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Microled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錼創於2023 SID獲選三項大獎 成全場MicroLED焦點廠商 (2023.05.28)
2023年美國顯示器協會 (The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SID) 在顯示週 (Display Week) 上,由所有參與者選出本年度最具代表性的技術與參展廠商 (People's Choice Award)。錼創於全體票選後
艾邁斯歐司朗中功率UV-C LED 可實現出色電光轉換效率 (2023.03.29)
艾邁斯歐司朗(AMS)宣佈推出OSLON UV 3535系列中功率UV-C LED,使用壽命更長、輸出功率更大且系統整合更容易,進一步滿足客戶需求。 OSLON UV 3535 LED擁有緊湊的設計、領先的效率和卓越的品質,是淨水、空調系統等消費和工業應用的理想選擇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2023.03.27)
MicroLED具有高亮度、低功耗等優點,被認為是非常有前途的顯示技術。目前MicroLED已經應用於一些產品上,如智能手錶、電視和顯示器等。放眼未來,MicroLED的前景廣闊,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2023.03.25)
三星在CES 2023展示其MICRO LED電視。三星的MICRO LED電視尺寸從50到140吋應有盡有,供消費者挑選,享受高畫質和觀賞體驗。MICRO LED為模組化顯示器,不受形狀、比例和尺寸限制,能完全依照消費者的需求客製化,且無論採用何種配置,無邊框設計可將畫面場景延伸至真實空間,全面放大沉浸感受
英飛凌和日亞合作推出車用高解析度micro-LED矩陣式方案 (2023.02.10)
近年來,車用 LED 照明技術發展迅速,已成為汽車製造商提高駕駛舒適性和道路行車安全性的重要途徑。其中用於自適性頭燈系統 (ADB) 的矩陣式 LED 技術可以根據不同路況提供所需的照明效果,已成為車頭燈的重要功能
特殊設計與背板巨量轉移 將是MicroLED產業新研發方向 (2023.01.30)
本次東西講座特別邀請錼創顯示科技先進技術開發處副處長吳志凌擔任講者,分享Micro LED的技術原理與未來應用。
意法半導體與Smart Eye合作研發LED光源駕駛監控系統 (2022.10.18)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與瑞士日內瓦和瑞典哥德堡的人工智慧科技公司Smart Eye宣布合作研發高靈敏度單顆LED光源之駕駛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DMS)。Smart Eye利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開發能在複雜環境中洞悉、支援及預測人類行為的智慧技術
艾邁斯歐司朗攜手TactoTek 推出模內結構電子RGB LED (2022.09.30)
TactoTek與艾邁斯歐司朗共同宣佈,雙方將攜手合作,提供細窄、無縫整合的三維照明結構解決方案,協助革新汽車內飾照明市場。採用艾邁斯歐司朗新推出的RGB側向LED OSIRE E5515,雙方成功開發展示設備,藉由TactoTek的模內結構電子 (IMSE) 技術,將LED以節省空間的設計方式整合到汽車內部
ROHM新款LED適用於微發光應用 可減少亮度及顏色偏差 (2022.09.22)
ROHM針對包括PLC等控制裝置在內的FA裝置、數據機和路由器等通訊控制裝置的指示燈和數字顯示,研發出將微發光應用最佳化的1608尺寸(1.6mm×0.8mm)LED「CSL1901系列」。 近年來
Rohinni取得LED貼裝技術的中國專利權 (2022.07.26)
Rohinni宣布,新取得了四項與高速貼裝製程相關的中國專利權。這些專利有Rohinni提供的最新貼裝技術,該技術能以超過100Hz的轉移速度貼裝半導體晶粒,精度優於10μm。新專利能保護Rohinni將貼裝速率提高33%的完整解決方案,所需設備數量減少25%已可滿足2025 年的預期需求,總體擁有成本比其他領先的競爭技術降低了12.6%
意法半導體AMOLED電源管理晶片 提升行動視覺體驗和續航時間 (2022.04.22)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為AMOLED顯示器新開發的高整合電源管理晶片(Power-Management IC,PMIC)兼具低靜態電流和高彈性,可延長攜帶式裝置的電池續航時間。 STMP30電源管理晶片的輸入電壓範圍是2.9V至4.8V,內建三個DC-DC轉換器,為智慧型手機和其他攜帶式裝置之AMOLED顯示螢幕提供所需的全部電源軌道
艾邁斯歐司朗提出光學發展戰略 主張大力推動價值創造 (2022.04.12)
艾邁斯歐司朗在資本市場日活動向投資者介紹了自身戰略、業務前景,以及成為光學解決方案領導者的發展路徑與未來機遇。自2021年3月獲得歐司朗的經營控制權以來,艾邁斯歐司朗一直在成功整合之路上穩步前行
為OLED和MicroLED提供更高HDR亮度 VESA推出True Black 600 (2021.09.06)
美國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今日宣布,為其DisplayHDR True Black高動態範圍(HDR)規格與標準,加入全新的600效能等級。 DisplayHDR True Black標準針對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及未來的microLED螢幕等自發光顯示器技術進行最佳化
22FDX製程為AR技術帶來重大變革 (2021.04.21)
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與Compound Photonics(CP)的策略聯盟,即將推動功能更強大、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且更節能的AR/MR眼鏡。
CP攜手格羅方德開發AR顯示技術平台 打造最小像素單晶片方案 (2021.03.16)
增/混合實境(AR/MR)微型顯示器解決方案美國品牌Compound Photonics(CP Display;CP),以及特殊工藝半導體商格羅方德(GF)近日共同宣布,正式確立戰略夥伴關係,將攜手研發CP微顯示器技術平台IntelliPix
工研院搶灘CES 2020 秀出九大創新AI技術 (2020.01.07)
工研院將於美國的CES 2020展中,以「AI智慧新生活」為主軸,展出9大創新人工智慧技術,展現工研院整合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的下世代美好生活情境。 此次工研院展示9項AI創新技術
Touch Taiwan登場 Micro LED展區規模倍增 (2019.08.28)
台灣顯示器產業年度盛事「2019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於8月28至30日,攜手「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Monitech Taiwan),集結近300家廠商,使用865攤位,假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隆重登場
TrendForce: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仍待突破 (2018.07.12)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今日(12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室舉辦年度重量級研討會「Micro LEDforum 2018:Micro LED 關鍵技術方案與應用市場」。本次研討會邀請來自eLux、Uniqarta、QMAT、KIMM、Nitride Semiconductors、Topcon、Macroblock等國內外領導廠商及專家
工研院IEK將剖析下半年半導體及顯示器發展趨勢 (2018.06.20)
各產業均強化人工智慧應用,工研院認為,人工智慧應用中半導體占絕對重要地位,顯示器也有新發展。工研院將舉行研討會,聚焦下半年半導體及顯示器發展趨勢,為未來布局新藍圖
量子點顯示器後勢看好 (2017.11.01)
量子點被SONY視為LCD TV的未來技術,隨著技術的不斷突破,目前市場上已可見到相關應用,研究單位預測2017年需求將超過1000萬台,市場規模可望達到3億美元。

  十大熱門新聞
1 錼創於2023 SID獲選三項大獎 成全場MicroLED焦點廠商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