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步進馬達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智慧節點的遠端運動控制實現可靠的自動化 (2023.08.25)
本文介紹如何在自動化和工業場景中整合新的10BASE-T1L乙太網路實體層標準,將控制器和使用者介面與端點相連接,所有元件均使用標準乙太網路介面進行雙向通訊。
泓格推出EtherCAT從站4軸步進馬達控制器/驅動器 (2023.02.03)
現今設備自動化的系統架構逐漸從傳統的利用插卡擴充方式的集中控制,轉向分散式的控制方式。因應此趨勢許多分散式通訊協定紛紛被制定與發表,其中EtherCAT通訊技術挾著「開放性、高同步、即時性佳、低硬體成本且佈建容易」等優勢,已被各大自動化系統及設備的製造商導入採用
司麥德E-servo-ALL步進馬達採用一體化設計 (2022.07.29)
提到步進馬達的優點,廣為人知的是在低速之下力量越大,高速時力量減低;使用恆定電流雖然溫度較伺服馬達還高些,但停止時沒有伺服整定和抖動的問題,所以在一些應用(例如xxy平台)視覺檢測方面,步進馬達比伺服馬達來說更有優勢,只是步進馬達在某些速度下亦有共振區的問題,開迴路控制有失步及精度問題
PI新型L-836步進馬達直線滑軌系列專為多軸堆垛設計 (2022.07.11)
PI推出新型L-836步進電機直線滑動系列,新設計的電動線性平移載物台系列,具有高性能、小尺寸和低擁有成本。這些緊湊的微定位轉換平台,由堅固的直接驅動旋轉步進馬達驅動,可提供直列式設計和摺疊式傳動系設計,以減少總長度
Maxim推出Trinamic伺服控制器/驅動器模組 降低75%功耗 (2021.05.18)
TRINAMIC Motion Control GmbH & Co. KG現隸屬於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今日發佈新款單軸伺服控制器/驅動器模組,不僅尺寸小、功耗低,還整合了運動控制功能。新型TMCM-1321伺服控制器/驅動器模組用於支援機器人和自動化設備中的兩相雙極步進馬達工作,優化速度控制和各軸的同步,在提升產量的同時將功耗降低75%
車輛中的小型電氣驅動器:在發展自動駕駛過程中提升便利性 (2021.03.15)
未來,自動駕駛將會顯著提高駕駛的便利性,到那時候,許多小型電氣驅動器將使車輛的控制更加輕鬆與便捷。
烘得你衣 (2020.03.24)
本作品利用盛群HT66F2390微控制器作為核心,控制加熱設備、對溫濕度監控,做到風乾烘衣功能,且具有過熱保護,防止衣服的熱損傷,再使用鋁擠組成外框框架...
產線自動化趨勢升溫 整合伺服系統優勢明顯 (2020.02.24)
整合式伺服系統,是由一條電源線提供連結並驅動所有伺服馬達。這種系統可省去大量配對於未來工業4.0的工業產線自動化,這將會是一個重要趨勢。
卓越的編碼器技術滿足不妥協工業環境應用之要求 (2019.08.05)
可程式意味著除了能夠在工廠中加速生產時程之外,還可以對編碼器現場進行微調。
智慧變檔自行車 (2017.11.14)
本文採用步進馬達搭配蝸輪蝸桿組成變速機構,利用此變速機構取代傳統的手動變速,並且設計人體最舒適的踩踏頻率計算各檔位升檔與降檔的臨界值來判斷是否該變換檔位,不需騎乘者自行手動換檔變速,讓自行車具有自動變速控制的功能,使得騎乘者安全、方便與達到運動的功能等效果
具智慧安全的災害管控裝置 (2017.06.26)
發生火災時沒有開啟門窗的話會導致濃煙聚集在屋內無法排出,人會先因為吸入過多的濃煙導致窒息或嗆暈,大部分的房屋火災受害者都是因為濃煙造成死亡而不是因為被火燒傷
東芝新款雙極步進馬達驅動器IC無需電流檢測電阻 (2017.01.25)
東芝公司(Toshiba)旗下儲存與電子元件解決方案公司推出一款無需額外電流檢測電阻的雙極步進馬達驅動器--TB67S508FTG,其提供40V的高電壓和3.0A的電流。樣品出貨即日啟動。 該產品有助於印表機、辦公室自動化設備、監控攝影機、ATM等銀行終端機、驗鈔機、遊樂設備和家用電器等實現小型化,從而實現空間節省和設計改進
東佑達擁自主技術與品牌 (2016.12.27)
藉由長期掌握不同專業Domain knowhow,貼近使用者需求。不僅「十年磨一劍」,自主研發技術有成;如今把示君,更一舉切入國內外市場,在短期內打造高知名度品牌,獲得第19屆小巨人獎殊榮
球來就打 (2016.11.23)
本作品以Delta機器人為發球機本體設計一台具有多種出球點,底座步進馬達的轉動可調整方位角,伺服馬達控制出球仰角,以及球路皆可自由控制之發球機。
東芝雙極性步進馬達驅動功能再升級 (2016.09.26)
東芝半導體(Toshiba)推出40V高電壓及1.8A電流的雙極性步進馬達—TB62269FTAG,強化產品陣容、提供多樣化的選擇,以滿足製造商各種需求。樣品出貨於即日開始,預計2016年9月底將正式量產
意法半導體微型馬達驅動器簡化連網裝置設計及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2016.07.20)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推出新系列低功耗微型馬達驅動器,具有零功耗模式等效能,提供最佳化的待機功耗,讓搭載精密電池的設備變得更小、更便於攜帶,且續航時間更長
TI步進新技術使馬達旋轉變得更加簡單 (2016.01.19)
德州儀器(TI)推出3款用於 24 V 步進馬達的全新裝置,加強其高效能步進馬達驅動器系列。其中 2 款裝置提供 TI 已獲專利的 AutoTune技術,以免除對步進馬達調整的需求,而 2 個整合式電流感測可以支援 3D 印表機、機器人技術、工廠自動化設備、點鈔機,以及更多其他應用
意法半導體推出高功率密度智慧馬達驅動器 (2015.12.22)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新款powerSTEP馬達驅動器精巧的馬達控制設計能夠讓應用直接在晶片上執行高功率工作。這款完全整合型步進馬達驅動器(stepper-motor driver)系統級封裝(System-in-Package
KEYENCE全新推出超高速PLC以及高畫質人機介面 (2015.05.21)
超高速PLC-KV-7000系列 只提升掃描時間是不夠的,新型的PLC需要同時提升處理能力以及回應性。KEYENCE(基恩斯)全新推出的KV-7000系列,LD 指令高速執行只要0.96 ns。I/O控制輸入到輸出僅需6 us,為過去的170倍,類比控制則為20倍
美高森美發佈高性能SmartFusion2 SoC FPGA雙軸馬達控制套件 (2015.05.11)
美高森美(Microsemi)推出帶有模組化馬達控制IP集和參考設計的SmartFusion2 SoC FPGA雙軸馬達控制套件。這款套件以單一SoC FPGA器件簡化馬達控制設計以加快上市的速度,且應用領域可擴展到多個產業,例如工業、航空航太和國防等,典型應用包括工廠和過程自動化、機器人、運輸、航空電子和國防馬達控制平臺等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