對智慧錶的喪氣話,他們認為只有Apple的精品工藝光環才能真的有智慧錶銷路,除此之外是賣不動的。 Apple確實訴求精品工藝,Apple之所以在iPhone攝影鏡頭前鑲嵌藍寶石玻璃,其靈感來自瑞士鐘錶,藍寶石玻璃的好處是抗刮,以免昂貴買的手錶容易產生刮痕而減損質感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