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機器手臂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2024.04.11)
機器人已成為工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協作機器人型態進入中小型企業越來越多,它們借助視覺設備、吸取裝置和夾爪系統執行分料、拾取和移動任務。igus為ReBeL協作機器人開發一種手指夾爪,它完全由免潤滑工程塑膠製成,易於整合,讓執行仿人任務更順利
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臂Xi系統為困難手術注入新助力 (2023.12.26)
現今智慧醫療邁向個人化、精準化和自動化趨勢,花蓮慈濟醫院在2014年為東台灣引進第一台達文西機器手臂,並在2023年升級成最新的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 Da Vinci Xi ),花蓮慈院婦科微創手術中心主任龐?醛表示,達文西手術系統結合了影像系統與機器手臂系統的優勢,能降低婦科手術的困難度,帶來精準的醫療服務
結合機電控制與數據分析 打造智慧農業試驗場域 (2023.01.30)
數位化時代,傳統農業也必須轉型成為智能化的農業型態, 以更少的人力,達到更為精緻與更有效率的農耕成果。 培育智慧農業頂尖人才,也成為現階段發展農業的當務之急
人機協作風潮正起 小型機器手臂提昇工作效率 (2022.11.24)
在消費市場長期需求的推動下,機器人和其他自動化系統將被快速採用。而協作機器人方興未艾,正大舉進軍製造業與其他商業場合。
未來機器手臂:輕薄短小、智能高效 (2022.11.22)
受疫情影響,自動化、高彈性的製造業需求快速成長,歐美日等國已啟動新一代工業革命,結合物聯網、機器人推動智慧製造,未來台灣機器人產業布局將朝多機化、智慧化與系統化等方向發展
原見精機為人機協作設安全防線 精準觸發釋放生產高效 (2022.10.14)
未來智慧工廠將趨向於完全採用機器人運作的關燈工廠?或是人機協作的生產模式?製造廠商隨需應變,而今機器人產業發展迅速,當人與機器人共事配合力求順暢無阻來達到高效生產的前提,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亞信推出最新AxRobot EtherCAT七軸助力控制機器手臂解決方案 (2021.06.23)
為了加速客戶導入工業乙太網路EtherCAT通訊技術,亞信電子今天推出AxRobot EtherCAT七軸助力控制機器手臂解決方案。客戶可使用AxRobot機器手臂軟體控制器做為EtherCAT主站,搭配AX58200 EtherCAT從站七軸助力控制機器手臂,即可利用工業乙太網路EtherCAT通訊技術,進行AxRobot七軸助力控制機器手臂軟體控制功能的評估與相關產品開發設計
Maxim推出Trinamic開源參考設計 大幅縮減機器手臂尺寸 (2021.05.27)
TRINAMIC Motion Control GmbH & Co. KG現隸屬於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宣佈推出一款開源、全整合參考設計,有效簡化工業機器人的臂端(EoAT)開發。TMCM-1617-GRIP-REF參考設計整合了基於硬體的現場定向控制(FOC)和3個通訊連接埠,將電子機器人夾具的設計尺寸減小3倍,整個方案尺寸只有4,197mm2,開發時間縮短一半
佈署預測性維護演算法於雲端或邊緣裝置 (2020.11.06)
本文透過一個包裝機的範例,說明如何利用MATLAB來開發預測性維護演算法並將之佈署在一個生產系統中,協助掌控設計的複雜性。
智慧設備與智慧物流整合人才培訓班 (2020.09.15)
1.本課程經工業局補助出席率達80%及隨堂測驗平均達60分以上者,本課程培訓後將頒發培訓證書。 2.協會保有更改課程內容與上課時間之權利。 3.身心障礙、原住民、低收入戶之人士(報名時出具證明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原住民族身分法」所定原住民身分證明及低收入戶證明之相關證明文件)及中堅企業(經濟部核定之企業)
[自動化展] 新代運用控制器技術 簡化機器手臂導入難度 (2020.08.19)
工業4.0智慧製造的趨勢持續的發展,新代集團也與時俱進,不斷的針對各項機械作動與母機的控制技術進行改良,以進一步提升廠房運作的效率,同時簡化客戶設置的負擔
確保加工精度 機器手臂預診維修的導入關鍵 (2020.07.06)
機器手臂做為現代智慧產線上的重要組成,其健康狀態對於整體生產製造的效益,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和成、工業局與工研院攜手 打造AI人工智慧研磨拋光機器人 (2020.06.17)
放眼現今為了滿足智動化、降低人力依賴、快速更改與客製化等需求,已成製造業發展新趨勢。在經濟部工業局AI加值智慧製造產業推廣計畫支持下,工研院與衛浴大廠和成欣業公司(HCG)合作,今(16)日發表首條AI人工智慧虛實整合系統(Cyber Physical System, CPS)研磨拋光機器人技術與產線
發揮電子人優勢 Epson機械手臂布局M型市場 (2019.08.29)
愛普生(Epson)機械手臂事業部總經理王亮國,在上周的台北自動化工業展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因應目前的國際情勢與產線自動化需求,愛普生將以發展簡單、CP值高、便於快速導入的機型;以及高階,具備視覺與先進力感的兩產品來應對
協作機器人的關鍵元件:碰撞感測系統 (2019.07.30)
協作機器人的安全設計前提,是要防止與工作人員產生碰撞的意外,並避免造成「疼痛」與「受傷」的情形。而這個標準也對整個機器人產業有了根本上的影響。
細探UR+生態系統的發展與效益 (2019.06.21)
與合作夥伴共建UR+生態系統能為客戶帶來以下四種益處:實用、多樣化選擇、投資安全性高與易使用性...
igus提供80個低成本機器人給印度高等教育機構 (2019.05.15)
除了德國,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也是印度高等教育機構的一個重要課題。兩國政府正在密切合作,以促進這些領域的研究。 印度政府尋求簡單的機器人系統供教學使用
從“rohbot”到機器人:採用 igus 工程塑膠手臂和線上市場模型實現低成本自動化 (2019.04.26)
在 2019 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 展示了兩種新方法:一個由塑膠製成的新 4 到 5 軸“rohbot”(h 表示半成品),一個提供給供應商和使用者的線上市場模型
人機協作成未來趨勢 安全設計為關鍵 (2019.01.28)
在工廠中,機器手臂雖能夠高效且準確地完成指令,但並不能完全取代人工,且由於工業機器人「導入」成本高,雖購入價格不貴,但傳統工業機器人裝機部署上線成本非常高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2018.10.19)
3D機器視覺機器手臂的整合,將是智慧製造願景落實的重要關鍵,隨著消費性產品市場逐漸走向少量多樣,未來彈性製造需求將快速浮現,3D視覺技術雖不至於取代2D,不過市場潛力仍值得期待

  十大熱門新聞
1 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臂Xi系統為困難手術注入新助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