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接收器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混合波束成形接收器動態範圍(下) (2023.10.28)
本文下篇著重於分析開發平台接收器性能,並與測量結果進行比較。最後,就觀察結果討論,藉以提供一個可用於預測更大系統性能的測量與建模基準。
混合波束成形接收器動態範圍(上) (2023.09.24)
本文介紹相位陣列混合波束成形架構中接收器動態範圍指標的測量與分析的比較。本文上篇回顧子陣列波束成形接收器的分析,重點是處理類比子陣列中訊號合併點處的訊號增益與雜訊增益之間的差異
在真實環境中進行GNSS/GPS干擾和詐騙測試 (2023.05.25)
本文敘述在環境中造成GNSS/GPS干擾和詐騙的原因及評估,以現場測試驗證範例說明,在真實環境中面臨干擾和詐騙時的狀況,並提出如何建構抗干擾和防詐騙的解決方案。
在 IIoT 設施中使用無線能源擷取開關來節省時間與成本 (2020.08.06)
本文將介紹 ZF Electronics (前身為 Cherry Industrial Solutions) 的無電池能源擷取開關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是德推出1G車載乙太網路接收器自動測試解決方案 (2019.10.07)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業界第一套速度達1G的車載乙太網路接收器自動測試解決方案,讓汽車生態系統的一級供應商、OEM製造商、晶片供應商,以及其他汽車零組件供應商,能顯著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產品符合IEEE和OPEN Alliance制定的標準
為了快速傳輸而生 SerDes創新持續發生中 (2019.04.25)
SerDes近年來在半導體設計中變得重要,因為它能降低針腳數量。此外,他也能夠有效減少電纜線的數量。
高頻年代 網路分析儀的時代新任務 (2019.03.11)
網路分析是指對複雜系統所用的元件和電路的電氣效能進行量測的過程,透過VNA可快速準確地驗證射頻組件和裝置的效能。
PKE被動無鑰門禁和電容式感測門把 (2018.12.28)
本文能進一步瞭解電容式觸控感測器如何應用於被動門禁系統,並詳細瞭解一些工程師在設計具有電容感測功能的被動門禁門把手時,可能遇到的一些優勢和挑戰。
意法半導體推出定位精度達自動駕駛級別的多頻GNSS接收器 (2018.03.13)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世界首款多頻衛星導航接收器晶片組,適合安全關鍵汽車應用和PPP和RTK應用公寸和公分級高精度定位應用。 傳統車載導航系統利用衛星接收器和商用衛星服務引導駕駛至目的地,定位精度在幾公尺內
新興海事數據服務引領無線通訊解決方案改變 (2018.03.13)
在VDES上運行的服務所需要的數據頻寬遠比原始AIS收發器能支援的要高,因此這也意味著從AIS到VDES之間會有一段過渡期。
大聯大詮鼎推出陞特無線充電功率發射器和接收器方案 (2018.01.09)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詮鼎集團將推出陞特(Semtech)無線充電功率發射器和接收器解?方案。 陞特提供的無線功率發射器和接收器平台,可支援符合/不符合相關標準系統中的直接或間接充電應用
Silicon Labs收音機解決方案解決汽車產業的性價比挑戰 (2017.08.10)
Silicon Labs (芯科科技)日前針對全球汽車資訊娛樂市場推出具擴展性、彈性和成本效益的汽車收音機解決方案。Silicon Labs的Global Eagle和Dual Eagle AM/FM接收器、數位收音機調諧器及Digital Falcon輔助處理器的新產品組合,使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Tier 1 suppliers)能滿足所有細分市場、成本、性能水準和數位收音機標準,以及嚴格的汽車品質標準
Tektronix發布PCI Express 4.0測試解決方案 (2016.06.30)
隨著設計餘裕縮減,準確度和特定標準的量測解決方案將在除錯、設計驗證和互操作性測試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Tektronix(太克科技)推出一系列其PCI Express(PCIe)測試解決方案套件的增強功能,包括對 16 GT/s 資料傳輸率的支援功能,以及支援PCIe4.0架構的一款自動發射器和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
是德科技擴充M8000系列以支援400 GbE速率 (2016.06.02)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Keysight M8040A高效能型BERT,可用來測試速率高達64 GBaud的PAM-4和NRZ裝置。為因應下一代資料中心互連需求,驗證實驗室和研發工程師必須在實體層上對接收器進行特性分析
是德科技推出低雜訊12位元PXIe寬頻數位接收器 (2016.04.06)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Keysight PXIe 12位元高速數位轉換器/寬頻數位接收器,其運作速度高達3.2 GS/s,具有高達2 GHz的瞬時類比頻寬。這款高速數位轉換器可全面滿足無線通訊應用、新興通訊標準,雷達和衛星通訊,以及半導體自動測試等各種不同的需求
IDT推出15瓦無線充電發送器和接收器解決方案 (2016.03.15)
IDT公司推出兩款新器件,針對需要高達15瓦輸出功率的電子設備,提供完整的高效率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所用的晶片支援新類別消費性產品和基礎設施的無線充電需求,從發送器輸入轉換到接收器輸出,提供超過86%的電源轉換效率,能夠降低系統損耗並改進散熱效能
凌力爾特寬頻2GHz至14GHz混頻器內建LO倍頻器 (2016.03.08)
凌力爾特 ( Linear Technology) 日前發表雙平衡混頻器LTC5548,元件可操作於上或下變頻,具備2GHz至14GHz的寬廣頻率範圍。LTC5548於RF及 LO埠採用內建的balun變壓器,可分別從2GHz至13.6GHz及1GHz至12GHz於每個埠提供50Ω匹配 ,同時可實現單端操作
u-blox M8多重GNSS接收器內建安全功能可實現高效 (2016.01.27)
全球無線與定位模組和晶片廠商u-blox宣佈,已為其u-blox M8同步多重GNSS(multi-GNSS)平台推出FW 3.01新版本韌體。 除了GPS、GLONASS、北斗、QZSS和SBAS等衛星系統之外,u-blox M8 FW 3.01現在已可支援伽利略(Galileo)系統
凌力爾推出特極小無線鎳氫充電器-接收器 (2015.12.21)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 )日前發表 LTC4123,進一步擴大其無線電池充電產品陣容。LTC4123包含一個30mW的無線接收器,具備定電流/定電壓線性充電器,可用於如Varta的power one ACCU plus系列之鎳氫電池
是德科技推出MIPI接收器相符性測試軟體 (2015.11.27)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適用於 Keysight M8000系列BER測試解決方案之M8070A系統軟體的外掛軟體。Keysight M8085A MIPI C-PHY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專為服務於半導體和IP產業的工程師而設計,以協助他們執行相符性和邊限測試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